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林业局驻村帮扶力量足效果好

2018-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8月10日上午,记者在鲁山县土门办事处叶坪村看到,道路干净整洁,树木郁郁葱葱。贫困户丁霞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啊!俺现在住的房子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

丁霞是土门办事处叶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体弱多病、没有固定收入,生活贫困拮据。2016年,鲁山县扶贫工作有序开展,县林业局与她建立了帮扶关系,了解了她致贫原因,制定了帮扶措施,多方协调资金、想方设法改善生活条件,为其争取了天然林禁伐补助资金。

据介绍,鲁山县土门办事处叶坪村有 178 户,662名群众,耕地面积257亩,目前,该村有贫困户44 户、贫困群众129人。

叶坪村村属于该县西部山区,耕地面积较少,村民吃水、出行非常困难。县林业局积极协调实施易地搬迁工程,大力改善基础设施。帮助贫困户老人办理了农村低保、大病保险、伤残补贴等,还利用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项目,使贫困户生活得到补助改善。贫困户刘大中逢人就乐呵呵地说,“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是好!”

“帮扶贫困户解决困难是我们驻村干部的职责和任务,下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做好林业生态扶贫,落实各项扶贫措施,助民增收致富。”该局局长李瑞琦说。

据了解,鲁山县林业局同叶坪村结成帮扶对子了,先后为贫困户安排公益岗位 15  人,聘用生态护林员11人,开展职业技术培训   43人,发放教育补贴22   户,给予困难救助 19  户 31   人,大病救助9  户 46  人,落实金融扶贫44   户,光伏扶贫9    户,到户増收17  户,就业带贫46   户;送去各类实用书籍100 多册,建起了200平方米村室文化墙,建成脱贫致富光荣榜 ,清理村中心道路3000 米,平整清理村庄小巷5 条,粉刷墙壁1000 多平方米。该局还协调资金,建成2000 平方米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林业局 驻村帮扶 力量足 效果好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下汤镇:“生态扶贫”托起贫困群众增收梦

    8月14日,记者在鲁山县下汤镇十亩地洼村看到,贫困户邱孩正在山村抚育间伐,他告诉记者自己年龄偏大,不能外出务工经商,在家门口抚育修林,活不重,也不累,每天100多元收入。

  • 鲁山县网络森林医院热心为林农服务受欢迎

    鲁山县是全省25个林业重点县之一,全县有林地面积212万亩。该县在实施生态扶贫过程中,注重发挥森林网络医院的作用,完善网络森林医院基本信息,丰富建设内容,积极组织本县林业专家坐诊,网上在线传知识、讲技术,解答疑难问题。这种服务方式快捷、高效,深受林农的欢迎。

  • 鲁山县法院冒酷暑入村入户“心贴心”帮扶

    8月10日上午,刚刚召开党组会部署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的鲁山县人民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带领在院班子成员及包户干警,深入该院脱贫攻坚帮扶联系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进行入户走访慰,并与贫困户深入交流发现新问题、探讨脱贫致富新路子,因户施策完善后续帮扶措施。

  • 鲁山县“好心人”杨松毛靠实诚叩开幸福之门

    世界之大,挣钱的门路很多,有人靠熟练的手艺,有人凭灵活的头脑,有人靠体力,而杨松毛却是靠实诚的人品叩开了幸福之门,给来本村旅游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当“地导”挣钱养家糊口,并因此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原本苦难的日子有了很大转机。

  • 鲁山县库区乡卫生院:两名乡村全科医生的健康扶贫路

    8月9日,记者前往鲁山县库区乡卫生院,采访了乡村全科医生罗兵兵和胡频频,记录他们参与健康扶贫的点点滴滴。

  • 鲁山县梁洼镇:“五定”措施推进脱贫攻坚

    梁洼镇是鲁山县经济重镇,该镇将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工作全局,在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主力作用的同时,积极借力推进脱贫工作,特别重视发挥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对驻村帮扶工作制定了科学的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分解任务、细化标准,收到了明显的成效。

  • 鲁山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经尿道前列腺绿激光气化术

    近日,鲁山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经尿道前列腺绿激光气化术(PVP)。

  •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信息化 精准又高效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信息查控组肖治程8月7日晚上8点多钟从执行指挥中心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一名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一起案件被执行人的有关信息,随后微信、支付宝等端口交易信息便被打印了出来,分类、整理、标注,并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传至执行二团队负责人陈金辉及刑事自诉立案审查部门各一份。

  • 鲁山县对古琴台进行修复 预计到10月竣工

    8月7日,几名工人在鲁山县古琴台遗址最顶端修筑景观亭。顺应社会各界的呼声,今年,鲁山县文化部门筹资47万元对古琴台进行修复,项目实施的内容包括重修琴亭、修复台阶、立保护碑等。该项目自7月上旬开工,预计到10月竣工,届时将为鲁山人民凭吊“琴台善政”、远追圣贤遗风提供一个绝佳去处。

  • 鲁山县尧山镇:教育扶贫拔穷根

    霍庄校点位于尧山半山腰处,紧邻南阳市南召县,是鲁山县海拔最高(海拔1500多米)、最偏远的校点。49岁的霍建芳就在这个学点工作,她一个人带了三个年级的所有课程,她既是负责人又是唯一的任课教师。她介绍,自己祖祖辈辈在山里生活,是霍庄人,毕业后就也来这儿教书,这一干就30多年。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