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远程教育平台成为脱贫攻坚“加油站”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秦亚涛)“不用出门就把俺养牛的问题就解决了,远程教育平台真是俺脱贫致富的好帮手。”7月18日,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贫困户叶仁义高兴地说。

近年来,宝丰县充分发挥和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结合“智慧党建”融平台中心,开展种养殖技术直播,积极搭建学用平台、拓宽学用渠道、注重学用转化,使远程教育成了脱贫的“加油站”、致富的“好帮手”。

该县320个远程教育站点坚持每月4次的固定学习日收看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看惠农政策、先进典型、致富科技等方面内容。其中《解读中央一号文件》《乡土农事——倾城莓香》《精准扶贫排头兵》《养蜂人的新生活》《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火车头”》等专题,为脱贫攻坚和农村党员干部提供了方向指引,这些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的学习内容让党员群众受益匪浅。

秉承“让群众得实惠”的宗旨,该县通过“智慧党建”融平台、视频电话、手机、电视直播、回放功能,实现草莓栽培、食用菌种植、甜瓜种植、汝瓷烧制等特色技术培训的现场直播互动,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解疑答惑,帮助困难群众掌握农业技术,发展特色产业。目前,该县已有65户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

针对各村发展现状,该县依托当地企业、合作社、能人大户,成立“远程教育+脱贫攻坚+贫困户”学用示范基地,把学用示范基地打造成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示范点。目前,该县农村党员干部通过远程教育学技术、学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在39个贫困村成立“富鑫合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整合财政、土地、农业等多种资源,引导贫困群众积极投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愿景。

该县注重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培养了一批学用示范标兵,着力提升贫困户主动脱贫、勤劳致富意识;选拔了部分优秀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致富能手,拍摄制作了关于他们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微视频《精准扶贫拔穷根》《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大山之子情系乡亲》等,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传播,让典型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远程教育 平台 脱贫攻坚 加油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追加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

    月18日,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获悉,宝丰县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在及时拨付市派驻村第一书记300万元专项扶贫项目资金的基础上,通过减少压缩办公开支,额外追加480万元作为县派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实现了驻村第一书记专项扶贫项目资金全覆盖。

  • 宝丰县:分组督导检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连日来,宝丰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职能,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办精干人员成立8个督导服务组,直奔脱贫攻坚一线,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 宝丰县源丰路中学:夏日傲阳照 帮扶情更切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宝丰县教育系统开展的“以强帮弱 助力脱贫攻坚”的要求,7月18日上午,宝丰县源丰中学部分教师,迎着烈日骄阳来到该县前营乡马庄小学教学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全员结对帮扶活动。

  • 宝丰县:完善录入档卡信息 扶贫步伐稳健有力

    7月17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扶贫办了解到,该县为全面提高各乡镇系统信息录入的速度和质量,专门抽调工作人员,对各乡镇需要修改完善的信息进行集中办公。

  • 宝丰县城关镇:扶贫热线成为贫困群众办事“绿色通道”

    宝丰县城关镇坚持一件一专班,针对扶贫热线反映事项和诉求,由镇分管领导牵头,部门负责协助,社区具体落实,统一办理流程,及时核查核实。

  • 宝丰县前营乡:“巧媳妇”敲开贫困家庭“致富门”

    7月17日,宝丰县前营乡岳坟沟村致富能手宋玉会又组织了20余名留守的姐妹们在她创办的“巧媳妇加工厂”内加工串珠饰品。

  • 宝丰县苏铁军:从扶贫羊到扶贫牛 致富之星开启致富路

    苏铁军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多年来,儿子外出打工,他和老伴儿守着几亩耕地,虽然家庭并不富裕,但生活过的平淡而幸福。自从儿子患有尿毒症后,家中失去了劳动力和经济来源,加上儿子长年的透析费用,日子愈发艰难起来,苏铁军被评定为姚店铺村首批贫困户。 在扶贫工作人员的支持下,走上了养殖之路。

  • 宝丰县前营乡:贫困妇女身残志坚 撑起致富路上"半边天"

    今年47岁的王红双,家住该县前营乡马庄村六组,因患有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被评定为二级残疾。王红双说,要想致富就得有技术,扶贫工作队了解到她原先有简单的缝纫技术基础这一情况,结合她家的实际情况,为其出谋划策,积极协调她系统学习了缝纫技术。

  • 宝丰县杨庄镇:40个“五星”贫困户 自强自立奔小康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杨庄镇“评星树典”表彰会上了解到,该镇对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40名“五星”贫困户进行了表彰,并为王延民等10名“五星”贫困户代表发放了了荣誉证书和爱心超市积分卡。

  • 宝丰县前营乡:六旬老翁写诗颂扶贫

    提起创作赞美诗的事,郭兴心显得非常激动。年过六旬的郭兴心是土生土长的前营人,年轻时他曾教过学,文化程度较高,而且在村里有威信,在今年4月份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他被群众高票推选为村委委员。由于经常与党建、扶贫工作接触,久而久之,郭兴心也对村“两委”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平时在党群服务站值班、在去报表的路上,他都会把自己的感悟归纳总结成打油诗既朗朗上口,又便于记忆和传播。

  • 宝丰县站前路小学:入户走访暖人心 结对帮扶见真情

    为让教育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宝丰县教育系统开展了“以强帮弱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县直中小学分别对全县4个贫困乡镇的22所薄弱学校结成帮扶对子。

  • 宝丰县城关镇: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宝丰县城关镇把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作为践行党章、履行职责、维护民利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严厉查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 宝丰县城关镇:“多管齐下”促使社区党员助力脱贫攻坚

    党的十九大以来,宝丰县城关镇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使广大党员增强意识、作出表率、争当先锋,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 宝丰县城关镇:凝聚党建合力 助力脱贫攻坚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宝丰县城关镇积极推行“党建+脱贫”模式,凝聚党建“三大力”,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核心带领作用和广大党员示范带头作用,为脱贫攻坚助力喝彩。

  •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会议表彰五星贫困户

    7月17日上午8点30分,宝丰杨庄镇政府在镇大礼堂召开表彰脱贫攻坚“五星”贫困户会议,决定对王延民等14名“文明之星”,杨朝辉等9名“感恩之星”,吴勇军等12名“明理之星”,王九林等3名“致富之星”,郭庆新等2名“和善之星”予以表彰奖励。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