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湛河区严查校园周边流动摊贩 石龙区宣传整治“五毛食品”

2017-03-28  来源:平顶山日报

  3月27日,湛河区食药监局对辖区沁园小学周边售卖食品的流动小商贩、小作坊、小餐饮店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规范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行动,严抓学生食品安全,近期,该局执法人员针对学校周边食品流动摊贩在学生上、下学的时间段集中经营的特点,利用早上、中午时间联合多部门进行集中整治。

  针对摊贩流动性强、监管难以跟进的特点,该区实施流动摊贩备案登记制度,实时动态监管,严查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向食品流动摊贩、摊点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安全常识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对群众及社会的危害和处罚办法,督促他们严格依照法律法规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下一步,该局将与各学校结合,对在校师生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余份。

  本报讯 (记者张鸿雨)“不要购买校园周边、街头巷尾的‘三无’食品;不买颜色鲜艳或气味过香过甜的食品……”3月27日上午,石龙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赵岭学校和下河学校,进行拒绝“五毛食品”宣传,教育孩子从小注重食品安全。

  近年来,农村食品安全问题屡屡被曝光,尤其是包围校园的“五毛食品”,安全隐患令人担忧。该局从3月25日启动“五毛食品”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区中小学门口商店进行排查,确保不出现“五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超过保质期和“一非两超”(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农村、城乡接合部、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以学生食品供货商、小卖部为重点场所,以方便食品、豆制品、饮料、糖果、膨化食品等廉价零食为重点品种。“检查结果还可以,我们最大的心愿是家长引导孩子尽量不要购买、不要食用这些小食品。”该局有关负责人孙增友说。 (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校园周边 湛河区 食品安全 摊贩 责编:张亚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龙区法院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成效显著

    12月28日,距离新的一年还有三天,全省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迎来了年前最后一批前来领薪的农民工。至此,石龙区人民法院41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全部审结完毕,为农民工讨回欠薪39万多元。石龙区人民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圆满落幕。

  • 石龙区法院:隆冬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

    2016年12月20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宋景婵带领该院执行局干警分别来带宝丰县大营镇及高庄街道张庄社区,为困难申请执行人送去慰问金、大米及食用油等慰问品。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冬日暖阳上街头 普法咨询为民忙

    12月2日上午,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的法官们在辖区人口最密集的人民路中段设置普法宣传点,充分利用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依法维权方面的疑问等形式为辖区群众开展义务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深受辖区群众好评。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备战冬训迎考核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警务保障能力及基本业务素质,加强法院押解、值庭、看管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安全保卫工作,顺利迎接上级法院的考核,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严格按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的要求,组织全队司法警察进行了法警理论知识学习,并结合基本体能、基本技能、专业技能训练目标实际,在不影响开庭安保工作的前提下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冬训,确保每名司法警察都满足理论与实践的工作要求。11月25日上午,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考核组来到石龙区法院,对该院2016年司法警察大队的警务工作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瑞雪飘飘寒风罩 维权发薪暖意俏

    11月22日,冬雪初至,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路街道上行人稀少,但石龙区法院内闹意腾腾,一片温暖,该院正在为冒雪前来领薪的18名农民工发放工资。

  • 石龙区法院:重业务 提技能 努力打造过硬法警队伍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结合该院工作实际,把服务审判作为司法警察工作的中心任务,严肃执法,热情服务,在案件多,警力不足,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全队干警团结一心,互相配合,切实履行司法警察各项职能,为保障审判和执行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法院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八一"建军节前慰问驻地官兵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来临之际,7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组成慰问组到区武装部及消防大队开展慰问活动,向驻地官兵送去了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 石龙区法警:头顶烈日不言苦 汗水诠释拼搏精神

    入伏以来,气温一路飙升,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焦躁难耐。当很多人选择减少外出呆在空调室内时,这些身穿警服的干警却挥汗如雨地清扫着道路两旁的垃圾,以他们实际行动营造出了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

  • 平顶山市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在石龙区法院挂牌成立

    7月6日上午,由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组织的“石龙区基本解决执行难暨执行联动工作会”在区法院审判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副主任翟青虎主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德民出席会议。市中院执行局执行二庭庭长魏艳丽、区政府副区长李刚、区政协副主席陈更套、区法院院长宋景婵、区检察院检察长武文斌、区公安局局长王泉水等列席会议,执行工作各联动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行监督员及新闻媒体也参加了会议并出席了平顶山市中院执行局第四分局揭牌仪式。

  • 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协到石龙区法院调研执行工作

    5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协副主席陈更套、郭小丽、李军,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高光伟等带领政协各委室主任及部分政协委员一行19人到石龙区法院调研执行工作,详细了解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院综合会议室开展座谈。

今日热点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一至二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