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产业奖补激发贫困户发展动力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于建伟)“今年我种1亩油菜,补100元,养50只鸡子,补250元,在县内务工还补100元车费,真没想到这竟然能补钱,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好,让我越干越有劲。”鲁山县仓头乡刘芳庄村贫困户朱国玉拿着取出的钱高兴地说。

鲁山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该县把产业扶贫作为推进精准脱贫的主要依托和核心动力,印发了《鲁山县关于对贫困户从事种植、养殖、务工等产业进行奖补的方案》,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对贫困群众发展种植、养殖、转移就业及旅游“农家乐”等增收项目给予奖励,明确了奖补内容和奖补标准,对饲养鸡、鸭、鹅、鸽20羽(只)以上,每存栏(蛋禽)或出栏商品肉禽一羽(只)奖补5元;养殖猪、羊2只(头)及以上,每出栏一只羊(30斤以上)或出栏一头育肥成猪(150斤以上)奖补100元等,贫困户可同时享受多种产业扶持奖补政策。产业扶贫奖励政策的落实按照户申请、村审核、乡验收、县抽验拨付程序进行。

今年上半年,该县发放产业奖补资金526万多元,其中县农业局种植产业奖1571户,奖补资金38.1078万元;县畜牧局养殖产业奖补2860户,奖补资金194.2285万元;县林业局新造林奖补661户,奖补资金58.4066万元;人社局务工奖补10741人,奖补资金235.79万元。有力推动了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发展促进经济持续增长,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产业奖补 激发 贫困户 发展动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张店乡:扶贫小“锦囊” 算清“明白账”

    张店乡现有贫困户910户2306人,为让这些贫困户和帮扶干部更好地知晓政策、用好政策,鲁山县张店乡将18大类36小项的扶贫政策打印成《政策告知书》,针对每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印制成A5纸大小的小册子,村档、户档各存一份。

  • 鲁山县:“一带五区”布局 抓实旅游扶贫

    今年以来,鲁山县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专门设立了旅游扶贫办公室,大力培育旅游扶贫“一带五区”示范格局,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 鲁山县琴台街道危房改造“三步走”助力脱贫攻坚

    昨日,记者在鲁山县琴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危房改造进度较快,辖区共有19户需要危房改造,目前竣工完成10户。

  • 文化旅游区强力带动 鲁山墨子故里有了脱贫“顶梁柱”

    中国墨子文化旅游区自2015年创建以来,为带动尧山镇旅游业的发展注入强劲活力,显著加快了当地的脱贫攻坚进程,带动一大批像郭文海一样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被评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

  • 鲁山县人民法院帮工人讨回工资款获点赞

    7月2日下午,鲁山县人民法院机关六楼的巡回法庭内人头攒动,原来是在领取被拖欠了一年多的工资款。24名工人逐一领取工资款后,虽然由于被告当前经营困难没能一次性全部支付完毕,但是作为原告的赵某等24位工人仍然对巡回法庭庭长魏钰玺在案件调解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满意。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