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宣和汝瓷:传承担当两不误 助力脱贫筑幸福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8月5日下午,在宝丰县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该公司10多名汝瓷工人们忙的不亦乐乎,他们炼泥、拉坯、修坯、施釉、雕刻、修复、装窑……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

工人师傅们忙活过的地方,一名60多岁的老人和其他2名群众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地打扫卫生、冲洗地面,这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这是宣和汝瓷公司给俺们提供的就业岗位,俺3个人主要是干些力所能及的轻活,人家可照顾俺们了,中午还管顿饭,每天还有20元的工资,加上在村里的公益岗位500元,老了每月还收入1000多元。”60多的老人名叫王玉山,是该县大营镇段寨村的低保贫困户,他和另外2名贫困群众一样都是上了年纪、还有疾病。通过县镇统一安排,他们在宣和汝瓷公司-----也是宝丰县的扶贫产业基地就近“上班”,他们上班不定时,有时忙完村里的公益岗位,再到公司打扫卫生,有时提前来打扫卫生,时间也很自由。

“2015年,俺做心脏支架手术,人家宣和汝瓷还资助俺3万元钱,到现在还没有还完哩。”王玉山感激地说。

行走在该公司的展厅中,一件件传统汝瓷器型使人赏心悦目,创新器形眼前一亮、目不暇接,让人领略了汝瓷的独特魅力。1976年出生在清凉寺村的王占稳在2000年开始从事汝瓷销售工作的同时,潜心学习研究汝瓷烧制技艺。2013年注册成立了宝丰县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在传承发展传统器形的基础上,开发研制茶具、餐具等日用瓷。王占稳的汝瓷作品《玄纹樽》《千手观音》《腾龙出香》等多次获得国内大奖,2017年,宣和汝瓷入选第四批“中原贡品”保护名录。

“今年汝瓷生产和销售形势不错,每月生产销售各类汝瓷产品3000多件(套),销售额基本保持在15万左右,截至7月底公司销售额已达100多万元。”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占稳向记者介绍,宝丰县汝瓷产业近几年的大发展、大繁荣,离不开县里相关部门搭建的外出学习、交流、取经的平台,更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扶持和好的发展政策。

“企业发展壮大了,更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承担帮助贫困户脱贫的义务,用技术来帮扶贫困群众,让他们脱贫致富不再是梦想。”王占稳说,输血不如造血,除了给3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宣和汝瓷还免费为清凉寺村等附群众培训10多名汝瓷烧制技术人员。

“企业要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帮扶就要真帮扶贫,下一步,宣和汝瓷要传承创新弘扬传播宝丰汝瓷文化的同时,切实履行职责,为贫困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传授技术,提供岗位,让他们靠双手劳动脱贫致富,共筑幸福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企业的绵薄之力”。 王占稳信心满满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宣和汝瓷 传承 担当 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石桥镇:“红”“蓝”对抗 全面提升精准扶贫质量

    近日,宝丰县石桥镇也打造了一支特殊的“蓝军”队伍——扶贫明白小分队,以此检视自身脱贫攻坚战斗能力,力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

  • 宝丰县:大力实施光伏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宝丰县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主力军”作用,在对全县扶贫产业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出台了相关措施,建立了乡镇、村、扶贫企业、农户四级规范化台账和明细台账,实现了数字化、动态化、规范化管理。该县产业扶贫作战室实施产业扶贫一户一档化管理,帮扶政策、措施、收益精准到每个贫困户。

  • 宝丰县法院督导平顶山玻璃焦化破产清算工作

    7月25日上午,宝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正栩一行到平顶山市玻璃焦化总公司破产清算组督导工作。

  • 宝丰县养殖场粪污治理成效明显

    宝丰县畜牧局肩负着全县养殖场粪污治理和改造任务,在完成2017年87家养殖场的粪污治理任务后,2018年又对全县的58家养殖场进行了粪污治理改造。

  • 宝丰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慰问武警和消防官兵

    今年是第91个建军节,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宝丰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购置了1000斤西瓜,30件纯净水到武警支队驻宝丰某部进行慰问。该中心还组织30余名文化志愿者,编排戏曲、小品、歌曲等20多个文艺节目,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消防大队进行慰问演出。

  • 宝丰县:39个贫困村建立人民调解室 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7月31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的贫困户刘某,了解到他的庄稼因为修路遭到严重破坏,经过村调委会人民调解员的多方努力,最终有效地解决村民关心关注的“庄稼”问题。

  • 宝丰县前营乡:持续做好教育扶贫大走访工作

    ​进入暑期以来,宝丰县前营乡组织乡中心校、扶贫办工作人员及乡村结对帮扶党员,走访该乡贫困中小学生家庭190余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确保辖区学生不因贫困失学。

  • 河南宝丰县:走村入户 以“四查”促脱贫

    7月29日-30日宝丰县扶贫办抽调专人组成6个核查工作小组深入全县的12个脱贫攻坚重点村进行再入户,再核查,再整改。

  • 宝丰县城关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宝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宋笑前、政府镇长马亚榧带领民政部门一行8人,冒着酷暑高温,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 宝丰县张八桥镇:开展贫困人员技能培训直通车

    宝丰县张八桥镇利用农闲有利时机,与县人社局联合聘请天顺技能培训学校老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以中式烹饪和面点为主,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培训老师对中式糕点、油条、葱花饼等制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