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2018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鲁山县召开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永安)“我原本打算不上学找个活儿干,早点贴补家用,现在各科老师都激励我、帮助我,我在班级的成绩名列前茅,我新的目标是考上一高,然后再考大学,将来好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7月7日上午,在河南省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村贫困户汪东月家里,他正在读初中的女儿汪诺楠向来此观摩的全省各市县教体局主管副局长和学生资助中心主任组成的观摩团成员介绍。

当日,全省2018年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鲁山县召开,学习推介鲁山县、兰考县、夏邑县和周口市四县市的学生资助工作先进经验,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6年以来,鲁山县强力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为11669名贫困学生发放生活费补助等资助金4675万元,先后实现各阶段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该县被评为全国双基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工作先进县等荣誉。尤其是学生资助工作,形式创新,机制健全,精准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四年被省教育厅评为生源地贷款先进单位。

在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方面,鲁山县通过学籍系统与扶贫信息系统的比对,并进村入户实地察看,开展“万人大家访”活动,做到“一个不错、一户不漏”。该县做到物质帮助与精神激励并重,为每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制作“成长树”、“励志墙”。“成长树”、“励志墙”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图片记录学生成长过程和教师为其辅导谈心的帮扶过程,激励贫困学生健康成长。该县还以“感恩、励志、诚信”征文比赛为载体,倡导感恩教育,确保资助效果的最大化。

“党的政策这么好,再也没听说谁家没钱上不起学的事儿了。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们和城里孩子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也在朗朗读书声中茁壮成长。”鲁山县库区乡金沟村贫困学生张耀丹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生资助 助力脱贫攻坚 推进会 鲁山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