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前营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传递脱贫攻坚巨能量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陈丽) “通过对新农村、新农民、新生活理念的讲习,实现了为农村输送新思想、新理念,递党的声音,让广大农民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走的更稳、更快!”8月6日,宝丰县前营乡张吴庄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所长、村党支部书记谢和向记者介绍。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精神,该县前营乡严格按照建设新时代农民讲习场所的相关要求,在全乡开展乡、村两级讲习所建设。目前,1个乡级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25个行政村已悉数挂牌,实现讲、学、传、习活动场所全覆盖、活动开展常态化。

该乡还组建了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讲习的10人乡级讲习小组,成立了由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及致富带头人等为主体的村级讲习小组,明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各项政策、法律、科技、文化、脱贫攻坚及农村工作方法等内容制作讲稿,结合PPT课件、多媒体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教学讲习方式,加强对村两委会干部、党小组长、村民小组长进行学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工作本领。

“这个‘阵地’不仅凝聚人心,还让我们在学理论、学政策、学科技的时候,自觉对照“新时代”标准,强化和转变为民服务的‘新理念’。”该县前营乡槐树岭村监委会主任兰杰伟说。

“讲习所不仅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也向群众传授技能、宣传产业帮扶、脱贫政策,增强低收入困难群众的脱贫信心。”前营乡党委副书记张远航介绍说,讲习所在助推脱贫攻坚的同时,也密切了党群关系,成了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据了解,该乡在建好阵地的同时,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时间、标准,对讲习所运行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纳入党建年底考核内容,纳入基层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考评,并与年终红旗奖项直接挂勾,对运行效果不明显党支部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文广局:精准扶贫暖人心

    8月2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青城社区采访了贫困户王小米,77岁的老人脸上写满幸福,诚挚邀请我们参观了异地搬迁的新房。

  • 宝丰县杨庄镇:“爱心超市”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宝丰县杨庄镇建起了“爱心服务站”“爱心超市”,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的惰性思想,通过自主劳动来赚取积分,实现扶贫与扶志并行,物质脱贫与思想脱贫同步。

  • 宝丰县:助力精准扶贫 “面对面”培养致富带头人

    8月5日,在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余家村贫困户解文斌的花椒地里,该县科技局组织的农业科技服务团团员卢东亮对采摘后的花椒树病虫害防治进行“把脉问诊”。今年以来,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宝丰县始终把科技扶贫作为扶智的一项重要内容,增加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

  • 宝丰县杨庄镇全面开展“两筛”“两癌”工作

    宝丰县杨庄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两筛”“两癌”筛查工作,推动健康扶贫,预防出生缺陷,守护女性身体健康,确保筛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宝丰县宣和汝瓷:传承担当两不误 助力脱贫筑幸福

    2013年注册成立了宝丰县宣和汝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他在传承发展传统器形的基础上,开发研制茶具、餐具等日用瓷。除了给3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宣和汝瓷还免费为清凉寺村等附群众培训10多名汝瓷烧制技术人员。

  • 宝丰县石桥镇:“红”“蓝”对抗 全面提升精准扶贫质量

    近日,宝丰县石桥镇也打造了一支特殊的“蓝军”队伍——扶贫明白小分队,以此检视自身脱贫攻坚战斗能力,力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

  • 宝丰县:大力实施光伏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宝丰县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主力军”作用,在对全县扶贫产业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出台了相关措施,建立了乡镇、村、扶贫企业、农户四级规范化台账和明细台账,实现了数字化、动态化、规范化管理。该县产业扶贫作战室实施产业扶贫一户一档化管理,帮扶政策、措施、收益精准到每个贫困户。

  • 宝丰县法院督导平顶山玻璃焦化破产清算工作

    7月25日上午,宝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正栩一行到平顶山市玻璃焦化总公司破产清算组督导工作。

  • 宝丰县养殖场粪污治理成效明显

    宝丰县畜牧局肩负着全县养殖场粪污治理和改造任务,在完成2017年87家养殖场的粪污治理任务后,2018年又对全县的58家养殖场进行了粪污治理改造。

  • 宝丰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慰问武警和消防官兵

    今年是第91个建军节,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宝丰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购置了1000斤西瓜,30件纯净水到武警支队驻宝丰某部进行慰问。该中心还组织30余名文化志愿者,编排戏曲、小品、歌曲等20多个文艺节目,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消防大队进行慰问演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