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教体局严肃作风纪律严禁违规组织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安彦瑾)7月9日上午,鲁山县教体局在东三楼会议室召开严肃作风纪律治理违规吃喝专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县纪委严肃作风纪律治理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的治理违规吃喝专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亮到会并讲话,局机关及二级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孙胜伟传达了鲁山县纪委《严肃作风纪律治理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方案》,宣读了教体局《关于严禁违规组织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紧急通知》,通报了10起违规吃喝的典型案例,并对教育系统的治理违规吃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亮在讲话中指出,要严格按照县纪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好这次专项检查,一要提高认识。此次监督检查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教育系统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要认真检查。要采取穿透式方法开展检查,把问题弄清查实。决不能对发现的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甚至自行“消化”,当老好人;三要严肃纪律。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坚守师德规范,纯洁师生关系,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违规组织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违规参加学生家长组织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接受学生家长以感恩为名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微信红包等;严禁以毕业庆典等名义向学生家长收取费用;严禁学校以感谢、庆祝等名义违规组织教师聚餐、旅游等。检查组成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强化自我监督,严禁利用工作之便,谋取个人利益,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维护良好形象; 四要确保实效。局纪检监察室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该处理的处理,该问责的问责,该通报的通报,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努力打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教体局 作风纪律 违规 升学宴 谢师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