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规划局:激发内生动力 脱贫户上了“光荣榜”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贾朋)“感谢党的政策好,没想到俺当了一辈子农民,还能上光荣榜,成为脱贫光荣户”,脱贫户李老田高兴地说。

李老田是仓头乡小寺沟村范家岭组人,今年48岁,父亲患有心脏病,治病费用高,造成家庭经济困难,思想压力大。规划局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多次到家中做思想工作,利用身边优秀脱贫案例,增强脱贫信心,在享受国家“普惠”政策的同时,帮助联系中原保险和大病补充保险报销大部分费用。李老田不等不靠,依靠勤劳致富,通过种植农作物、实施光伏发电、附近务工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2017年底光荣脱贫。

脱贫不脱贫,关键看个人。实现精准脱贫,除了靠国家政策扶持,党员干部帮扶,社会各界支持,更需要变“输血”为“造血”。为此,鲁山县规划局和仓头乡小寺沟村两委统筹谋划,精心安排,在帮扶村开展“对比先进、学习经验,模范带动、引领脱贫”活动。通过入户走访、公开选举、集中评选等方式,筛选出一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劳致富、家庭和睦、乐善好施的脱贫示范典型,在村部利用“脱贫光荣榜”进行公开展示。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提升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彻底拔掉“穷根”,端掉“穷窝”。“脱贫模范”、“好婆婆”、“好媳妇”等“脱贫明星”成为贫困户竞相学习的对象。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规划局 内生动力 脱贫户 光荣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供电公司:为贫困村脱贫打造“电力引擎”

    近年来,鲁山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争取电网改造资金,对47个深度贫困村电网进行彻底改造,为贫困村脱贫打造“电力引擎”。

  • 被执行人欠款“跑路”留下叔父来 “背锅”

    2013年磙子营乡某村的马大某从毛某处租赁脚手架等用于修建自家住房。住房建成后却有价值近2万元的租赁物丢失,加上租赁费用共计3万元。经毛某多次追讨都被马大某以各种理由推脱。直到马大某去世,毛某也未能拿到分文,遂将继承马大某生前修建房屋并居住至今的其子马小某及担保人马某国诉至法院。2017年12月,鲁山县人民法院判决马小某及马某国向毛某偿还全部3万元欠款及利息。

  • 鲁山县:产业“党小组”发挥“大作用”

    近年来,鲁山县打破传统的以行政区域划分设置党组织的方式,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就近组建、便于管理”的原则,把从事相同、相近产业或有同类产业意向的党员编入产业党小组,若干产业党小组组建为一个产业党支部,在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以党建促产业,以产业带民富,有力推动产业脱贫进程,成为产业发展的主心骨。

  • 科技上山荒山吐钱 鲁山县科技兴林助民收果

    五里岭上黄梨满枝头,大年沟里鲜桃压弯腰。团城辛荑遍山坡,辛集葡萄成品牌。山区油桐满山、板栗连片,丘陵花椒成行、栀子成排。这是鲁山县经济林发展的喜人景象。

  • 鲁山县:产业奖补激发贫困户发展动力

    ​鲁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该县把产业扶贫作为推进精准脱贫的主要依托和核心动力,印发了《鲁山县关于对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务工等产业进行奖补的方案》,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对贫困群众发展种植、养殖、转移就业及旅游“农家乐”等增收项目给予奖励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