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公益培训班”在宝丰县大营镇开班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bsLLMhsB..jpg.jpg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杨耀东 孙青海)七月,骄阳似火;七月,热情奔放。7月18日上午,宝丰县教体局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公益培训班在该县大营镇实验小学启开班。该县教体局、大营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大营镇中心校负责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长、学生参加了启动开班仪式。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 “圆梦蒲公英行动计划”,引导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县青少年创新精神和艺术修养的培养,该县教体局从实际出发,把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作为教育行业扶贫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育人先扶贫攻坚大局,助力贫困学生家庭尽早早脱贫,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暑假,该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充分发挥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开展了本次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公益培训班。    

据介绍,本次公益活动,该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精心选择授课地点,方便贫困生学习,抽调精干教师授课,确保活动实效。本次活动在该县大营镇实验小学开设书法、小李庄小学开设音乐和李文驿小学开设美术三个特色艺术班。公益培训班从7月17日开始至8月16日结束,历时一个月,全程免费;每个学员20课时。截止开班前,共接受了来自全镇各街村的1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报名。

“本次公益培训班,县教体局、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精心组织策划,聘请了专业艺术老师,还筹资近万元,购置了音乐、书法、美术等学员培训使用材料,制定了详细培训教程,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大营中心校负责抓培训落实,确保本次公益活动保质保量,不走过场。培训结束,还将举行培训成果汇报展示。相信通过此次公益培训,每个参与其中的贫困户孩子都将学有所获,受益匪浅。”该县大营镇中心校负责人满怀感恩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圆梦蒲公英 教育扶贫 公益培训班 宝丰县 大营镇 开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圆梦蒲公英 洛宁60名贫困儿童踏上寻访红色足迹之旅

    7月18日上午,首届“圆梦蒲公英・寻访红色足迹”系列教育扶贫活动在洛宁县启动,来自全县各乡镇的60余名贫困儿童代表、各级部门领导、爱心企业、近20家省市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 驻马店市第十二中学开展“圆梦蒲公英”暑期活动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而有意义的暑假,根据驻马店市教体局的有关要求,驻马店市第十二中学认真组织开展了“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

  • 潘中华一行到固始县督查教育扶贫工作

    7月17日上午,信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中华一行6人,到固始县督导检查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固始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局扶贫办、师训科、职成科、项目办、学生资助中心等相关科室人员陪同座谈、检查。

  • 叶县:教育扶贫帮助贫困学子圆梦

    叶县帮扶教师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走村入户,深入到贫困学生家中宣讲政策、疏导心理、励志引导、辅导学业等,目前已累计到贫困学生家中家访35000余人次,开展政策宣讲25000余人次,为贫困生家庭办实事2万余件,针对性地辅导贫困学生学业,真正激发了贫困学生的成才志向、促其全面健康成长,有力提升了贫困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充分发挥了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

  • 宝丰县香山路小学:“以强帮弱”促均衡 教育扶贫暖人心

    7月15日上午,宝丰县香山路小学“对口帮扶 助力脱贫”捐赠仪式在贫困村学校――该县周庄镇中和寨小学举行。该县香山路小学为中和寨小学捐赠一台立式柜机空调,并向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书包、课外书籍、学习用品等。

  • 宝丰县:教育扶贫为贫困学子筑就成才梦想

    近年来,宝丰县持续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资金帮扶贫困学生。​宝丰县还对全县的中小学校进行了摸底排查,筛选出一批办学条件差、师资力量薄弱的贫困地区学校,进行城乡结对帮扶送教活动。

  • 淅川:教育扶贫 从“心”开始

    淅川县把教育扶贫做为摘穷帽的重要手段。眼下,正值高招时刻,为了让贫困学生能够更加从容地走进大学,淅川县从各方面凝聚起强大的爱心力量,帮助贫困学子,用教育扶贫斩断穷根,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 漯河郾城区教体局开展教育扶贫“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

    为扎实做好教育结对扶贫攻坚工作,近日,漯河市郾城区教育系统的教体局机关干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上千名教师深入全区各地,进村入户,“全身心、全覆盖、全督查”,扎实开展“教育结对扶贫大家访”活动。

  • 宝丰县:“以强帮弱”助推教育扶贫大发展

    6月30日上午,宝丰县“以强帮弱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正式启动,该县一高、县二中、春风路小学等强校分别和全县4个贫困乡镇的22所薄弱学校结成帮扶对子,“一对一”进行帮扶。

  • 宝丰县教育扶贫获平顶山市教育局肯定

    6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教育局局长邱红标一行深入到宝丰县检查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