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张八桥镇中心小学:“扶贫家访”将教育扶贫进行到底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石少华 徐建宝)“你们这么关心孩子,大热的天还专门跑到家里家访,真是太谢谢你们了!”8月7日上午,宝丰县张八桥镇中心小学贫困学生李帅龙的父亲李书芳拉着该校校长陈立志的手感激地说。

今年10岁的李帅龙是该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母亲在他年幼时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父亲因病不能进行正常劳作,生活难以为继。平日里,李帅龙只能和八十多岁的奶奶相依为命。

当天的家访中,学校老师不仅为李帅龙送来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具,还送来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悉心询问生活学习情况。当听说李帅龙奶奶生病住院时,一行人随即拿出三百元钱递给李帅龙,嘱咐他除了好好学习外,也要好好照顾年迈的奶奶,争取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报答奶奶的养育之恩。

“为了让这些贫困学生在学习上不掉队,生活上有保障,思想上无包袱,我们学校采取了多种措施,多管齐下,从多方面保障孩子能像其他同龄人一样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陈立志说,该校除了开展了助力教育扶贫攻坚家访活动外,还确立了“一对一”帮扶对象,绝对保证每一位贫困学生不能因为贫困而辍学。

据介绍,在这次“扶贫家访”帮困活动中,该校共走访8个贫困生家庭,给11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党的温暖和关怀。根据计划,该校还要在本月中旬和下旬继续开展同样的家访活动,为每位贫困学生点燃新的希望,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到底。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张八桥镇中心小学 扶贫家访 教育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前营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传递脱贫攻坚巨能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精神,该县前营乡严格按照建设新时代农民讲习场所的相关要求,在全乡开展乡、村两级讲习所建设。目前,1个乡级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25个行政村已悉数挂牌,实现讲、学、传、习活动场所全覆盖、活动开展常态化。

  • 宝丰县文广局:精准扶贫暖人心

    8月2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青城社区采访了贫困户王小米,77岁的老人脸上写满幸福,诚挚邀请我们参观了异地搬迁的新房。

  • 宝丰县杨庄镇:“爱心超市”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宝丰县杨庄镇建起了“爱心服务站”“爱心超市”,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惰性思想,通过自主劳动来赚取积分,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同步。

  • 宝丰县:助力精准扶贫 “面对面”培养致富带头人

    8月5日,在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贫困户解文斌的花椒地里,该县科技局组织的农业科技服务团团员卢东亮对采摘后的花椒树病虫害防治进行“把脉问诊”。今年以来,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宝丰县始终把科技扶贫作为扶智的一项重要内容,增加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 宝丰县杨庄镇全面开展“两筛”“两癌”工作

    宝丰县杨庄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两筛”“两癌”筛查工作,推动健康扶贫,预防出生缺陷,守护女性身体健康,确保筛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