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迎宾路小学与大营镇李文驿小学结帮扶对子助力脱贫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7月18日上午,骄阳似火,赤日炎炎。由宝丰县迎宾路小学组成的帮扶小分队顺着崎岖的山路,来到大营镇李文义村。一下车,立刻受到大营镇中心校王德晓校长,李文驿小学校长宋红恩给全体师生的热情迎接。

在随后举行的两校座谈会上,迎宾路小学校长赵克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结对帮扶,助力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美好愿望。

热烈的掌声响起,迎宾路小学助力脱贫捐赠仪式举行。李文驿小学校长激动地接过迎宾路小学副校长王书杰、韩先锋抬来的激光打印复印一体机(价值6000余元)。63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代表也从王书杰、韩先锋校长手中接过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仪式上,迎宾路小学赵克峰校长表示:"迎宾路小学与李文驿小学结成了对子,成为了兄弟学校、成了亲戚,今后将按照县教体局党委的要求实现"四个一":即一帮一,共同提高,一个月送一次优质课到山区乡村,一个季度为师生办一件实事,一学期看了一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李文驿小学校长宋红恩答谢迎宾路小学的义举,真诚感谢并称"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后将向强校学习,努力培养每一名在校学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争取走出大山,更好的回馈社会。 

仪式结束后,小分队又分组进村入户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进行了家访。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以便下一步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使帮扶工作更有成效。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迎宾路小学 大营镇 李文驿小学 帮扶对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远程教育平台成为脱贫攻坚“加油站”

    近年来,宝丰县充分发挥和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结合“智慧党建”融平台中心,开展种养殖技术直播,积极搭建学用平台、拓宽学用渠道、注重学用转化,使远程教育成了脱贫的“加油站”、致富的“好帮手”。

  • 宝丰县追加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

    月18日,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获悉,宝丰县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在及时拨付市派驻村第一书记300万元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基础上,通过减少压缩办公开支,额外追加480万元作为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实现了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全覆盖。

  • 宝丰县:分组督导检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宝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职能,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办精干人员成立8个督导服务组,直奔脱贫攻坚一线,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 宝丰县源丰路中学:夏日傲阳照 帮扶情更切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宝丰县教育系统开展的“以强帮弱 助力脱贫攻坚”的要求,7月18日上午,宝丰县源丰中学部分教师,迎着烈日骄阳来到该县前营乡马庄小学教学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全员结对帮扶活动。

  • 宝丰县:完善录入档卡信息 扶贫步伐稳健有力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扶贫办了解到,该县为全面提高各乡镇系统信息录入的速度和质量,专门抽调工作人员,对各乡镇需要修改完善的信息进行集中办公。

  • 宝丰县前营乡:六旬老翁写诗颂扶贫

    提起创作赞美诗的事,郭兴心显得非常激动。年过六旬的郭兴心是土生土长的前营人,年轻时他曾教过学,文化程度较高,而且在村里有威信,在今年4月份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他被群众高票推选为村委委员。由于经常与党建、扶贫工作接触,久而久之,郭兴心也对村“两委”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平时在党群服务站值班、在去报表的路上,他都会把自己的感悟归纳总结成打油诗既朗朗上口,又便于记忆和传播。

  • 宝丰县站前路小学:入户走访暖人心 结对帮扶见真情

    为让教育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宝丰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以强帮弱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县直中小学分别对全县4个贫困乡镇的22所薄弱学校结成帮扶对子。

  • 宝丰县城关镇: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宝丰县城关镇把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作为践行党章、履行职责、维护民利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严厉查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 宝丰县城关镇:“多管齐下”促使社区党员助力脱贫攻坚

    党的十九大以来,宝丰县城关镇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使广大党员增强意识、作出表率、争当先锋,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 宝丰县城关镇:凝聚党建合力 助力脱贫攻坚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宝丰县城关镇积极推行“党建+脱贫”模式,凝聚党建“三大力”,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核心带领作用和广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为脱贫攻坚助力喝彩。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