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对种烟贫困户实行“四免一补”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徐汝平 王自行)“我今年种了3亩春烟,是由县烟草公司出资租赁土地,交给金叶源种植合作社后无偿提供给我的。平时我还可以在合作社干钟点工,每天还有50元的收入。”6月12日,在郏县李口镇烟叶扶贫基地金叶源烟叶种植合作社烟方里,来自该镇韦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高国杰自豪地说。

目前,在金叶源烟叶种植合作社烟方里,像高国杰这样既种烟又打工的贫困户有10户22人,他们正在通过自身劳动,实现各自的脱贫致富梦。

为更好助推脱贫攻坚,郏县今年5月初实施了“产业扶贫”战略,县烟草办公室、县烟草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联合出台了《关于烟叶产业扶贫政策的实施意见》,对种植烟叶的贫困户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免费机耕机耙,免费植保,免费入烟叶保险,免费进行技术指导,贫困户用苗每亩补贴30元。对种植、育苗大户也出台了一系列带贫措施,要求育苗棚在10座以上的烟叶育苗专业户吸收1名以上贫困人员务工,对拒不吸纳贫困户的,不得评为烟叶科技示范户;引导50亩以上烟叶种植专业户吸纳1名以上贫困人员务工,优先签订烟叶产购合同,优先供应烟用物资,优先免费技术服务,拒不吸纳的不得评为烟叶科技示范户;烟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务工的,优先评为烟叶科技示范社,优先安排育苗、植保、产购计划;烟叶育苗专业户、烟叶种植合作社吸纳贫困人员在3人以上且3人共计劳务支出在1万元以上的,按照吸纳贫困户劳务支出费用的30%,以烟叶物资的形式进行奖补。贫困村烟叶种植面积在300亩以上、交售烟叶在4.5万公斤以上,同时完成烟叶交售合同的,奖励该村税收的3%,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要求每个烟叶收购站,在烟叶收购季节优先安排贫困家庭劳动力3人以上。

“自从与贫困户签订就业合同后,现在每天在我这里打工的有10~20人,农闲时,我还聘请县农广校老师来给他们授课,让他们一专多能,靠自身能力脱贫致富。”安良镇酸庄村种烟大户薛战锋谈起帮助贫困户脱贫的事充满了信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种烟 贫困户 四免一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长桥镇举行社会扶贫爱心捐助仪式 共捐款73万元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扶贫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贫困群众的良好氛围,6月13日上午,郏县长桥镇举行社会扶贫爱心捐助仪式。

  • 郏县茨芭镇开展文艺轻骑兵巡演活动助脱贫

    为了发挥文化在扶贫攻坚中的精神引领作用,郏县茨芭镇组织了文艺轻骑兵宣传队,以巡回演出的方式送文化下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传递党的声音,宣传扶贫政策。

  • 郏县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 “幸福院”为老人解决后顾之忧

    近年来,农村大多数家庭青壮年外出务工或在外工作,空心村、空巢老人现象十分普遍。为让独居老人和散养五保户老有所养,郏县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新途径,在建设场所方面,利用闲置的老旧学校房屋、村委会空闲用房、个人闲置民房、新建房屋等,在安全筛选后,再进行修缮装修并购置用具;在资金筹措方面,采取“村里自筹、社会捐助、验收合格后民政补贴”相结合的办法,解决建设资金投入问题。

  • 2018年郏县扶贫项目推进暨资金管理使用培训会召开

    6月11日下午,在郏县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郏县扶贫项目推进暨资金管理使用培训会议,目的是聚焦当前脱贫攻坚任务,强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工程质量,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 郏县财政局"三到位"助推2018市派驻村第一书记项目实施

    自6月10日郏县县委第95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后,郏县财政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采取“三到位”助推2018年市派驻村第一书记项目顺利实施。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