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迎接市级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部署会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邹学跃)6月25日,宝丰县杨庄镇在镇大会议室召开迎接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档卡管理员参加会议。

主管副职解红涛安排当前工作,制定了迎检的工作落实须知;列出责任组组长、镇级干部、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访谈提纲;逐项解读了重点核查调查问卷;查找问题建立台账,镇级台账到村,村级台账到户,措施具体可行,印证有理有据;纠错数据平台信息,确保数据精准;四支力量相互补台,通力合作统筹安排;镇村组户环境卫生彻底清扫。引导帮扶干部对标加压、创新引领,力争通过大调研大宣讲,实现我镇脱贫攻坚大突破,真正将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到实处,为贫困户排忧解难,给贫困户带去最大的实惠。

镇常务副镇长安排部署了金融扶贫的相关工作,我镇金融扶贫分户贷企用、企贷企用两种形式,贷款额度3万至5万元不等,贫困户享受年分红由1000元,提高到1455元。不断扩大金融扶贫覆盖面,切实解决贫困户发展资金的燃眉之急,为金融精准扶贫提供了必要保障。 

镇长丁国勇提出,要从完善基础资料、精准识别、精准帮扶、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教育扶贫、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当前扶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标操作,及时整改。要求全体人员务必认清当前工作形式,抓住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严明工作纪律,以高昂的态势迎接此次省、市级检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保刚强调四点:一要准确把握县、镇扶贫工作的方针政策及要求。二要抓好贫困户调查访谈工作,帮扶责任人要多次下村走访,以提高贫困户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三要逐户逐项排查、汇总,查找不足和短板,精准发力,补实补齐短板,全力抓好“一户一策”的再细化、再完善。四要各行业部门要紧密配合,全力做好迎接检查工作。为迎接省级、市级检查验收做好准备工作,举全镇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杨庄镇 市级 脱贫攻坚工作 考核部署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闹店镇:葫芦种植增效益 多举措助力脱贫

    宝丰县闹店镇鑫垚葫芦种植基地结合自身优势,开辟了三条帮扶“通道”,在企业增效的同时,多举措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创业,取得了很好的帮扶效果。

  • 宝丰县铁路办事处举行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6月25日下午,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举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6月25日下午,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举行。

  • 包村干部张俊浩:精准扶贫在路上 进村入户暖人心

    老百姓亲切称她“小张””、“闺女” ,她是村里贫困户的“小棉袄”,她倾心投入扶贫工作,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村的贫困户们早日脱贫,过上幸福好日子。她就是宝丰县闹店镇西牛村包村干部张俊浩。自2016年8月分包西牛村以来,她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实践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 宝丰县民政局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主题演讲比赛

    6月22日下午,宝丰县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为民政添光彩”主题演讲比赛。

  • 宝丰县闹店镇:亲情帮扶温暖贫困户

    根据贫困户积分和生活需要,6月23日上午,宝丰县闹店镇帮扶干部从爱心超市里取出相应的生活物品送到贫困户家中,解决生活所需,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打扫院子,体现了浓浓深情。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