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大力实施光伏产业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2018-08-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巫鹏 王璐)“通过光伏扶贫项目,我县4006户贫困户每户每年可以收入3000元,12个贫困村年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8月1日上午,宝丰县发改委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今年光伏扶贫项目进展情况,作为河南省两个高效农业光伏扶贫试点之一,宝丰县始终把光伏扶贫产业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多种途径相结合的资金筹措机制,探索和创新村级光伏电站、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整体联动推进的扶贫模式,实现了光伏扶贫全覆盖。

宝丰县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主力军”作用,在对全县扶贫产业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出台了相关措施,建立了乡镇、村、扶贫企业、农户四级规范化台账和明细台账,实现了数字化、动态化、规范化管理。该县产业扶贫作战室实施产业扶贫一户一档化管理,帮扶政策、措施、收益精准到每个贫困户。

同时,该县坚持深化产业扶贫,分类施策推进产业扶贫。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发展循环农业和特色产业、建设扶贫车间(基地)、实施培训就业等,促进就业增收、产业致富;对劳动力不足的贫困户,通过政府购岗和公益岗位等途径,使他们从事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增加收入;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则在享受社保政策的基础上,推广“千头线”、代种代养、托管经营等带贫模式,通过入股分成、政策性分红、土地流转收益、企业带贫等方式,为他们提供稳定收入。

“通过大力发展畜牧业、订单农业、设施农业、旅游业、返乡创业和光伏产业6种产业扶贫模式,我县产业扶贫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宝丰县共确定各类带贫企业125个。目前,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叠加度为3.93,户均收益9012元。其中未脱贫户产业叠加度4.09,户均收益9560元;已脱贫户产业叠加度3.61,户均收益7885元。

“产业扶贫成效明显提高,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宝丰县主要负责人表示,产业扶贫是关键,下一步宝丰县将进一步提升产业扶贫工作的整体水平,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光伏产业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宝丰县:走村入户 以“四查”促脱贫

    7月29日-30日宝丰县扶贫办抽调专人组成6个核查工作小组深入全县的12个脱贫攻坚重点村进行再入户,再核查,再整改。

  • 宝丰县城关镇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7月31日,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宝丰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宋笑前、政府镇长马亚榧带领民政部门一行8人,冒着酷暑高温,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军人,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中。

  • 宝丰县张八桥镇:开展贫困人员技能培训直通车

    宝丰县张八桥镇利用农闲有利时机,与县人社局联合聘请天顺技能培训学校老师前来授课,培训内容以中式烹饪和面点为主,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操作,培训老师对中式糕点、油条、葱花饼等制作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

  • 宝丰县城关镇:志智双扶 贫困群众增内力

    宝丰县城关镇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为使贫困户实现可持续脱贫,关键瞄准到“精神贫困”这个主根。史永乐就是该镇西街社区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人员的持续帮扶下,树立了脱贫信心,找准了发展方向,如今的淘宝生意也是越做越红火。

  • 宝丰县闹店镇:学会一种技能 带富一个家庭

    7月31日,100多名来自该县闹店镇各村的贫困户和群众,来到闹店镇中心小学校园,报名参加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班。

  • 宝丰县商酒务镇:筑巢引凤促发展 共享成果惠民生

    近年来,商酒务镇重点发展以煤化工为主的高端化工产业和不锈钢深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实施项目带动、创新驱动、环境推动、和谐联动发展战略,助推各项经济指标不断攀升。

  • 宝丰县:贫困户进城走“亲戚”

    今年77岁的王拴振老人独自一人生活,靠种地、养鸡生活,两年的对口真情帮扶,老人和宝丰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的帮扶人员成了亲人了,老人决定进城一趟走“亲戚”。

  • 宝丰县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

    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宝丰县人武部、双拥办有关负责人深入到该县石桥镇大牛村现役军人牛跃许、前营乡小连庄村现役军人朱俊杰的家中分别为军人家属送去立功喜报、慰问品和慰问金。

  • 宝丰县前营乡:脱贫户成了致富好榜样

    几年来,张玉伟积极参加乡、村组织的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的学习,在政府的帮助下,改变了“不等、不靠、不要”的陈旧思想,而他个人也决定靠勤劳双手奋斗,坚决摘掉贫困户帽子。今年6月份,张玉伟被宝丰县“评星树典”评为五星级脱贫户“致富之星”。

  • “石画艺术”描绘美丽 “石画小镇”

    宝丰县石桥镇发挥汝河滩鹅卵石资源丰富的优势,创办石画培训基地,发展“石画艺术”产业, 打造“石画小镇” ,变废为宝助力群众脱贫。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