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女失信人欠钱不还 “豪车”变“空车”

2018-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琪琪 李树蕾)8月9日上午,在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位申请人握着执行干警程相太的手激动地说:“这可是我辛辛苦苦挣了半辈子的钱,现在终于要回来了,还真是多亏了咱法官啊!”看到宁女士灿烂的笑容,法官们心里一块儿大石头也算是落了地。

出现这一场景,我们还要从头说起:2015年6月中旬,刘某经营的河南省某公司资金周转困难,便以每月2%的利率向宁某借款60万元,并签订了相应的借款合同。还款期至,宁某多次前往催要,都被告知“现在公司资金周转有点困难,再缓两天”或是“你放心,我一定还”。只是刘某答应的爽快,却迟迟不见有“真金白银”拿出,最令宁某气愤的是刘某后来干脆不接电话了,每次拨打都是以“您拨打的用户正忙”收尾,这让宁某坐立不安,心神不宁,一直担心自己借出去的钱打了水漂。

不得已宁某于2017年9月13日,向鲁山县人民法院递交诉状,将刘某和河南省某公司诉至法庭。立案时宁某满面焦虑,不停地向立案法官诉说自己的经历,说着说着泪珠不由自主地就掉了下来。立案法官听了宁某的哭诉,考虑到本案所涉标的金额较大且是无财产担保的借款,便向宁某 “支招”:诉前保全是避免借款纠纷败诉方需偿还欠款却恶意转移财产的有效手段,一旦保全成功,不但能增加自己债权实现的保障,甚至还可以“以保促谈”,通过调解获得清偿。立案法官也告诉宁某办理诉前财产保全需要申请人以相应价值的财产提供担保,作为保全错误给对方造成损失时的赔偿,这也是保全的风险所在,特别提醒她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考虑了片刻,宁某狠狠地说:“她们欠我钱,白纸黑字在这摆着,到哪里都跑不掉个理字儿!”这时立案法官便给宁某指出可以通过保险公司办理保全担保保险,她频频点头,说马上回去联系保险公司。

宁某几天后再次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申请保全刘某名下一辆宝马730轿车,并标注了车牌号码,经办案法官裁决准予保全。鲁山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长马迪辉接到案件后便立即来到鲁山县车辆管理所将标的物进行查封,同时向刘某送达了财产保全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刘某不得将保全标的物变卖、抵押或移交他人,并妥善保管。而刘某见到自己轿车已被查封,便积极同宁某协商,于2017年12月底双方签署调解书,确定刘某和河南某公司共同分期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90万元,于2018年5月底前支付完毕。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刘某接到执行干警送达的强制执行法律文书时,就知道这笔债务再也拖不下去了,便主动来到法院配合执行干警程相太将被保全的宝马730轿车作价50万元移交给了申请人,并达成了剩余40万元本金及利息于2019年2月底前付清的和解协议,这起案件到此基本尘埃落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 失信人 欠钱不还 豪车 空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一失信被执行人躲藏近一年被郑州交警抓获

    8月8日下午17时许,鲁山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长马迪辉和副政委刘鹏举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从郑州带回鲁山,又马不停蹄地办理了刑事拘留相关手续后,终于在当晚19时30分许将这名被网上追逃的失信被执行人送进了看守所。

  • 鲁山籍外乡工作人员郜海山被家乡推举为“新乡贤”

    今年7月份,经过村委会、乡党委、县文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驻郑办事处委层层推荐,公开评选、公示, 老家位于河南省鲁山县团城乡玉皇庙村,现在三门峡市人民政府驻郑州办事处工作的高海山被家乡父老乡亲们评选为鲁山县十大“新乡贤”人物。

  • 鲁山法院:精铸“三重”阵地 扮靓北街村委

    鲁山县人民法院自派驻梁洼镇北街村驻村工作队以来,工作队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的关怀和过问下,以建设环境优美重办公环境改善,以规范高效务实服务重便民为民,以舒心活泼能带动重党心凝聚的“三重”阵地为目标,将村委会修葺一新、俨然成为了村里最耀眼、最排场的“建筑”,村委管理服务职能活了起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忙碌并快乐着。

  • 鲁山县对古琴台进行修复 预计到10月竣工

    8月7日,几名工人在鲁山县古琴台遗址最顶端修筑景观亭。顺应社会各界的呼声,今年,鲁山县文化部门筹资47万元对古琴台进行修复,项目实施的内容包括重修琴亭、修复台阶、立保护碑等。该项目自7月上旬开工,预计到10月竣工,届时将为鲁山人民凭吊“琴台善政”、远追圣贤遗风提供一个绝佳去处。

  • 鲁山法院开展集中执行 玉米地里抓获失信人

    8月3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展开“拉网行动”集中大执行,一名重点抓捕的被执行人心存侥幸,企图翻墙逃跑,经过执行干警的拉网摸排,最终在玉米地里将其抓获。这位千方百计躲避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若不能积极履行法律义务争得申请人谅解,司法拘留不可避免,甚至会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

  • 鲁山法院首例7人合议庭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开审

    8月4日,鲁山县人民法院组成“3名审判员+4名陪审员”的7人大合议庭,由该院副院长林继五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鲁山县首例检察机关提起的涉嫌滥伐林木犯罪民事公益诉讼案。这也是《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后,该院首例适用7人合议庭审理的公益诉讼。

  • 鲁山法院执行干警用心办案 失信人主动求履行

    “杨法官,上午王某带着15万元案件款找我了,这下子总算把钱全部要回来了,下午我就去找您把结案手续办了!”8月6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杨东辉刚接通电话,就听到了申请人一连串充满喜悦的话语。

  • 筑牢消防墙——消防安全课来鲁山县仓头乡护航

    2018年8月6日,鲁山县仓头乡特邀请平顶山市消防宣教中心到该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由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各村治安巡逻员100余人参加。

  • 鲁山法院广场文化活动亮点纷呈

    8月6日晚,2018年“康乐鲁山•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鲁山县法院专场文艺晚会在县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 鲁山:产业叠加发展 脱贫提速前行

    8月6日,记者在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看到,车辆排列有序,游人络绎不绝,农家乐生意红红火火。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