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清明假期平顶山市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2017-04-06  来源:平顶山日报

  清明假期,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安保工作。全市旅游景点、祭扫场所、游园广场群众性活动安全有序,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火灾和治安灾害事故。

  清明假期,全市公安机关每天保证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在位,狠抓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处警情况显示,4月2日至4日市区共接处有效警情603起,同比下降6.94%,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55%。其中,盗窃类警情同比下降50%,诈骗类警情同比下降85.71%。针对清明假期旅游景区、祭扫场所及周边道路人流、车流显著增加的特点,交警部门提前制定工作预案,对我市郊区、山区、墓区、景区周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完善修复一批损坏、缺失的交通安全设施,督促指导墓区管理单位增设临时停车位、指示标志,引导车辆有序停放。交警部门全警上路,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墓区景区出入口及山区公路道口增派警力,及时对部分重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和调控分流;在农村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严把出村到镇的主要关口,严防超员超速违法车辆出村上路。

  清明假期,交警部门启动交警执法站6个,设置临时执勤点56个,投入一线执勤执法警力1630人次、警车346辆次,通过媒体发布路况信息17条,发送提示短信1.6万余条。全市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秩序平稳、通行正常,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消防部门重点做好群众清明祭扫野外明火和森林防火工作,共出动警力145人次,扑救火灾5起,抢险救援7起,继续保持火灾事故“零死亡”。(记者 卢晓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明 假期 警情 社会治安秩序 交警部门 责编:卢晓兵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明过后多到户外运动

    清明过后,受天气、饮食、情绪波动等影响,人们容易出现过敏、肠胃不适、心脑血管疾病等。此时,由于万物都处于生发状态,人也应该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到户外活动。

  • 许昌中心汽车站清明假期运送旅客42347万人次

    4月5日,记者在许昌中心汽车站采访获悉,清明假期,祭祀、旅游观光等出行客流密集。清明节下午,返程旅客增多。该站抓住这一契机,强化管理、精心谋划、规范运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在安全“零”事故的前提下,清明假期,该站共发送3056班次,安全运送旅客42347万人次, 实现客运收入1062553元。

  • 市二十五小学手抄报社团开展“清明节”手抄报展示活动

    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阳光家苑”手抄报社团开展了“清明节”手抄报展示活动, 同学们通过搜集有关清明节的历史起源、节日习俗、历史名人、诗词歌画等方面的知识,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 市二十五小学手抄报社团开展“清明节”手抄报展示活动

    近日,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阳光家苑”手抄报社团开展了“清明节”手抄报展示活动, 同学们通过搜集有关清明节的历史起源、节日习俗、历史名人、诗词歌画等方面的知识,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 食药监局组织党员到烈士陵园扫墓

    清明时节祭忠魂,先烈精神代代传。3月30日,市食药监局机关、事业单位30余名党员同志冒雨来到市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奠扫墓活动。

  • 汝州市质监局举行清明节祭奠英烈系列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日至5日汝州市质监局举行清明节祭奠英烈系列活动。

  • 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为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3月31日,台前县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组织开展了经典诵读、网上祭英烈、志愿服务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解读清明由来、诵读经典文学等方式,敬先贤、颂英烈,传播现代文明,在广大干警中营造热爱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革命传统的良好氛围。

  • 台前县人民法院开展清明节缅怀先烈活动

    清明时节寄哀思,缅怀先烈激斗志。4月1日上午,台前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刘邓大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庄严的刘邓大军纪念馆前,干警们齐身向刘邓大军纪念碑鞠躬致敬,并默哀一分钟。

  • 确山县供电公司:用纪律关住“清明节”公车私用“口子”

    清明期间,为认真贯彻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全面落实省市公司和确山县纪委有关严禁公车私用的要求,4月4日,确山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执纪问效,严禁在清明节期间用公车进行扫墓。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