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八台镇后鲁村张喜超:从山村里走出来的驻村第一书记

2018-0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赵钗氾 翟萌萌) “我感觉也没有啥说的,我觉得我干的活都是我应该干的,我的本职工作。”

初见张喜超,他身上流露出的质朴务实气息,给人一种很接地气的踏实感。2015年9月,张喜超主动请缨来驻村,从120调度中心舒适安逸的办公室来到了八台镇后鲁村,这一待就是三年。然而,这段辛苦的驻村时光对他来说,不是沉重的任务,而是一种真切的感同身受。

脱贫攻坚是目前第一紧要的政治任务,脱贫致富更是贫困村民急需解决的生活难题。做好驻村工作,不仅要有深入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和精神,还应有解决实际问题、带动村庄发展的魄力和实绩。从舞钢市八台镇后鲁村,我们感受到了一位从小山村里走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张喜超实实在在的扶贫路。

七十多岁的贫困户黄梅英,丈夫早年去世,家里还有个有残疾的儿子,自己又常年吃药,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家里的房子因年久失修,房顶漏水严重。    “外面下大,屋里下小,地上屋里全是锅碗瓢勺,还有拿盆接着,看着可心酸。”张喜超说。

看到这样的情况,张喜超立即与卫计委帮扶工作队商讨措施,并协调资金,联系施工人员给她家修了房顶,做了防水,让老太太睡上了安稳觉。不仅如此,镇政府和帮扶队还把她腿脚残疾的儿子安排到了棉纺厂工作,解决了家庭的收入难题。

黄梅英感动地说:“咱们乡里,喜超书记对我是好的没法说了,都关心的很,都是关心,热冷都跑。”张喜超出生在舞钢市南部的小山村,从小生活艰苦,困难的生活经历不仅塑造了他坚韧自强的性格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让他比一般人更能体会贫苦群众的处境和心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他来说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亲身体会和感同身受。贫困户曹运良在外流浪二十多年毫无音讯,2016年7月,流浪20多年的他回到了后鲁村,可户口问题却成了他心头的一件烦心事。张喜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一趟又一趟地到当地派出所协调。      

 “我出去了几十年,回来村干部和张书记给我弄了户口,五保弄上,老年金都弄上,这都是对我的帮助,下一步就准备盖房子。” 曹运良激动得说。看着流浪老汉露出会心一笑,让人如释重负,这就是张喜超在扶贫工作中最大的真实感。驻村的辛苦在贫困户的笑脸中消失不见,留下的是忧民所忧、乐民所乐的感同身受。与民同吃,与民同住,三年来,张喜超给人更多的感觉是接地气,为人实诚,做事热心。“张书记在这儿的三年里,村里书记主任包括村民对他的评价都很高,平常都是比较热情,热心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镇包村站所长姚丽这样评价他。

2014年后鲁村被列为贫困村,有1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561人,在镇政府和张喜超的努力下,现在仅剩15户贫困户未脱贫,还基本都是三无老人。关心帮助贫困户,看到他们生活越来越好是张喜超最大的心愿。

张喜超表示:“我只想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干我力所能及的活,帮助后鲁这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 八台镇 后鲁村 张喜超 山村 驻村第一书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

    7月9日下午,舞钢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在市党群文艺中心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责任,夯实任务,对下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要求在有限时间内,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 舞钢市民景区游玩车出故障 巡逻民警帮忙助其回家

    7月9日下午,舞钢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巡逻民警慕何飞在寺坡马拉松广场值班巡逻时,发现有一名男子正在一辆车边打电话,看着表情很是着急。见状,民警慕何飞立即上前查看。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刘,家住舞钢市枣林镇,下午带着孩子来寺坡石漫滩游玩,游玩后准备回家时,发现车后轮轮胎瘪了。

  • 舞钢市:特色中医康复 助推脱贫减贫

    7月10日,舞钢市枣林镇藕池村73岁的贫困户苏振宇在该镇卫生院中医馆内,全科医师翟耀远为他的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导致的双下肢活动障碍进行脉冲治疗。这是日前该市卫计系统召开首届基层中医康复技术学术会议后,全面推行中医适宜技术,助推脱贫减贫的一个缩影。

  •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到杨庄乡尚店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先后到该市杨庄乡吴庄村、尚店镇大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舞钢市长孔阳带队督导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7月9日上午,舞钢市长、市双创指挥部指挥长孔阳带队督导该市创卫复审迎检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