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法院冒酷暑入村入户“心贴心”帮扶

2018-08-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志强)8月10日上午,刚刚召开党组会部署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的鲁山县人民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带领在院班子成员及包户干警,深入该院脱贫攻坚帮扶联系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进行入户走访慰,并与贫困户深入交流发现新问题、探讨脱贫致富新路子,因户施策完善后续帮扶措施。

“咱法院的帮扶干部特靠谱,什么事儿到想在我们前边,档卡核对比我们自己都细心认真。昨天的医疗费报销票据本来我是一谷堆放家里的,帮扶的干部来了之后,又是帮我核对报销数额和比例,又是整理报销过的凭证,给我弄得都挺不好意思的。您放心,我已经把享受的帮扶政策整理好、记清楚,同时也是在记住党的这份恩情!”面对着入户干警耐心细致的核对和嘱咐,贫困户老张一个劲儿的点头,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帮扶干警何圆圆了解到自己所包的贫困户一家有病人卧病在床,便自费买了牛奶等营养品和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陈登级又将帮扶贫困户家自产的鸡蛋等农村产品整理打包后,想为贫困户卖个高价,贫困户李大爷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鲁山县法院的帮扶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真心实意帮扶群众,将心比心为贫困户着想,留下的每一滴汗都是一份深情、每一次不经意的关怀都能收获一份感动,帮扶的任务不轻,但帮扶干警因于纯洁质朴的贫困群众而感动,而正是这份感动,让帮扶工作不再是任务、不再有压力,而是一种幸福的付出,他们更相信,贫困群众将会乘着精准扶贫政策快车,从贫困的旧乡驶往幸福的前方。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法院 酷暑 入村入户 心贴心 帮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法院巡回审判请群众见证 百岁老人得享天伦

    7月24日上午,鲁山县法院让河法庭冒着酷暑在让河乡余流村委会,巡回审理一起103岁老人状告七子女的赡养纠纷案,同村百余名群众闻讯赶来旁听了案件庭审过程并纷纷谴责作为被告的7个子女的行为,最终七个子女认识到了行为的错误,并当场表示今后一定要细心认真照顾好老人,让母亲安享晚年。

  • 当事人母亲见到传票 开庭前代儿子速还钱

    7月25日上午,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当事人的母亲,在正式确定的开庭日前,主动来到鲁山县法院民二庭的办公室,将5000元钱交到承办法官手上,承办法官当即通知案件原告杜某迅速赶来领取,最终案件以原告杜某主动撤诉结案。

  • 鲁山县法院“三顾茅庐”送达法律文书

    有基层办案的法官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就是“送达难,难于上青天”,其中这其中的难主要还是来自于部分被告的不配合或者说是对法院送达传票等法律文书背后意义的不了解,甚至形成一种抗拒心理,于是便有了躲和拖的想法,其实大可不必。

  • 鲁山县法院:酷暑难当正中午 “十面埋伏”抓失信人

    随着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力度不断加大,申请执行人也千方百计找寻被执行人的踪迹,为案件的执结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鲁山县人民法院自开通执行指挥中心电话举报平台以后,接到了大量举报信息,并借此抓捕一大批失信被执行人,同时也让执行干警养成了随时准备出击的习惯。

  • 鲁山县法院:37度高温下 与贫困户心贴心

    7月19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按照县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指示精神要求,带领包括全体班子成员在内的20多名同志赶赴该院帮扶联系村张官营镇南王庄村,开展入村走访工作。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耐心调解 化解邻里旧矛盾

    “法官,我们已经把路清理出来了,这下我们家进出方便多了。麻烦您跑了这么多次帮我们两家调解矛盾,实在不好意思,您放心,今后我们会好好相处的!”这是7月18日,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申请人在电话里对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佳武说的话。

  • 鲁山县法院:脱贫攻坚进行时 司法救助情暖端午

    6月18日上午,在党代表王羊娃的见证下,鲁山县法院干警冒雨为王新菊等6名经济困难申请人送去2.2万元司法救助款,并送上粽子等礼品,带去端午节的问候。

  • 鲁山县法院信用记录日开展失信惩戒宣传活动

    为全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诚信意识,提高群众信用信息知识水平,6月14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响应县发改委通知,同县委宣传部、政法委、文明办等四十多个单位一道在鲁阳影剧院广场开展以“加强诚信宣传,推广信用知识,提升诚信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一行到县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

    6月13日上午,鲁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铎月、鲁山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禹国印一行调研督导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 意气用事动手伤人 判刑赔偿一个不能少

    鲁山县法院于6月7日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被告人朱某先后赔偿被害人胡某二人5.5万元,后又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执行。

  • 摩托撞汽车被判刑 都是酒驾惹的祸

    鲁山县人民法院6月8日审结了这样一起刑事案件,被告人路某因酒后驾驶两轮摩托车过程中,追尾撞到在公路上正常行驶的小轿车,被判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 鲁山县法院积极参加全县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为全面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度、参与度,引导社会各界群众积极投身到平安建设中来,推动平安创建工作提档次、上水平,5月2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积极组织干警,到县文化中心参加由鲁山县委县政府共同举办的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 法院执行力度大 失信被执行人主动送还拖欠劳务费

    5月22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突然接到杨老汉的电话,一再夸赞法院执行力度大,许某主动将1千元劳务费交给了他,并表示会尽快到法院办结案手续。

  • 鲁山县法院全员动员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21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脱贫攻坚“理思路、上项目、促增收、稳脱贫”万人入户大走访专项活动动员会。

  • 鲁山县法院执行干警冒雨为老人讨回赡养费

    5月21日,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师晓明再次冒雨前往一起赡养纠纷案被执行人王大某所在地,终于在马楼乡某小学院内将其抓获,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王大某幡然悔悟后,让家人冒雨将2万余元赡养费交到法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