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石桥镇:笃实党建基础 筑牢脱贫堡垒

2018-07-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牛鸿翔)“我们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政治担当,认真履行了脱贫帮扶责任。”7月22日,宝丰县石桥镇党委负责人介绍,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是一座堡垒,该镇通过抓人才队伍建设、抓基础设施强化、抓体制制度规范,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同频共振,为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学习教育  抓实村“三委”干部脱贫攻坚政治担当

今年以来,宝丰县石桥镇以党建引领统揽工作大局,把脱贫攻坚与“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进行有机结合。镇村干部人手一册《脱贫攻坚应知应会》小册子,随身携带、见缝插针、随时随地学习,互相交流提问,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该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说:“在这一轮的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活动中,我们增加了一项脱贫攻坚知识问答环节,每位干部对脱贫攻坚知识及相关政策做到‘一口清’,以考促学,笃实脱贫攻坚学习教育”。目前,该县石桥镇逢会必讲脱贫攻坚、必背诵扶贫知识与政策。领导下村督查工作时,随机抽查干部的扶贫知识掌握情况,班前会上也会随机点名提问各项知识要点,切实做到了用加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用工作纪律倒逼政治自觉!

加大资金投入 强化党建促脱贫氛围营造和脱贫攻坚阵地建设

近年来,该县石桥镇通过各方筹措资金300多万元,新建党群服务中心3个,改扩建党群服务站5个,建成了吕寨村党群服务综合体,并对21个党群服务站进行功能完善,完成了全镇28个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站)全覆盖,有效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该镇还积极营造浓厚党建氛围,在进出镇的主要道路、广场、游园建设“党建+扶贫”宣传标牌、标语,打造石桥村、邢庄村、田庄村、吕寨村为党建氛围营造示范村,建设了党建主题广场,基层阵地不断得以强化。各党建广场不仅是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场所,还成为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为基层党支部脱贫攻坚阵地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完善体制制度 为“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宝丰县石桥镇以“三定四抓”(定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标准清单,抓素能培训、抓对标创建、抓典型引领、抓考评问效)为抓手,明确各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按照合格党员“四讲四有”标准,大力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尤其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每位无职党员均分配有工作任务,切实把党员的思想和行动与党支部统一起来,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该镇还打造了“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双带动引擎,对全体党员实行积分化管理政策,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汇聚社会各界力量,齐心聚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石桥镇 党建 脱贫 堡垒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开展暑期系列公益活动 放飞贫困学子梦想

    为了响应“精准扶贫 助力脱贫”的国家号召,落实教育行业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堡垒作用,推动“助贫、筑梦、铸人”的扶贫内涵深入人心,让山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解除贫困家庭的后顾之忧,宝丰县教体局主办的“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系列公益活动在全县4个贫困乡镇和宝丰县青少年活动同时开班。此次暑期”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系列公益活动活动将对1300名学生进行免费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生613人,其余为培训点周边适龄的青少年学生。

  • 宝丰县文峰路小学:结队帮扶情意浓 以强帮弱促均衡

    7月20日上午,宝丰县城区文峰路小学“以强帮弱助力脱贫”帮扶捐赠仪式在该县大营镇青城社区小学举行,文峰路小学向该校及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饮水机、书包、字帖、学习用品等,当天,帮扶老师还逐一深入到8户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中进行了家访,深入了解每个贫困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 宝丰县为民路小学结对帮扶家访贫困生

    7月19日上午,宝丰县为民路小学“以强帮弱、助力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要成员来到宝丰县前营乡张旗营小学,接洽结对帮扶工作,并对该校部分学生进行家访。

  • 宝丰县力建“四好”农村路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开年以来,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在实现“村村通公路、村村通客车”等行业脱贫目标的基础上,自我加压,主动作为,以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抓手,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机制体制,着力提升交通运输脱贫攻坚水平,努力为乡村振兴战略打基础、当先行。

  • 宝丰县二中:爱撒帮扶路 关爱贫困生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依然阻挡不了脱贫攻坚帮扶队员的工作步伐。7月19日上午,宝丰县第二初级中学的帮扶队员们带着新书包、新文具等学习用品,深入到该县前营乡大连庄小学进行帮扶走访贫困学生,同学们接过漂亮的新书包和文具盒,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 宝丰县金庄村:路畅 景美 天蓝 水清 群众笑

    为了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宝丰县财政局结合金庄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详细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力争实现金庄村早日脱贫。

  • 宝丰县移民群众马西伟:身残志不残靠双手“修”幸福生活

    今年39岁的马西伟是宝丰县周庄镇马川移民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还有肢体残疾,虽然家庭拮据困难、身体行动不便,但他身残志不残,从来没有放弃努力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今年6月份,不向困难生活低头,靠双手劳动致富的他,被宝丰县委、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五星贫困户”中的“致富之星”。

  • 宝丰县:两个小学牵手结对 教育精准扶贫点燃梦想

    7月19日,宝丰县城区王铁庄小学“对口帮扶 助力脱贫”捐赠仪式在贫困村学校――周庄镇孙庄小学举行。该县王铁庄小学为孙庄小学捐赠一台空调和一套校园监控系统,并向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书包、口琴、学习用品等。今后,王铁庄小学以结对帮扶、志愿送教的方式,点燃孙庄小学希望之光。

  • “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公益培训班”在宝丰县大营镇开班

    7月18日上午,宝丰县教体局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公益培训班在该县大营镇实验小学启开班。该县教体局、大营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大营镇中心校负责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长、学生参加了启动开班仪式。

  • 宝丰县迎宾路小学与大营镇李文驿小学结帮扶对子助力脱贫

    7月18日上午,骄阳似火,赤日炎炎。由宝丰县迎宾路小学组成的帮扶小分队顺着崎岖的山路,来到大营镇李文义村。一下车,立刻受到大营镇中心校王德晓校长,李文驿小学校长宋红恩给全体师生的热情迎接。

  • 宝丰县:远程教育平台成为脱贫攻坚“加油站”

    近年来,宝丰县充分发挥和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结合“智慧党建”融平台中心,开展种养殖技术直播,积极搭建学用平台、拓宽学用渠道、注重学用转化,使远程教育成了脱贫的“加油站”、致富的“好帮手”。

  • 宝丰县追加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

    月18日,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获悉,宝丰县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在及时拨付市派驻村第一书记300万元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基础上,通过减少压缩办公开支,额外追加480万元作为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实现了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全覆盖。

  • 宝丰县:分组督导检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宝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职能,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办精干人员成立8个督导服务组,直奔脱贫攻坚一线,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 宝丰县源丰路中学:夏日傲阳照 帮扶情更切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宝丰县教育系统开展的“以强帮弱 助力脱贫攻坚”的要求,7月18日上午,宝丰县源丰中学部分教师,迎着烈日骄阳来到该县前营乡马庄小学教学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全员结对帮扶活动。

  • 宝丰县:完善录入档卡信息 扶贫步伐稳健有力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扶贫办了解到,该县为全面提高各乡镇系统信息录入的速度和质量,专门抽调工作人员,对各乡镇需要修改完善的信息进行集中办公。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