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金庄村:路畅 景美 天蓝 水清 群众笑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张艳伟)“路畅通了、景色变美了、天空蓝了、水清澈了,原先又脏又臭的小水塘,如今变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小游园,村里村外干干净净,这日子过得可舒坦了!俺们真的感谢县财政局的帮扶队员们。”7月19日,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金庄村群众闫闪闪逢人便说。 

“金庄村位于该县观音堂林站东北2公里,距县城32公里,总面积2.5平方公里,全村253户,人口893人,辖六个自然村,是观音堂林站17个贫困村之一,耕地面积650亩,林地面积700亩。”金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巧云介绍,2017年全村贫困户76户,209人,县财政局经过一年的驻村帮扶,脱贫了55户156人。2018年,全村建档立卡未脱贫户还有21户,53人。为了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该县财政局结合金庄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一系列详细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力争实现金庄村早日脱贫。该局利用金庄村山地多,适合种花椒的优势, 今年3月,财政局免费为金庄村购买花椒苗30000棵发放到贫困户手中,为贫困户安排公益性岗位30人,每人每年可享受工资补助6000元。该局还帮助金庄村贫困户实现了到户增收、金融扶贫、光伏扶贫项目全覆盖,实现了贫困户月月有收入,年年有分红。同时,也为贫困户脱贫后可持续稳收、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贫困户中,该局安排中原农业保险协管员25人,每户每年可增加收入1513元。“要想富,先修路,在了解到金庄村群众出行有困难时,我们决定解决群众的出行难问题。”该局负责人说,看到年迈体弱的群众在村中高低不平的路上行走,特别是下雨天看到放学的小学生在泥泞的道路上回家时的情景,一定要把村上的道路修好,把这件民心工程干精干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上级的惠民政策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同时,宝丰县的净肠河源头在金庄村王家组,源头下面有个水塘一直以来没有治理,水塘里长年杂草丛生,淤泥淤满了水塘,严重影响了全村人的居住环境,必须彻底改变这种现有的落后村貌。说干就干,该局向上级争取项目,协调资金,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目前,金庄村6公里的扶贫通村公路、坑塘治理两个项目已全部竣工,道路两旁的绿化也已经完成,水塘周围的栏杆也已全部安装到位。    如今的金庄村,实现了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大力发展养殖种植特色产业,村民的收入显著提高。

“今年,我们通过精准帮扶,再实现脱贫18户49人,剩余3户4人争取在2019年全部实现脱贫。”宝丰县财政局负责人表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金庄村 路畅 景美 天蓝 水清 群众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移民群众马西伟:身残志不残靠双手“修”幸福生活

    今年39岁的马西伟是宝丰县周庄镇马川移民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还有肢体残疾,虽然家庭拮据困难、身体行动不便,但他身残志不残,从来没有放弃努力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今年6月份,不向困难生活低头,靠双手劳动致富的他,被宝丰县委、县政府评为脱贫攻坚“五星贫困户”中的“致富之星”。

  • 宝丰县:两个小学牵手结对 教育精准扶贫点燃梦想

    7月19日,宝丰县城区王铁庄小学“对口帮扶 助力脱贫”捐赠仪式在贫困村学校――周庄镇孙庄小学举行。该县王铁庄小学为孙庄小学捐赠一台空调和一套校园监控系统,并向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书包、口琴、学习用品等。今后,王铁庄小学以结对帮扶、志愿送教的方式,点燃孙庄小学希望之光。

  • “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公益培训班”在宝丰县大营镇开班

    7月18日上午,宝丰县教体局圆梦蒲公英·教育扶贫公益培训班在该县大营镇实验小学启开班。该县教体局、大营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大营镇中心校负责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长、学生参加了启动开班仪式。

  • 宝丰县迎宾路小学与大营镇李文驿小学结帮扶对子助力脱贫

    7月18日上午,骄阳似火,赤日炎炎。由宝丰县迎宾路小学组成的帮扶小分队顺着崎岖的山路,来到大营镇李文义村。一下车,立刻受到大营镇中心校王德晓校长,李文驿小学校长宋红恩给全体师生的热情迎接。

  • 宝丰县:远程教育平台成为脱贫攻坚“加油站”

    近年来,宝丰县充分发挥和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结合“智慧党建”融平台中心,开展种养殖技术直播,积极搭建学用平台、拓宽学用渠道、注重学用转化,使远程教育成了脱贫的“加油站”、致富的“好帮手”。

  • 宝丰县追加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

    月18日,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获悉,宝丰县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在及时拨付市派驻村第一书记300万元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基础上,通过减少压缩办公开支,额外追加480万元作为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实现了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全覆盖。

  • 宝丰县:分组督导检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宝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职能,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办精干人员成立8个督导服务组,直奔脱贫攻坚一线,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 宝丰县源丰路中学:夏日傲阳照 帮扶情更切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宝丰县教育系统开展的“以强帮弱 助力脱贫攻坚”的要求,7月18日上午,宝丰县源丰中学部分教师,迎着烈日骄阳来到该县前营乡马庄小学教学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全员结对帮扶活动。

  • 宝丰县:完善录入档卡信息 扶贫步伐稳健有力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扶贫办了解到,该县为全面提高各乡镇系统信息录入的速度和质量,专门抽调工作人员,对各乡镇需要修改完善的信息进行集中办公。

  • 宝丰县城关镇:扶贫热线成为贫困群众办事“绿色通道”

    宝丰县城关镇坚持一件一专班,针对扶贫热线反映事项和诉求,由镇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负责协助,社区具体落实,统一办理流程,及时核查核实。

  • 宝丰县前营乡:“巧媳妇”敲开贫困家庭“致富门”

    7月17日,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致富能手宋玉会又组织了20余名留守的姐妹们在她创办的“巧媳妇加工厂”内加工串珠饰品。

  • 宝丰县苏铁军:从扶贫羊到扶贫牛 致富之星开启致富路

    苏铁军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多年来,儿子外出打工,他和老伴儿守着几亩耕地,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生活过的平淡而幸福。自从儿子患有尿毒症后,家中失去了劳动力和经济来源,加上儿子长年的透析费用,日子愈发艰难起来,苏铁军被评定为姚店铺村首批贫困户。 在扶贫工作人员的支持下,走上了养殖之路。

  • 宝丰县前营乡:贫困妇女身残志坚 撑起致富路上"半边天"

    今年47岁的王红双,家住该县前营乡马庄村六组,因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被评定为二级残疾。王红双说,要想致富就得有技术,扶贫工作队了解到她原先有简单的缝纫技术基础这一情况,结合她家的实际情况,为其出谋划策,积极协调她系统学习了缝纫技术。

  • 宝丰县杨庄镇:40个“五星”贫困户 自强自立奔小康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杨庄镇“评星树典”表彰会上了解到,该镇对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40名“五星”贫困户进行了表彰,并为王延民等10名“五星”贫困户代表发放了了荣誉证书和爱心超市积分卡。

  • 宝丰县前营乡:六旬老翁写诗颂扶贫

    提起创作赞美诗的事,郭兴心显得非常激动。年过六旬的郭兴心是土生土长的前营人,年轻时他曾教过学,文化程度较高,而且在村里有威信,在今年4月份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他被群众高票推选为村委委员。由于经常与党建、扶贫工作接触,久而久之,郭兴心也对村“两委”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平时在党群服务站值班、在去报表的路上,他都会把自己的感悟归纳总结成打油诗既朗朗上口,又便于记忆和传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