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伏产业照亮脱贫路 宝丰县杨庄镇光伏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庞小红)“收到啦!收到啦!”马北村的贫困户刘僧激动地说,“没想到这光伏扶贫1500元资金这么快,就打到存折上啦!前天帮扶干部和村干部到家来宣传光伏扶贫政策,一年3000元,不让干活、不让跑路、手续有人办。我还半信半疑,今天光伏扶贫资金1500元就到账啦!感谢镇领导!实实在在一心为贫困户办实事!”

今年5月以来,随着宝丰县产业作战室光伏扶贫进村入户项目的启动,宝丰杨庄镇全力推进光伏扶贫项目达到全覆盖。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光伏扶贫政策,光伏扶贫资金以3000元/年.户的标准向贫困户分红。让贫困户稳步增收,帮助贫困家庭走出困境。贫困户在“阳光收入”里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和助力。作为一个被国家列为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的光伏产业,在杨庄镇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杨庄镇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仅实施了到户增收项目、金融扶贫项目、光伏扶贫项目。还因地制宜、多路并进成立了以优化种植结构,积极培育生态农业新品牌,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特色大棚,配套观光、旅游、餐饮、采摘等一体化,发展生态游、现代农业等为主的公司,并以公司+贫困户的助贫模式,不断增加贫困户的增收渠道和收入来源。努力探索出适应新时代新风貌的特色化产业扶贫之路。

调研中,镇党委书记李保刚指出,下阶段,该镇将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共同发力,不让一个贫困家庭、一个贫困人口掉队。杨庄镇积极建设公司+贫困户、生态农业示范园+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强力推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园、农业旅游,吸纳贫困人员,增设岗位。让更多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从这个项目中受益,让每一个贫困户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截至目前,杨庄镇165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成为光伏扶贫项目的受益者,达到光伏扶贫全覆盖。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光伏产业 宝丰县 杨庄镇 光伏扶贫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发展光伏产业 助推脱贫攻坚

    6月20日,记者在鲁山县张官营镇后城村看到,新建的光伏发电站配套设施安装完毕,开始并网供电。鲁山县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目前,全县共建成并网光伏发电项目68个,总规模34.33兆瓦,带动贫困户约2872户,每户年收益3000元以上。

  • 郏县317个村借助拆旧复垦发展集体经济

    “俺村通过拆旧复垦,建了光伏电站。该县大力实施“能人治村”工程,注重从致富能手、经商人员、复转军人中选拔优秀党员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 淅川:光伏产业保障4000余户贫困户增收

    走进淅川县老城镇叶沟村光伏扶贫发电基地,一块块晶硅光伏面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一台400千伏安的变压器正在工作,不远处一条崭新的高压线发出“金”光。

  • 鲁山县五大特色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

    这几天,鲁山县熊背乡大年沟村村民闫鲁峰忙着在网上查阅车型资料,“咱这里是山区,我准备花个十来万块钱买辆小越野车。在旅游产业方面,该县在旅游资源相对集中的西部山区发展农家乐旅游,并鼓励旅游企业优先吸纳贫困群众就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 胡荃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胡荃强调,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中央、省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 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6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主动、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督查,严格问责,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 叶县强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3月30日上午,叶县财政局副局长贾建峰询问10个项目的报送工作,“这10个项目都是村集体项目,经过了严格评审,必须尽快上马。记者同时从该县扶贫办获悉,今年全县要扶持120个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每个村扶持资金50万元,目前资金已备付到位,各村项目审核通过后将予以拨付支持。

  • 发展光伏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摘要

  • 王永章:文化产业发展应从光伏产业起伏中吸取教训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记者 邵希炜) 今天,“2013中国文化产业高端峰会”在北京朝阳规划艺术馆举行。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永章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创新是一个老话题,而

  • 宝丰县住建局:倾情助力山村脱贫步伐

    为了使垛上村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建立帮扶关系后,宝丰县住建局制定了一系列帮扶计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村基层党支部建设,对全村30名在职党员和无职党员制定了工作任务和学习计划,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确53名党员干部一对一包户到人,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 宝丰县周庄镇:“爱心服务卡”温暖贫困群众心

    今年以来,宝丰县周庄镇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通过产业扶贫、引导就业、实现安居等措施帮助一部分贫困户脱贫。“爱心服务站”于去年12月份成立,全镇1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人发放了价值100元的“爱心服务卡”,同时对个别自身发展动力强且积极脱贫的贫困户,经村里同意每人每年再增加50元,贫困户凭卡可在“爱心服务站”免费领取所需的日常用品,“爱心服务站”内的物品全部是该镇镇域内企业的捐赠。

  • 宝丰县赵庄镇健康扶贫点亮贫困户的生活之光

    6月21日上午,宝丰县赵庄镇人大主席温亚菲在镇卫生院院长的陪同下看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木中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书生。

  • 宝丰县:扶贫资金成为项目建设“及时雨”

    据宝丰县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启动以来,该县在财政投资评审、政府采购和资金审批方面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缩短采购时间。财政部门实行随到随办制度,能一次办成的绝不让跑两趟,保证工作快捷高效。

  • 宝丰县杨庄镇召开迎接市级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部署会

    6月25日,宝丰县杨庄镇在镇大会议室召开迎接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考核部署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档卡管理员参加会议。

  • 宝丰县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 助力乡村振兴促脱贫攻坚

    2017年以来,为实现全县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一体化”的需求,经宝丰县政府研究,决定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立宝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运营服务体系,提供城乡环境卫生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一体化服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