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源丰路中学:夏日傲阳照 帮扶情更切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杨耀东)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宝丰县教育系统开展的“以强帮弱 助力脱贫攻坚”的要求,7月18日上午,宝丰县源丰中学部分教师,迎着烈日骄阳来到该县前营乡马庄小学教学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全员结对帮扶活动。      

“太谢谢你们了!还给孩子带了这么多东西!”院子里,70多岁的老大爷从帮扶人员的手里接过崭新的书本和漂亮的书包热泪盈眶。小明(化名)同学很小就没有了妈妈,爸爸又是一位精神病患者,作为孩子的监护人,这位70多岁的老爷爷诉说着他的期望,他希望他唯一的孙子能够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材。                                 

  “老师,这道题怎么做?”屋子里,老师们认真而又耐心地给小明讲解着数学题。当看到孩子强烈的求知欲,看到辅导老师被汗水浸湿的衣衫,场面极其感人。                                                              

 每到一个贫困家庭,该校扶贫帮扶人员都会与家长亲切地沟通了解建档立卡学生享受资助的情况,学生家庭生活、学习等方面的情况。从“智”与“志”两方面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引导与教育,真正的发挥了教育扶贫结对帮扶作用。 

“教育好一个贫困孩子,可以彻底改变一个家庭的命运。作为教育工作者,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会不忘初心,不惧困难,怀揣着心中那份永恒的信念与执着,携爱前行。”该县源丰中学负责人语重心长地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源丰路中学 夏日 帮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杨庄镇:40个“五星”贫困户 自强自立奔小康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杨庄镇“评星树典”表彰会上了解到,该镇对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40名“五星”贫困户进行了表彰,并为王延民等10名“五星”贫困户代表发放了了荣誉证书和爱心超市积分卡。

  • 宝丰县前营乡:六旬老翁写诗颂扶贫

    提起创作赞美诗的事,郭兴心显得非常激动。年过六旬的郭兴心是土生土长的前营人,年轻时他曾教过学,文化程度较高,而且在村里有威信,在今年4月份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他被群众高票推选为村委委员。由于经常与党建、扶贫工作接触,久而久之,郭兴心也对村“两委”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平时在党群服务站值班、在去报表的路上,他都会把自己的感悟归纳总结成打油诗既朗朗上口,又便于记忆和传播。

  • 宝丰县站前路小学:入户走访暖人心 结对帮扶见真情

    为让教育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宝丰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以强帮弱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县直中小学分别对全县4个贫困乡镇的22所薄弱学校结成帮扶对子。

  • 宝丰县城关镇: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宝丰县城关镇把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作为践行党章、履行职责、维护民利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严厉查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 宝丰县城关镇:“多管齐下”促使社区党员助力脱贫攻坚

    党的十九大以来,宝丰县城关镇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使广大党员增强意识、作出表率、争当先锋,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 宝丰县城关镇:凝聚党建合力 助力脱贫攻坚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宝丰县城关镇积极推行“党建+脱贫”模式,凝聚党建“三大力”,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核心带领作用和广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为脱贫攻坚助力喝彩。

  •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会议表彰五星贫困户

    7月17日上午8点30分,宝丰杨庄镇政府在镇大礼堂召开表彰脱贫攻坚“五星”贫困户会议,决定对王延民等14名“文明之星”,杨朝辉等9名“感恩之星”,吴勇军等12名“明理之星”,王九林等3名“致富之星”,郭庆新等2名“和善之星”予以表彰奖励。

  • 宝丰县赵庄镇:“爱心超市”暖人心 帮扶帮困助脱贫

    7月16日上午,宝丰县赵庄镇木中营村的贫困户金桂荣从包村干部陈鹏举手中接过爱心超市领取的生活用品,连连表示感谢之情,这只是该镇贫困户帮扶工作的一个小缩影。宝丰县赵庄镇有139户248人贫困户,平顶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百日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该县赵庄镇主动发力,创新载体,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设立了脱贫攻坚“爱心超市”。

  • 宝丰县城关镇:办好扶贫热线 提升群众满意度

    提高广大贫困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宝丰县城关镇全力以赴办好扶贫热线,始终坚持“四个一”机制和“三个不放手”原则,提升全镇广大贫困群众的满意度。

  • 宝丰县香山路小学:“以强帮弱”促均衡 教育扶贫暖人心

    7月15日上午,宝丰县香山路小学“对口帮扶 助力脱贫”捐赠仪式在贫困村学校――该县周庄镇中和寨小学举行。该县香山路小学为中和寨小学捐赠一台立式柜机空调,并向该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送去书包、课外书籍、学习用品等。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