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赵庄镇:开展"两癌"筛查 为贫困群众健康"护航"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 李向楠)连日来,宝丰县赵庄镇多措并举、创新机制,精准扶贫、精准施策,针对该镇留守妇女居多的生活现状,从关心关爱广大女性健康角度,免费为该镇35-64岁的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活动,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两癌’筛查工作既是一项解决农村妇女健康问题的民生工程,也是贯彻落实健康扶贫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添砖加瓦。”该县赵庄镇妇联主席何晓艳仔细介绍了体检的重要性,该镇邀请宝丰县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医生,免费为体检妇女做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帮助她们树立健康保护意识。

 “今天,镇里通知俺过来体检,不用花钱俺就能知道身体状况。”“这检查检查身体,俺也放心了,平时俺都没有钱去检查身体。”“人家专家检查的可仔细了,还给俺讲讲生活注意事项。""国家政策就是好啊,体检身体能够降低我们的‘两癌’‘发病率’....."参加体检的贫困妇女秩序井然地等待检查结果。

 “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工作的重点,我们先后为全镇16个村1239名妇女进行了‘两癌’筛查,并且集中对全镇28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进行筛查和体检,为赵庄镇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赵庄镇负责人表示,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注重励志脱贫。该镇妇联工作人员经常走村入户了解情况,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女性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思路,大力宣传上级脱贫攻坚工作精神和各项惠民政策,使广大妇女正确理解党和政府扶贫开发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妇女求富裕求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帮助就业,提供岗位。组织贫困妇女到荣欣公司务工,结合她们的自身情况,让她们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激发她们的内生动力,让她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展现巾帼风采。三是建设美丽庭院助力脱贫攻坚,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准确切入,切实改善庭院面貌,促是使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庭院卫生状况实现根本改观。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赵庄镇 两癌 筛查 贫困群众 健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肖旗乡:小小爱心卡 滋润群众心

    宝丰县肖旗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扶贫和扶志相结合,通过筹办爱心超市、制定爱心超市实施方案和爱心超市积分卡管理办法等方式,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 宝丰县石桥镇:“红”“蓝”对抗 全面提升精准扶贫质量

    近日,宝丰县石桥镇也打造了一支特殊的“蓝军”队伍——扶贫明白小分队,以此检视自身脱贫攻坚战斗能力,力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

  • 宝丰县:大力实施光伏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宝丰县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主力军”作用,在对全县扶贫产业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出台了相关措施,建立了乡镇、村、扶贫企业、农户四级规范化台账和明细台账,实现了数字化、动态化、规范化管理。该县产业扶贫作战室实施产业扶贫一户一档化管理,帮扶政策、措施、收益精准到每个贫困户。

  • 宝丰县法院督导平顶山玻璃焦化破产清算工作

    7月25日上午,宝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正栩一行到平顶山市玻璃焦化总公司破产清算组督导工作。

  • 宝丰县养殖场粪污治理成效明显

    宝丰县畜牧局肩负着全县养殖场粪污治理和改造任务,在完成2017年87家养殖场的粪污治理任务后,2018年又对全县的58家养殖场进行了粪污治理改造。

  • 宝丰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慰问武警和消防官兵

    今年是第91个建军节,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宝丰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购置了1000斤西瓜,30件纯净水到武警支队驻宝丰某部进行慰问。该中心还组织30余名文化志愿者,编排戏曲、小品、歌曲等20多个文艺节目,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消防大队进行慰问演出。

  • 宝丰县:39个贫困村建立人民调解室 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7月31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的贫困户刘某,了解到他的庄稼因为修路遭到严重破坏,经过村调委会人民调解员的多方努力,最终有效地解决村民关心关注的“庄稼”问题。

  • 宝丰县前营乡:持续做好教育扶贫大走访工作

    ​进入暑期以来,宝丰县前营乡组织乡中心校、扶贫办工作人员及乡村结对帮扶党员,走访该乡贫困中小学生家庭190余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确保辖区学生不因贫困失学。

  • 河南宝丰县:走村入户 以“四查”促脱贫

    7月29日-30日宝丰县扶贫办抽调专人组成6个核查工作小组深入全县的12个脱贫攻坚重点村进行再入户,再核查,再整改。

  • 宝丰县城关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宝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宋笑前、政府镇长马亚榧带领民政部门一行8人,冒着酷暑高温,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 宝丰县张八桥镇:开展贫困人员技能培训直通车

    宝丰县张八桥镇利用农闲有利时机,与县人社局联合聘请天顺技能培训学校老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以中式烹饪和面点为主,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培训老师对中式糕点、油条、葱花饼等制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

  • 宝丰县城关镇:志智双扶 贫困群众增内力

    宝丰县城关镇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为使贫困户实现可持续脱贫,关键瞄准到“精神贫困”这个主根。史永乐就是该镇西街社区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人员的持续帮扶下,树立了脱贫信心,找准了发展方向,如今的淘宝生意也是越做越红火。

  • 宝丰县闹店镇:学会一种技能 带富一个家庭

    7月31日,100多名来自该县闹店镇各村的贫困户和群众,来到闹店镇中心小学校园,报名参加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

  • 宝丰县商酒务镇:筑巢引凤促发展 共享成果惠民生

    近年来,商酒务镇重点发展以煤化工为主的高端化工产业和不锈钢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环境推动、和谐联动发展战略,助推各项经济指标不断攀升。

  • 宝丰县:贫困户进城走“亲戚”

    今年77岁的王拴振老人独自一人生活,靠种地、养鸡生活,两年的对口真情帮扶,老人和宝丰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帮扶人员成了亲人了,老人决定进城一趟走“亲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