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文广局: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郭敬伟)“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啊!俺现在住的房子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每月还能领取低保补助金,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8月2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青城社区采访了贫困户王小米,77岁的老人脸上写满幸福,诚挚邀请我们参观了异地搬迁的新房。

王小米老人是宝丰县大营镇上高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长年独自生活,心情非常低落,体弱多病、没有固定收入,她的生活贫困拮据。2016年,宝丰县扶贫工作有序开展,该县文广局与贫困户王小米建立了帮扶关系,实地走访了解老人的情况后,该局多方协调、想方设法为她改善生活条件。

据介绍,宝丰县大营镇上高庄村有240户,839名群众,耕地面积480亩,目前,该村有贫困户10户、贫困群众30人,均为低保贫困户。

上高庄村属于该县西部浅山区,耕地面积较少,村民吃水、出行非常困难,该村属于易地搬迁村,按照规定,搬至大营镇青城社区。为了解决老人王小米的生活问题,该县文广局工作人员积极为她协调到了25平方米的房子,在得知老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肺上还有大片阴影,需要经常看病吃药,该局协调帮助老人办理了扶贫健康卡,看病时不仅不收门诊费,还能够到宝丰县民政局、宝丰县扶贫办报销医药费。同时,帮助老人办理了农村低保、大病保险,还利用金融扶贫、产业扶贫,使老人全方面生活得到补助改善,一年以来,收入比以前增加了7000多元,老人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逢人就乐呵呵地说,“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是好!”

 “帮扶王小米老人只是我们为贫困群众做的一件小事儿。”该县文广局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宝丰县文广局先后为贫困户安排公益岗位15人,推荐保险协管员7人,职业技术培训20人,教育补贴8户,困难救助16户16人,大病救助8户8人,金融扶贫32户,光伏扶贫27户,到户増收14户,就业带贫1户;为上高庄村送去各类实用书籍5000多册,建起了2块、45平方米村史文化墙,清理村中心道路1500米,平整清理小巷17条,粉刷墙壁210多平方米。

在该村易地搬迁地点青城社区,宝丰县文广局于去年8月在该社区建成了建筑面积220平方米、文体广场面积35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以来,送电影48场、送戏36场、综合性文艺演出9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文广局 精准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文广局组织贫困人员外出学习取经

    7月10日,宝丰县文广局帮扶工作队组织所帮扶村——该县大营镇上高庄村贫困人员及部分村民20余人,到该县赵庄镇大黄村小商品基地参观学习取经。

  • 宝丰县文广局:以文化旅游为平台 着力打造文化强县

    “2016年,宝丰县的文化工作在做好基层文化工作‘规定’动作的同时,要依托宝丰文化的影响力和区域优势,以文化旅游为平台,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带动服务业发展,着力打造文化强县。”3月1日,宝丰县文化广电局局长吕才营向记者介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