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神马社区:“爱心义务联盟”让真情无处不在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焦姗姗)8月8日下午6点,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社区爱心义务服务联盟接到家住神马南院帘子布公司60多岁退休职工吴青霞大姐的求助电话,电话里的吴姐显得万分焦急。原来吴姐因腿部被人撞伤,左腿关节半月板粉碎,固定不能打弯,独生女又远在外地,家中又一人生活,自己的兄弟姐妹都在外地,80多岁的老母亲也需要照顾,亲家母提出要把吴姐拉走照顾,吴姐说人家一大家子人不容易,夏天不便,随后她又请求家属院门口的小饭馆送饭,哪怕多加钱或者晚些时候送饭都行,可是小饭馆因忙拒绝了她的请求,所以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吴姐才求助了爱心义务联盟,说大概需要10天左右,她的女儿就回来了。

爱心义务服务联盟接到求助后,立马在群里发布了招募信息,本着就近的原则,家住本院的退休职工井冬梅大姐立即响应,在家休息的张红霞主动承包第二天的午饭和晚饭,生怕别人抢了先,人选很快确定后进行一日三餐分工。

第二天早上7点负责早餐的成员季玉环拿上自家蒸的热透的杂面馒头和刚拌好一盘的黄瓜就给吴姐送饭了,同时把爱心联盟求助名片给了她,告诉她有困难随时打电话,吴姐感动得抹起了眼泪,并表示说病好了也加入爱心义务联盟团队,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这只是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爱心义务服务联盟平时活动的一个缩影,“爱心义务服务联盟”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走过了3年的岁月,由最初的4人发展到如今的40余人,无论严寒酷暑,只要有人有困难需要帮助找到他们,他们都义无反顾,3年的时间里,他们付出了很多,帮助了无数孤寡老人,牺牲了自己的宝贵时间,但毫无怨言。

回想走过的3年,2017年是他们志愿活动次数最多的一年,全年活动次数高达37次,甚至一个月就5次活动。服务人数最多面最广:为神马社区、华西社区等老人服务,以及社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家纺,分发爱心联盟宣传单,包括服务项目、志愿者电话,添加微信等,方便老人求助,以及提供免费上门服务、送春联等活动。每逢春节、中秋节、冬至等为老人送去自家蒸的馒头、丸子、新鲜的蔬菜,买上水果月饼进行慰问,为老人包饺子、做一桌丰盛的饭菜,陪老人一起过节;市区周边各大敬老院、福利院、聋哑学校、天使之家、特困家庭群体等开展夏日送清凉,为老人送去可口的西瓜、毛巾等,冬季送温暖棉衣、袜子、食品、文艺大餐戏曲、舞蹈等;服务项目最多:理发、量血压、唠嗑、包饺子、剪指甲、文明疏导交通等,陪孩子做游戏、唱歌、讲故事、送书籍等;为残疾人以及特困群体医院陪护、送饭、提货等服务;为志愿者培训安全知识;为三供一业抬家具、安装窗帘、打扫卫生等;下雪天清扫积雪。修理各种家电:电脑、水管、油烟机。

“过去的一年是特困群体求助最多一年,也是目前为止志愿人数参加最多的一年。爱体现在行动,只有实实在在、发自内心的真诚助人,才能感动人,任何事情说的再多再好听,都不如行动,一封封感谢信,一面面锦旗就是对我们联盟志愿者爱心付出最好的见证,以后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把我们的爱心传递下去,争取帮助更多的人。”建设路街道神马社区爱心义务服务联盟成员季玉环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神马社区 爱心义务联盟 真情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三项措施做好辖区企业服务工作

    为切实做好辖区经济工作,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高度重视,立足自身,积极作为,以服务企业促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促辖区经济新突破。

  • 平顶山市司法局到卫东区开展入矫前第一课及行为训练

    8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支队一行6人在史松华科长带领下,到卫东区社区矫正中心对新接收的48名(卫东区38名,高新区10名)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入矫第一课》集中教育和队列训练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院长武中立到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8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院长武中立到联系村龙河街道嘴陈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区龙河街道办事处主任范留洋、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同行,嘴陈村驻村第一书记、队员及村“两委”成员等相关人员全程参与。

  • 平顶山市康复街社区开展主题消防讲座

    为增强居民社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居民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8月7日上午,康复街社区开展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邀请了社区各单位,社区居民参加参与。

  • 平顶山市郊联社中兴路信用社党支部“微党课”释放正能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 8月2日,平顶山市市郊联社中兴路信用社党支部开设“微党课”,由中兴路信用社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人人上台讲党课,共同上了一堂严肃活波、生动形象的党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