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学雷锋月”平顶山市志愿者在行动

2017-04-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卫生清扫、文明劝导、助老助残、全省首家家风家训馆正式开馆、举办第一届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广泛开展集中帮扶、大气污染防治等志愿服务活动……3月是“学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平顶山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引导志愿者立足本职、奉献爱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平顶山市广大志愿者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诠释着什么是新时代的雷锋,让奉献的春风遍拂鹰城大地。

  “学雷锋不仅仅是做一件好人好事,更重要的是引导大家都来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4月6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3月份以来,平顶山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启动,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城市环境更整洁、交通秩序更优良、人际关系更和谐。3月13日,舞钢职专举行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做文明中职生”为主题的学雷锋月活动,师生在《中职生文明公约》横幅上签名,大力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

  不仅开展活动,更注重塑造精神。3月15日,平顶山市第一届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市领导会见文明家庭代表。活动表彰了全市30户文明家庭和70户文明家庭提名家庭。3月22日,舞钢市家风家训馆正式开馆,该馆分为“大道之行”“经典之鉴”“楷模之光”“宽厚之家”“传承之风”五个展厅,努力打造成全省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3月24日,市公民无偿献血委员会对30多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和6支无偿献血志愿团队进行了表彰。目前,全市无偿献血志愿者人数3068名。3月25日,市爱心飞扬歌友会“地球一小时”活动举行,100多名志愿者和市民参与公益演出,点燃蜡烛,发出倡议,争做环保达人。3月30日,市妇联“弘扬传统文化构建和睦家庭”首场公益课堂在宝丰县红星学校开讲,邀请全国道德模范田秀英等作精彩演讲。

  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市文明办不间断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鹰城广场、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新城区等地开展宣传,呼吁大家爱护湿地,清扫公共区域垃圾,开展环境卫生劝导,不断增强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据不完全统计,“学雷锋月”期间,平顶山市各级志愿者组织开展活动500余次,参与志愿者10万人次,为社会提供了近50万小时志愿服务。(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志愿服务 城市湿地 志愿者精神 学雷锋月 责编:沙星海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考生8日起参加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平顶山市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4月8日至14日进行,共有37143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市区考生11636人。不准串通作弊,或由他人冒名替考等,违者将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 春风化雨?对,未来三天平顶山市风雨交加气温降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平顶山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明起风力逐渐加大,气温开始回落。从明天起,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平顶山市将刮起阵阵东北风,雨势也有所增大,气温回落,预计后天白天最高温度将降至14℃左右。

  • 平顶山市住建系统出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4月6日,市住建局发布《平顶山市住建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根据重污染天气四级预警级别分别采取不同的应急措施。所有建筑、道路施工工地停止一切土石方作业,并加大施工扬尘检查力度。

  • 平顶山市网约车驾驶员资格培训开始报名

    4月5日,据市客运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网约车驾驶员资格培训已经开始报名。本月15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将对平顶山市培训网约车驾驶员所用的教室、器材、考试场地等进行考核验收,预计本月中下旬即可正式开展网约车驾驶员培训、考试。

  • 平顶山市委政法委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

    4月5日,市委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政法队伍的监督管理,市委政法委近日下发了《全市政法系统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共分动员部署阶段、自查自纠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建章立制阶段、总结表彰阶段等五个步骤,时间至今年年底。

  • 平顶山市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

    4月5日上午,由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主办,卫东区国税局、卫东区地税局承办的平顶山市税务系统第26个税收宣传月暨税法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建设路东段神马股份俱乐部门前举行。

  • 平顶山市开展“出彩中原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4月5日,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出彩中原人”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已正式启动,该项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旨在深入挖掘宣传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出彩”典型人物,凝聚强大社会正能量。

  • 平顶山市出台烟叶生产投入补贴指导意见

    烟叶生产专业化服务补贴包括测土配方及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统防统治及绿色防控、科技推广服务、专业合作服务、自然灾害防治等。对烟田肥料类实行套餐供应,优化调整补贴政策,由“产前”改为“产后”,由“暗补”改为“明补”,由补贴“实物”改为补贴“资金”。

  •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清明假期,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安保工作。消防部门重点做好群众清明祭扫野外明火和森林防火工作,共出动警力145人次,扑救火灾5起,抢险救援7起,继续保持火灾事故“零死亡”。

  • 平顶山市发展循环农业企业150家

    4月5日,记者从市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市上下正全力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目前发展循环农业企业150家,带动流转生态基地35万亩,建成有机肥生产线5条,产能30多万吨,农作物秸秆“三化”利用率达95%以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