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扶贫资金成为项目建设“及时雨”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巫鹏 王璐)“村里的路修得真及时,现在正是夏种时节,群众生产生活方便多了。”6月24日,在宝丰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崔家村,看着村里刚修好的水泥路,村党支部书记李杰卫高兴地说。

崔家村位于宝丰县西部山区,是该县观音堂林业工作站17个贫困村之一,此前各组之间的道路都是土路,影响群众生产生活。今年5月,崔家村道路建设项目正式实施,宝丰县财政局提前介入、主动作为,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支付项目资金。由于资金充足、到位及时,施工单位加紧施工,6月初,5条宽3米、全长4542米的水泥路全部修通。

据该县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启动以来,该县在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和资金审批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缩短采购时间。财政部门实行随到随办制度,能一次办成的绝不让跑两趟,保证工作快捷高效。

该县财政局在财政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对扶贫资金优先支付,提前安排,足额供应,宁让资金等项目,不让项目等资金。为确保支付进度,该县针对每个扶贫项目逐条分析原因,因地制宜制定支付方案。财政部门对扶贫干部及财政所长进行培训,增强人员素质,减少工作失误,提高报账效率。

该县财政局每天将项目实施情况和资金拨付进度上报县委、县政府,由县委、县政府下达扶贫攻坚作战令,逐条下达任务,限定完成实效。县委、县政府成立7个督察组,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问责,对项目实施进度和支出重点进行督察,有力地促进了扶贫资金支出工作。

今年,宝丰县共有扶贫项目40个目,已完工28个项目,完工率70%;筹措资金5642.2万元,支付3389.57万元,支出比例60%;根据省扶贫资金绩效考核办法宝丰县应配套 1037万元,实际配套2638.2万元,占中、省资金的比例 127.2%。宝丰财政局负责人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扶贫资金 项目建设 及时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大营镇:贫困群众吃上甘甜丹江水

    今年,针对宝丰县大营镇的李文驿村、大沈河村、小沈河村3个贫困村的吃水难问题,大营镇进一步推进贫困群众饮水安全建设工程,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吃水难问题。

  • 宝丰县闹店镇:葫芦种植增效益 多举措助力脱贫

    宝丰县闹店镇鑫垚葫芦种植基地结合自身优势,开辟了三条帮扶“通道”,在企业增效的同时,多举措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创业,取得了很好的帮扶效果。

  • 宝丰县铁路办事处举行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6月25日下午,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举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6月25日下午,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举行。

  • 包村干部张俊浩:精准扶贫在路上 进村入户暖人心

    老百姓亲切称她“小张””、“闺女” ,她是村里贫困户的“小棉袄”,她倾心投入扶贫工作,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村的贫困户们早日脱贫,过上幸福好日子。她就是宝丰县闹店镇西牛村包村干部张俊浩。自2016年8月分包西牛村以来,她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实践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 宝丰县民政局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主题演讲比赛

    6月22日下午,宝丰县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为民政添光彩”主题演讲比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