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卫计委送“精神食粮”助贫困户健康生活双提升

2018-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泓涛)“这唱戏机真多豫剧唱段听着可美,让我这老戏迷好好过过瘾了。”6月24日上午,当舞钢市八台镇小唐村7组贫困户74岁的程有信老汉从该市卫计委健康扶贫工作队党员副队长唐明敬手中接过送来的多功能唱戏机时,高兴的合不拢嘴。当日上午,该市卫计委分包的该镇小唐、后鲁两个村36户贫困户分别领到了电风扇和唱戏机,他们将在炎炎夏日里吹着清凉的风,听着喜欢的戏,享受着健康扶贫“精神食粮”带来的好处和便利。这也是该市卫计委驻村党员“七一”前夕扎根村组和贫困户,立志岗位做奉献,用实际行动向党的97岁生日献礼的缩影。

舞钢市卫计委送“精神食粮”助贫困户健康生活双提升

舞钢市卫计委送“精神食粮”助贫困户健康生活双提升

今年以来,舞钢市卫计委健康扶贫出真招要实效,找准突破口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筛查摸底,为每名贫困人口建立电子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和分类健康干预,33个村贫困户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3546户近6000余人,签约率100%。要求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组建基本公共服务团队,与每个扶贫服务对象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定期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管理和服务,目前,该市已组建的55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深入到乡镇村组,为贫困群众提供健康档案信息共享、双向转诊、家庭医生、健康管理等服务。

舞钢市卫计委送“精神食粮”助贫困户健康生活双提升

舞钢市卫计委送“精神食粮”助贫困户健康生活双提升

除此之外,该市卫计委在紧盯全市健康扶贫的大方向上下足功夫外,还不忘小处着手扶贫扶智送精神食粮,多次组织医护志愿人员到分包村和贫困户家中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政策知识,打扫卫生、拉家常,购置床铺被褥,包饺子、送粽子,还多次举办文艺晚会并陪同观看。让贫困群众在健康扶贫“精神食粮”的潜移默化中,精神文化、健康生活双提升。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卫计委 精神食粮 贫困户 双提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八台镇开展“三动”工作法 以“双评”助脱贫

    今年以来,舞钢市八台镇深入开展“双评”创建工作,使其真正成为引领群众改善生活方式、传承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措施推动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双评工作,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 舞钢市实施“双评”激励 文明户主动帮扶贫困户

    刘军洋和刘群义是同村人,平日两家并没有过多来往。自该乡开展“双评”活动后,在村里开超市的刘军洋因符合舞钢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的“五爱星、法纪星、孝善星、诚信星、生态星、致富星、公益星、和睦星、文化星、新风星”等十星级标准,经过自我“认”星、村组“评”星、村级“定”星等程序,被推选为十星级文明户。刘军洋得知消息后,积极向村级申请,主动分包本村一名贫困户,实施一对一帮扶行动,承诺照料贫困户日常生活,为其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和生活用品。

  • 舞钢市:香囊情系贫困户 助力脱贫攻坚战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佳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端午节期间,舞钢市二郎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杨庄乡操占村委、舞钢市科协扶贫驻村工作队联合举办“传统手工艺香囊制品义卖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 舞钢市武功乡:传习站内“粽”是情深

    为让范庄村的贫困户度过一个祥和安康的端午节,6月16日下午,舞钢市武功乡党委政府及范庄村帮扶责任组成员,与范庄村“三委”干部及全村所有贫困户人员在传习站里共度端午佳节,提前为该村贫困户送上了端午节的关怀和祝福。

  • 舞钢市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集中授牌仪式举行

    6月20日上午,舞钢市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枣林镇韦庄村举行。

  • 舞钢市矿建街道:健康扶贫进矿建 贫困家庭喜笑颜

    近日,矿建街道办事处联合街道卫生院在机关院内开展了健康扶贫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

  • 舞钢市一村庄上演脱贫攻坚专题晚会

    6月19日晚,在舞钢市尹集镇大刘庄村文化活动广场,由平顶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舞钢市尹集镇、招商局、社保局联合主办的尹集镇大刘庄村脱贫攻坚专题晚会举行。来自大刘庄村及周边村的数百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 舞钢市委办驻村帮扶队端午慰问送温暖

    6月17日,舞钢市委办公室驻尹集镇埂上村帮扶队员一大早就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并为当地村民带去一场精彩的扶贫联欢晚会,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 舞钢市领导孙书申到尹集镇埂上村走访贫困户

    6月19日上午,舞钢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孙书申到该市尹集镇埂上村贫困户鲁德玉、武保安、徐长安、武红家中走访慰问。

  • 舞钢市枣林镇:一场雨牵动了一群人的心

    6月17日晚间到6月19日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笼罩了整个舞钢市,平均降雨量80毫米以上,最大点降雨量已达到100毫米。贫困户家的房子怎么样?五保户家有没有危险?影不影响生活?想到这些,舞钢市枣林镇李堂村的两委干部在家坐不住了,他们冒雨一户户的走访查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