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湛河区严禁畜禽养殖废水排入敏感水域

2017-03-29  来源:平顶山日报

  3月27日,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工作组组长李平耀告诉记者,今年,在坚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同时,该区将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打响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湛河区结合实际制定了水污染防治目标:通过全面整治,实现严重污染水体较大幅度减少,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白龟湖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总体高于96%,沙河一级保护区及沙河北岸地下饮用水水源等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省定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

  “目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工作组正在针对生活污水、工业废水、黑臭水体和畜禽养殖污染源开展摸底排查。” 李平耀说,该区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畜禽养殖禁养区和限养区范围,并将依法全部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现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要求配套建设粪便污水防渗放溢流贮存设施、粪便污水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设施。严禁畜禽养殖废水排入敏感水域。

  截至目前,该区排查出的玉鑫肉牛养殖场和东盛循环养殖合作社等两家企业正在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涉及的国铁东沟和叶刘西沟正在加紧铺设截流管道和雨水管道,预计5月底全部完成。 (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畜禽养殖 湛河区 水体 养殖场 水域 责编:张亚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苍台镇: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全县畜禽养殖专项整治会议精神,还人民群众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近期,唐河县苍台镇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多项措施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

  • 唐河: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建设生态文明家园

    河是农业大县、畜牧大县,畜禽养殖业的污染是造成唐河农村面源污染的主要因素,是唐河环境治理的制约瓶颈。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唐河县委、政府痛下决心,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强力推进畜禽养殖业污染整治工作。

  • 唐河:召开全县畜禽养殖专项整治推进会助力双创

    2016年5月初,唐河县召开全县畜禽养殖专项整治推进会,印发了《唐河县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方案》,下发了《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安排部署了为期一个月的畜禽养殖集中整治工作。

  • 网传复员军人凭证件领取政府补贴 权威部门:没这事别再传了

    近日,一条关于复员军人凭相关证件领取政府补贴的消息在群众中广泛流传,有些复员军人为此前往街道、社区咨询。昨天,湛河区马庄街道华西社区主任邱利刚说,本月初以来,已有不少市民以不同方式咨询此事,但社区并未接到办理这项业务的官方消息,街道也对此不知情。

  • 湛河区“日常化”教师宣誓让承诺入脑入心

    “锦绣小学教师从宣誓活动中受益后,集思广益制定了学生宣誓誓词,定期举行学生宣誓活动,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一名目睹教师宣誓的学生家长说,老师公开承诺廉洁从教,这样的风气值得传承。

  • 湛河区严查校园周边流动摊贩 石龙区宣传整治“五毛食品”

    3月27日,湛河区食药监局对辖区沁园小学周边售卖食品的流动小商贩、小作坊、小餐饮店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针对摊贩流动性强、监管难以跟进的特点,该区实施流动摊贩备案登记制度,实时动态监管,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 平顶山市已拆掉33座立柱塔式广告

    近日,市区建设路中段9块落地式大型户外广告被拆除,该地段变得干净靓丽了,这主要得益于平顶山市开展的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该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昨天发布消息,平顶山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自3月22日启动强拆程序后,截至昨天,各区(管委会)已拆除立柱塔式广告33座。

  • 平顶山市湛河区拆除4处违法广告塔

    3月24日下午,湛河区创建办、城管执法局、巡防队、辖区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100多人,集中行动,强制拆除违法设置的4块立柱广告塔。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中兴路、光明路、开源路、东环路等路段的小型违法广告进行治理,已拆除LED灯箱广告200余处、导向牌100余处。

  • 新一轮“五个一”竞赛评出12面红旗5面黑旗

    平顶山市容环境卫生及户外广告牌匾整治竞赛单元,卫东区、新城区、高新区得红旗,湛河区得黑旗;区域卫生整治竞赛单元,卫东区(新华路以东、东安路以西、湛北路以北、矿工路以南区域)得红旗,新华区(体育路以西、光明路以东、湛北路以北、矿工路以南区域)得黑旗;

  • 周斌到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先后到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服务理念,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群众生活幸福提供贴心服务。

今日热点

军分区党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胡荃出席并讲话 军分区党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