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肖旗乡:小小爱心卡 滋润群众心

2018-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石少华 朱自学)“这爱心积分卡真是贴心,俺已经兑换了洗衣粉,党和政府真是好,啥都给俺想齐全了!”8月2日上午,宝丰县肖旗村贫困户刘长敏在爱心超市里兑换生活用品时高兴地说。       

据了解,肖旗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坚持扶贫和扶志相结合,通过筹办爱心超市、制定爱心超市实施方案和爱心超市积分卡管理办法等方式,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每季度由脱贫责任组组长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或群众代表,以贫困户的社会公德、户容户貌、配合工作等方面为依据进行评分,评选出本季度的先进贫困户,奖励一定数量爱心超市积分卡,并在贫困户中树立典型,逐步恢复贫困户的生活信心,激发其自主动手能力,以点带面,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

自6月1日肖旗乡爱心超市挂牌运营以来,受到了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7月29日,该乡又为全乡28个行政村的212户贫困户统一发放第三季度爱心积分卡,并对脱贫责任组组长和村“三委班子”进行培训,要求各村一定要客观公正的发放爱心积分卡,提高贫困户的参与度,形成贫困户通过辛勤劳动来增加收入的积极导向。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肖旗乡 爱心卡 群众 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石桥镇:“红”“蓝”对抗 全面提升精准扶贫质量

    近日,宝丰县石桥镇也打造了一支特殊的“蓝军”队伍——扶贫明白小分队,以此检视自身脱贫攻坚战斗能力,力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水平。

  • 宝丰县:大力实施光伏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宝丰县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主力军”作用,在对全县扶贫产业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出台了相关措施,建立了乡镇、村、扶贫企业、农户四级规范化台账和明细台账,实现了数字化、动态化、规范化管理。该县产业扶贫作战室实施产业扶贫一户一档化管理,帮扶政策、措施、收益精准到每个贫困户。

  • 宝丰县法院督导平顶山玻璃焦化破产清算工作

    7月25日上午,宝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朱正栩一行到平顶山市玻璃焦化总公司破产清算组督导工作。

  • 宝丰县养殖场粪污治理成效明显

    宝丰县畜牧局肩负着全县养殖场粪污治理和改造任务,在完成2017年87家养殖场的粪污治理任务后,2018年又对全县的58家养殖场进行了粪污治理改造。

  • 宝丰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慰问武警和消防官兵

    今年是第91个建军节,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宝丰县天马百姓舞台演艺中心购置了1000斤西瓜,30件纯净水到武警支队驻宝丰某部进行慰问。该中心还组织30余名文化志愿者,编排戏曲、小品、歌曲等20多个文艺节目,来到平顶山市新华区消防大队进行慰问演出。

  • 宝丰县:39个贫困村建立人民调解室 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7月31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的贫困户刘某,了解到他的庄稼因为修路遭到严重破坏,经过村调委会人民调解员的多方努力,最终有效地解决村民关心关注的“庄稼”问题。

  • 宝丰县前营乡:持续做好教育扶贫大走访工作

    ​进入暑期以来,宝丰县前营乡组织乡中心校、扶贫办工作人员及乡村结对帮扶党员,走访该乡贫困中小学生家庭190余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确保辖区学生不因贫困失学。

  • 河南宝丰县:走村入户 以“四查”促脱贫

    7月29日-30日宝丰县扶贫办抽调专人组成6个核查工作小组深入全县的12个脱贫攻坚重点村进行再入户,再核查,再整改。

  • 宝丰县城关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宝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宋笑前、政府镇长马亚榧带领民政部门一行8人,冒着酷暑高温,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 宝丰县张八桥镇:开展贫困人员技能培训直通车

    宝丰县张八桥镇利用农闲有利时机,与县人社局联合聘请天顺技能培训学校老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以中式烹饪和面点为主,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培训老师对中式糕点、油条、葱花饼等制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

  • 宝丰县城关镇:志智双扶 贫困群众增内力

    宝丰县城关镇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为使贫困户实现可持续脱贫,关键瞄准到“精神贫困”这个主根。史永乐就是该镇西街社区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人员的持续帮扶下,树立了脱贫信心,找准了发展方向,如今的淘宝生意也是越做越红火。

  • 宝丰县闹店镇:学会一种技能 带富一个家庭

    7月31日,100多名来自该县闹店镇各村的贫困户和群众,来到闹店镇中心小学校园,报名参加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

  • 宝丰县商酒务镇:筑巢引凤促发展 共享成果惠民生

    近年来,商酒务镇重点发展以煤化工为主的高端化工产业和不锈钢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环境推动、和谐联动发展战略,助推各项经济指标不断攀升。

  • 宝丰县:贫困户进城走“亲戚”

    今年77岁的王拴振老人独自一人生活,靠种地、养鸡生活,两年的对口真情帮扶,老人和宝丰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帮扶人员成了亲人了,老人决定进城一趟走“亲戚”。

  • 宝丰县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

    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宝丰县人武部、双拥办有关负责人深入到该县石桥镇大牛村现役军人牛跃许、前营乡小连庄村现役军人朱俊杰的家中分别为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慰问品和慰问金。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