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湛河区“日常化”教师宣誓让承诺入脑入心

2017-03-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履行教书育人职责……”3月24日上午,在湛河区教师进修学校,100余名中小学教师激情高扬,精神饱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以表达他们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的决心。

  “当右手握拳举起,铮铮誓言从口中从心中喊出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一股责任压在肩头,我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成为学生们的一面镜子,才能言传身教引导孩子们崇廉尚洁,做诚实正直的人。”湛河区实验小学的王晨安在参加了宣誓活动后说,自己的思想又经受了一次洗礼。

  宣誓结束后,该校校长周春芝作总结讲话。周春芝告诫老师们要以此次宣誓活动为契机,提高认识,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坚守师德底线;要不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崇尚模范,杜绝失德现象出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此次参加信息技术培训的教师,首先要进行宣誓活动,这是该区的一贯做法。近年来,该区树立“大预防”理念,以廉政文化建设为载体,深入推进“廉洁学校”建设,除教师例行宣誓外,在全区教师参加培训等重大活动,各校师生集中活动之时,也会适时举行教师宣誓活动,使之“日常化”。

  “我宣誓:我将唤醒所有的潜能……今天我是锦绣的幼苗,明天我是祖国的栋梁,锦绣小学会因我而自豪!”锦绣小学教师从宣誓活动中受益后,集思广益制定了学生宣誓誓词,定期举行学生宣誓活动,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该区不拘一格的“日常化”教师宣誓,易于教师接受,达到让承诺入脑入心的效果,并落实到行动上。开源路小学将廉洁从教、崇尚廉洁的要求融入古文诵读和习武的日常教学中;南环路小学在开学第一课上启动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全校教师中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新学期一开始,姚孟小学就要求教师对照师德师风要求自我剖析,提出问题风险点并对症下药……

  该区还将廉洁学校建设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区纪委和纠风办联合聘请行风监督员对学校工作进行督察。教体局和各校设立教育行风校风意见箱,向社会公布投诉和监督电话,让社会和家长及时对学校的廉政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且,各校开展“小眼盯大眼”“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让学生当“家庭廉洁小监督员”。

  “教师宣誓给家长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学校风气也越来越好了。”一名目睹教师宣誓的学生家长说,老师公开承诺廉洁从教,这样的风气值得传承。 (记者 邢晓蕊 通讯员 李向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宣誓 教师职业道德 湛河区 廉政文化 入脑 责编:邢晓蕊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遂平县公安局举行辅警人员授装暨宣誓仪式

    为推进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辅警队伍,真正提高辅警的执勤水平,全力配合做好遂平社会治安管理工作。3月6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在四楼会议室举行辅警人员授装暨宣誓仪式。仪式首先向今年新招聘的部分辅警授发了服装、帽子、服装标识。接着辅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告诫大家要端正态度,转变心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与素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辅警打好坚实的基础。随后,带领全体辅警进行了庄严宣誓。

  • 方城县:2000余志愿者宣誓创建全国文明城

    3月5日,在第54个“全国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方城县2000余名志愿者齐聚该县全民健身广场,进行集体庄严宣誓,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方城创建全国文明县城的行列之中。

  • 许昌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忠诚履职 不负重托

    1月23日上午,许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在市政府举行。

  •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12月28日下午,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在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新团员宣誓仪式。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书记张刚、副校长谢秀灵、政教处主任孙俊营、团委书记王艳玲、副书记韩跃出席仪式。

  • 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入党宣誓大会

    12月20日,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在7号教学楼120教室召开了学生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助理郭浩主持,全体预备党员参加。

今日热点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