今日热点 > 正文

努尔·白克力到平顶山市调研能源发展工作

2017-06-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15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到平顶山市调研能源发展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发改委主任刘伟,市长周斌陪同。

  努尔·白克力首先来到平煤神马集团首山化工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对企业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发展模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做法表示赞许。他指出,平煤神马集团超前谋划、大胆探索混合所有制发展模式,极大增强了企业活力,在首山化工公司建成了一条完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清洁低碳发展,不断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促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发展现代煤化工是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重要途径,河南在煤炭领域有着丰富的资源优势,不能仅靠销售煤炭发挥其燃料功能,更要依靠先进技术大力发展煤化工,充分发挥煤炭的原料功能。平煤神马集团在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创造了成功经验,占领了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的制高点。希望平煤神马集团进一步拉长循环经济产业链条,加快企业发展步伐,为我国推进煤炭清洁化利用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努尔·白克力一行来到平高集团,走进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产品生产工艺、技术特点和销售情况介绍,对企业持续强化技术创新、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加快转型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平高集团高度重视技术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高装备研发制造水平,实现了企业科学发展。努尔·白克力对平高集团和我市正在积极谋划发展的储能项目表示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能源科技创新日新月异,能源生产消费新模式不断涌现,储能技术与产品是能源领域的新兴产业,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平高集团有人才基础、有科研实力、有战略眼光,把大力发展工业化储能作为增量业务,对优化企业产业布局、增强发展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企业加大储能技术研发力度,加快项目前期谋划,为储能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努尔·白 煤炭 能源发展 省发改委 能源科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万没想到:煤炭还能提取黄金!1吨得1克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科学院远东分院阿穆尔州科学中心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从每吨锅炉燃烧的煤炭中提取出至少1克黄金。 目前的进展是,试验装置已装备完成,2017年计划在阿穆

  • 确山县工商质监局召开煤炭经营户行政约谈会

    近日,确山县工商质监局组织确山县盘龙街道办事处、三里河街道办事处10余家已被取缔的原煤炭经营户召开行政约谈会。

  • 逾50万中国钢铁煤炭职工开网约车再就业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18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5月底,滴滴已为17个重点去产能省份提供的388.6万就业机会。 其中,此前供职于去产能行业的

  • 汝州市非煤办召开煤炭资源税费征收座谈会

    7月4日下午,汝州市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在该市地矿局三楼召开了关于煤炭资源税费征收座谈会,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平怀出席会议,汝州市政府办公室、市财政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煤炭局、市安监局、市地矿、市非煤办以及该市煤炭企业,瑞平张村矿、朝川矿、神火庇山矿、瑞平庇山矿四个批准生产企业,以及其它有证煤矿企业参加会议。

  • 欧洲拉西拉站天文学家观测到黑如煤炭的星云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南方天文台拉西拉站对距离我们600光年的南十字星座方向的深空天体进行观测,这里有一个神秘的黑暗天体,科学家将其命名为煤袋星云。 数百年前的人们就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