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龙山街道:爱心涌动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闫秋辉 石国召)6月8日上午8点,政协委员李晓洋早早来到了平顶山郏县龙山街道机关会议室,和他一起早到的还有人民书法院广阔天地写生创作基地的张广杰,会议时间尚早,两人聚在一起聊起了此次组织的社会扶贫捐助仪式,李晓洋说:“咱们作为政协委员、有身份的新乡贤,要区别与普通群众,在党和政府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承担起咱们的社会责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郏县龙山街道:爱心涌动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

郏县龙山街道:爱心涌动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

据了解,为了做好社会扶贫工作,该街道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发动辖区的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共驻共建单位等通过捐款、捐物、微心愿、帮扶等方式,投身到脱贫攻坚中来,汇聚起脱贫攻坚的各方力量,改善各类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温暖困难群众。该街道印制了《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按照行业对口,组织人大、政协、经济办、文明办等工作人员,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辖区企业、新乡贤等爱心人士进行宣传发动,各社区也组织到共驻共建单位进行募捐,按照自愿的原则,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确保爱心不遗漏。

郏县龙山街道:爱心涌动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

郏县龙山街道:爱心涌动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

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6月8日,该街道在机关二楼会议室进行了社会力量集中捐助仪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以及机关班子成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112人举行社会扶贫捐助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丽,县人大副主任李廷义出席了此次集中捐助仪式。

郏县龙山街道:爱心涌动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

郏县龙山街道:爱心涌动 社会力量助力脱贫

活动现场,马丽、李廷义带头捐款,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踊跃捐款,现场气氛热烈有爱。据统计,此次集中捐助活动共收到捐款58.012万元,募集到的资金将通过设立专账的形式,全部用于贫困户的“六改一增”以及辖区人居环境整治。“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雪中送炭胜于锦上添花,大家献出的爱心,必将汇聚起磅礴之力,为贫困家庭生活条件的改善提供保障,也必将增强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勇气!”该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龙山街道 爱心涌动 社会力量 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6月7日上午,在郏县茨芭镇山店村学校,长顺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占宾向全体师生生动讲解案例,并接受法律咨询,进行互动交流,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热烈地掌声。

  • 郏县妇幼保健院:党建+催生头雁效应

    胡兵一家四口,父母都年老多病,加上近年胡兵又查出尿毒症,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妻子因无法忍受,撇下七岁的儿子离家出走。郏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薄云亮得知后,立即带领医务人员到该贫困户家中现场解决问题,除现场为该家庭人员进行体检外,还为胡兵的儿子送去了书包等学习用品,当场决定出资帮助发展养羊业。

  • 郏县财政局帮助贫困户实现小心愿

    6月7日,骄阳似火,郏县财政局在该县一偏远的小村举行“献爱心、帮助贫困户实现小心愿”活动启动仪式,把部分贫困群众急需的日常小用品送家入户。

  • 郏县精准扶贫文化先行 开展下乡宣传演出活动

    一组音响,两套桌椅,几件乐器,天当大幕,地为舞台。5月31日,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扶贫文艺宣讲团在该县长桥镇白庄村村头林荫下演出。

  • 郏县黄道镇:爱心接力让贫困家庭自闭孩子重拾"校园梦"

    今年15岁的石向辉,是郏县黄道镇大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石水杰的儿子,现在万花山学校就读5年级。向辉的父亲石水杰憨厚实诚,其母亲在石向辉幼年的时候就离开这个家了,爷爷已经87岁,生活仅能自理。去年5月,石水杰被确定为贫困户,14岁的石向辉,辍学将近2年。镇党委书记王永刚在逐户走访贫困户时看到石向辉情形,一场汇集全镇力量的爱心大帮扶开始了。

  • 郏县因户施策打好脱贫攻坚战

    为让像张会敏一样的贫困户都能享受党的扶贫政策,郏县印发了“行业扶贫政策清单”“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召开了行业扶贫政策宣讲大会。

  • 郏县渣园乡:结对企业“三送”帮扶贫困户脱贫

    马圪垱村位于郏县县城西北9公里,是2014年省级贫困村。现有耕地1509亩,辖7个村民小组,478户,1862人,原有贫困户103户,350人。从2014年开始,通过整村推进项目、烟叶和芦笋种植、和光伏产业先后脱贫90户330人,现有贫困户13户23人,贫困发生率1.24%。刘西勤是该村建档立卡低保贫困户,女儿已出嫁,靠低保金和种地收入维持生活。

  • 郏县冢头镇:美化人居环境 实现全域无垃圾

    今年以来,郏县冢头镇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将每周一定为美丽乡村活动日,号召党员干部开展清洁家园行动。镇村党员干部配合环卫工人主动走上街头,对村内外所有道路、卫生盲区等进行垃圾、杂草清理,以实际行动做榜样,提高群众清洁意识,引领群众参与村内环境整治;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脱贫攻坚。

  • 郏县薛店镇:“麦收突击队”帮贫困户抢收麦子

    一年一度的麦收季节如约而至,一些缺乏劳动力、年老多病的贫困户开始为收麦犯愁了。与此同时,郏县薛店镇镇村两级干部和各驻村工作队自发组成“麦收突击队”,谋划着如何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 郏县科学技术局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社会扶贫捐赠活动

    为深入推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响应县委县政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号召。6月6日上午,郏县科技局联合多家爱心企业,对坡河村脱贫攻坚伸出援助之手,献上一份爱心,满足贫困户一个小小的心愿,联合捐赠书包52个、中档炒锅30口、落地扇30台、24寸TCL液晶电视24台,价值15000余元。

  • 郏县龙山街道:人大代表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一年前的张同生,还和弟弟寄居在妹妹家,家里房屋倒塌,一直没能力再建。2017年5月甄别为贫困户后,靠着人大代表的爱心捐资,社区帮其盖起了两间平房。既是党支部书记,又是人大代表的霍松运,为其提供公益性岗位,又出资帮其办起了小超市,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途径,确保其依靠自身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 郏县冢头镇开展扶贫:一张特殊的全家福定格温馨瞬间

    一张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创造和谐幸福的"全家福"记录了这一美好瞬间。

  • 郏县冢头镇:干部转作风 工作抓落实

    6月5日上午,郏县冢头镇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县领导王天申、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160余人参加会议。

  • 郏县举行扶贫收音机发放仪式 ​为贫困户发放收音机3000台

    为更好地将党的各项扶贫政策精神宣传到每个贫困家庭,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生活,经过多方努力,该县由县政协、县委宣传部牵头,在郏县农村信用社的大力支持下,筹资10万余元为该县贫困群众中的勤劳致富户、文明户、环境卫生户、孝老敬亲户、支持公益户共送上3000台插卡式收音机。

  • 郏县龙山街道:人大代表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一年前的张同生,还和弟弟寄居在妹妹家,家里房屋倒塌,一直没能力再建。2017年5月甄别为贫困户后,靠着人大代表的爱心捐资,社区帮其盖起了两间平房。既是党支部书记,又是人大代表的霍松运,为其提供公益性岗位,又出资帮其办起了小超市,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途径,确保其依靠自身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