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教育扶贫获平顶山市教育局肯定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王璐)6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教育局局长邱红标一行深入到宝丰县检查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宝丰县肖旗乡史营村、朱洼村进行查看,首先详细了解该县教育扶贫明白卡制作、教育扶贫政策宣传、机制建设创新等工作落实情况。

随后在该乡贫困户家中,检查组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细心询问贫困户学生的学习生活、文化程度、教育助学金受助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自己家庭发展的打算和要求。叮嘱宝丰县教育扶贫工作人员,要关心关怀贫困户学生的学业生活、身体健康,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具体措施,落实各项教育资助政策和助学金,真正让贫困群众享受到教育扶贫带来的实惠,保证每一个贫困家庭的适龄儿童少年能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最后,检查组在总结时,市教育局主要领导指出:“宝丰县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政策宣传到位,明白卡内容详实,工作机制健全,助学金发放及时,值得表扬。”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教育扶贫 平顶山市 教育局 肯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大营镇:贫困群众吃上甘甜丹江水

    今年,针对宝丰县大营镇的李文驿村、大沈河村、小沈河村3个贫困村的吃水难问题,大营镇进一步推进贫困群众饮水安全建设工程,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吃水难问题。

  • 宝丰县闹店镇:葫芦种植增效益 多举措助力脱贫

    宝丰县闹店镇鑫垚葫芦种植基地结合自身优势,开辟了三条帮扶“通道”,在企业增效的同时,多举措带动当地贫困户就业创业,取得了很好的帮扶效果。

  • 宝丰县铁路办事处举行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6月25日下午,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举行。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广大党员爱国、爱党热情。6月25日下午,宝丰县铁路办事处庆“七一”表彰暨文体汇演在铁路地区俱乐部举行。

  • 包村干部张俊浩:精准扶贫在路上 进村入户暖人心

    老百姓亲切称她“小张””、“闺女” ,她是村里贫困户的“小棉袄”,她倾心投入扶贫工作,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村的贫困户们早日脱贫,过上幸福好日子。她就是宝丰县闹店镇西牛村包村干部张俊浩。自2016年8月分包西牛村以来,她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实践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 宝丰县民政局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主题演讲比赛

    6月22日下午,宝丰县民政局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为民政添光彩”主题演讲比赛。

  • 2018年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发展培训班圆满结业

    6月22日下午, 经过3天18个课时的集中培训,全县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全县汝(陶)瓷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代表近300人的2018年宝丰县汝(陶)瓷产业发展培训班在县广电总台演播大厅圆满结业。

  • 宝丰县杨庄镇积极实施危房清零行动

    近段时间以来,宝丰县杨庄镇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实施危房清零行动,一方面加快符合政策的危房改造进度,一方面组织机械力量对辖区内无人居住的危房进行集中拆除,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改善了村容村貌。

  • 宝丰县杨庄镇开展脱贫攻坚自查自验

    近日,宝丰县杨庄镇抽调4名扶贫办人员成立自查自验工作组,先对重点村进行检查,利用10天时间对全镇22个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覆盖走访督查。

  • 宝丰县供电公司:电力有保障 助力创业梦

    近年来,宝丰县供电公司围绕全县脱贫攻坚目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精心编制贫困村电网改造规划,通过“村村通动力电”、助力产业扶贫、服务易地搬迁等扶贫措施,解决贫困村电力不足问题,助力群众创业梦想,为宝丰县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了强力保障。

  • 宝丰防治大气污染保护晴空蓝天 74家工地100%覆盖防扬尘

    宝丰县持续展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对建筑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治理、 对渣土车、油烟及焚烧污染等进行常态化的全面治理。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