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玉三下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姬鹏)6月27日上午,宝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玉三到该县周庄镇孙庄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镇党委书记马蒙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梅玉三首先来到孙庄村贫困户刘聚才家中,与刘聚才面对面谈心交流,详细了解刘聚才家庭致贫原因、经济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为刘聚才送去一台电风扇。

随后,来到贫困户王保国家中,详细询问王保国危房改造情况,梅玉三指出要按照危房改造政策要求,切实安排好房屋重建工作。梅玉三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鼓励和帮助贫困户切实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行动,让贫困户倍感温暖。

在孙庄村党群服务中心,梅玉三详细询问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检查贫困户档卡资料。

梅玉三要求,镇、村和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理清各类档卡资料,确保各类数据资料准确合理。要认清形势、敢于担当,集中精力做好贫困户档卡资料填写和扶贫政策宣传工作,为下步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人大常委会 主任 梅玉三 检查指导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第二高中高考成绩实现新突破

    6月24日夜晚,宝丰县第二高级中学教师微信群沸腾了:当天高招成绩公布,该校成绩喜人,实现了新的突破。

  • 宝丰县:开展獭兔养殖到户增收项目 助力脱贫

    6月27日,宝丰县周庄镇在中和寨村实施獭兔养殖到户增收项目,首批27户贫困户分别领到了价值5500多元的兔笼3架、种兔18只。为确保贫困群众安心养殖,该镇实施了免兔笼、免种兔、免技术指导、保障产品回收的"三免一保障"措施。该项目由政府出资,采取"政府+贫困户+企业"的到户增收模式。

  • 光伏产业照亮脱贫路 宝丰县杨庄镇光伏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5月以来,随着宝丰县产业作战室光伏扶贫进村入户项目的启动,宝丰杨庄镇全力推进光伏扶贫项目达到全覆盖。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光伏扶贫政策,光伏扶贫资金以3000元/年.户的标准向贫困户分红。让贫困户稳步增收,帮助贫困家庭走出困境。贫困户在“阳光收入”里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 宝丰县住建局:倾情助力山村脱贫步伐

    为了使垛上村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建立帮扶关系后,宝丰县住建局制定了一系列帮扶计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村基层党支部建设,对全村30名在职党员和无职党员制定了工作任务和学习计划,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确53名党员干部一对一包户到人,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 宝丰县周庄镇:“爱心服务卡”温暖贫困群众心

    今年以来,宝丰县周庄镇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通过产业扶贫、引导就业、实现安居等措施帮助一部分贫困户脱贫。“爱心服务站”于去年12月份成立,全镇1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人发放了价值100元的“爱心服务卡”,同时对个别自身发展动力强且积极脱贫的贫困户,经村里同意每人每年再增加50元,贫困户凭卡可在“爱心服务站”免费领取所需的日常用品,“爱心服务站”内的物品全部是该镇镇域内企业的捐赠。

  • 宝丰县赵庄镇健康扶贫点亮贫困户的生活之光

    6月21日上午,宝丰县赵庄镇人大主席温亚菲在镇卫生院院长的陪同下看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木中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书生。

  • 宝丰县:扶贫资金成为项目建设“及时雨”

    据宝丰县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启动以来,该县在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和资金审批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缩短采购时间。财政部门实行随到随办制度,能一次办成的绝不让跑两趟,保证工作快捷高效。

  •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迎接市级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部署会

    6月25日,宝丰县杨庄镇在镇大会议室召开迎接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档卡管理员参加会议。

  • 宝丰县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 助力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

    2017年以来,为实现全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一体化”的需求,经宝丰县政府研究,决定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宝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营服务体系,提供城乡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一体化服务。

  • 宝丰县张八桥镇扎实开展“察民情 解民忧 帮民富”活动

    “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活动开展以来,宝丰县张八桥镇已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困难群体,信访突出问题当事人,致富能手或有迫切致富愿望的个人和群体等近2000户群众进行了走访,组织各类宣讲活动上百次,收集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民生各类热点难点问题176个,已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