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茨芭镇开展文艺轻骑兵巡演活动助脱贫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李世旭)“镇里的扶贫巡演队来了,还有有奖问答,答对得奖,请大家都到村南老街去看戏。”6月13日下午,郏县茨芭镇山头赵村的大喇叭里,传来了村党支部书记赵万选的声音。

郏县茨芭镇开展文艺轻骑兵巡演活动助脱贫

郏县茨芭镇开展文艺轻骑兵巡演活动助脱贫

扶老携幼的村民在老街的几株古树下围了一大片。该镇各驻村第一书记、对口帮扶队员、镇政府部分工作人员以及相临的北竹园村部分群众,也聚在这里等待演出。

下午3点半,随着板胡、鼓乐声响起,茨芭镇文艺轻骑兵“抓党建、促脱贫”文艺巡演首场演出,就在高大的古皂角树和古槐树下开始了。

悠扬的乐曲声中,豫剧《焦裕禄》、《朝阳沟》、《村官李天成》,戏歌《欢迎你到郏县来》,快板书《十九大精神暖人心》等节目陆续上演。演员们字正腔圆,声情并茂的演唱,引得观众纷纷拍手叫好,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郏县茨芭镇是一个山区农业乡镇,全镇有10个省级贫困村,383户贫困户,有贫困人口796人。为了发挥文化在扶贫攻坚中的精神引领作用,该镇组织了文艺轻骑兵宣传队,以巡回演出的方式送文化下乡,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传递党的声音,宣传扶贫政策。

精彩的演出中还不时插入有奖问答活动,主持人在观众中随机挑选人员进行扶贫知识问答。题目因人而异,难易不一。有答得对的,也有答得不完全对的,惹得群众开心大笑。

北竹园村贫困户郭录记也参与了有奖问答活动。当主持人问他谁是他的帮扶人、他得到过什么帮助时,郭录记高兴地把帮扶人周战欣帮他母亲申请了一辆轮椅,还帮他改了厨房、厕所,重新排布了家里的电线等事情,一股脑地说了出来。他的回答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热烈掌声,获得了一把新筷子、一块香皂、一块肥皂和一瓶洗洁精的奖励。

古树周围还分散着12个便民服务台。该镇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社保、民政、党建、计生以及司法、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管理等12个部门的窗口服务人员,在这里现场办公,进行政策宣传。不少群众到服务台前咨询政策,求解疑问。3个小时内,仅镇司法所服务台就为群众现场解决了4个问题,发放各类司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

据了解,这项活动还将持续10天左右,在全镇巡回演出和服务群众20场。

“我们把文化活动与便民服务相结合,是实施党建有形化建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改进干部作风的一种探索和尝试。相信通过这个活动,一定能激发全社会扶贫攻坚合力,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茨芭镇党委书记黄鹏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茨芭镇 文艺轻骑兵 巡演 脱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长桥镇举行社会扶贫爱心捐助仪式 共捐款73万元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扶贫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贫困群众的良好氛围,6月13日上午,郏县长桥镇举行社会扶贫爱心捐助仪式。

  • 郏县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 “幸福院”为老人解决后顾之忧

    近年来,农村大多数家庭青壮年外出务工或在外工作,空心村、空巢老人现象十分普遍。为让独居老人和散养五保户老有所养,郏县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服务新途径,在建设场所方面,利用闲置的老旧学校房屋、村委会空闲用房、个人闲置民房、新建房屋等,在安全筛选后,再进行修缮装修并购置用具;在资金筹措方面,采取“村里自筹、社会捐助、验收合格后民政补贴”相结合的办法,解决建设资金投入问题。

  • 2018年郏县扶贫项目推进暨资金管理使用培训会召开

    6月11日下午,在郏县财政局六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郏县扶贫项目推进暨资金管理使用培训会议,目的是聚焦当前脱贫攻坚任务,强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工程质量,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 郏县财政局"三到位"助推2018市派驻村第一书记项目实施

    自6月10日郏县县委第95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后,郏县财政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积极采取“三到位”助推2018年市派驻村第一书记项目顺利实施。

  • 郏县渣园乡:盘活村内闲置拆旧地 实现经济社会效益共赢

    随着拆旧复垦工作的深入推进,各村拆旧面积逐渐增大,验收地块逐渐增多。为解决这一难题,郏县渣园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各层次专题会,宣传实行“统一托管”的利弊,鼓励村“两委”与拆旧农户签订复耕地托管协议,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经营,农户按照约定享受土地带来的经济效益,切实解决“拆旧复耕验收后无人管理造成的土地荒芜”等问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