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

2017-04-10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9日,记者在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42件,经审查,立案413件,并案20件。其中,集体提案51件,委员个人提案和联名提案362件。截至2016年12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这些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占78.4%,列入计划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16%,用作参考的占5.6%。总体来看,这些提案紧扣经济新常态下全市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既有全局性、前瞻性的建议,也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建议,内容广泛、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经过办理,产生了明显成效,为协调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何思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提案 市政协委员 会议 四中 新思想 责编:何思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4月1日上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段玉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张弓、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出席会议。

  • 河南省政协公布今年28件重点提案

    取消机场高速收费,建立新生儿童指纹信息和DNA信息库,建设中华字(辞)书博物馆,提升郑州经开区发展境界……昨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名单已经“出炉”。

  • 我市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3月21日下午,2017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办理好建议、提案当作最直接的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 安阳:政协常委提出“安阳高陵”更名提案

    赵河铭在提案中指出,如果认为“高陵”即曹操墓成立,即安阳高陵属于墓主人明确的古墓葬,按照上述古墓葬定名规定,自然应该定名为“曹操高陵”。

  • 社旗公安局召开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回复工作座谈会

    12月7日上午,社旗县公安局邀请县人大、政协代表委员及县政府、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座谈,汇报县局2016年办理人大政协代表委员提案议案相关情况,与代表主动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

  • 商丘市梁园区政协实地视察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12月2日上午,l梁园区政协主席顾光勋,党组成员李佩军带领重点提案的提案人和部分提案委员会委员对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区政府副区长赵明,区公用事业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领导莅临邓州花洲书院参观考察

    经汉丹江流域城市政协联系协作会第三次会议协商决定,第四次会议于2015年下半年,在邓州举行。

  • 南阳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 大印集团作典型发言

    10月28日,政协南阳市委员会召开提案办理月协商座谈会,邀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部分市直部门领导和部分委员,就市政协2015年度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协商座谈,市政协主席刘朝瑞、市政府党组成员方显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 商丘市政府系统交办代表建议257件委员提案565件

    今年两会期间,商丘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围绕商丘市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共交办市政府系统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257件、市政协委员提案565件。

  • 商丘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收提案686件 立案618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3月12日,记者从商丘市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获悉,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686件。经审查立案618件,并案61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7件。大会闭幕后,市政协将同市委、市政府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将提案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