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张官营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实打实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鲁山县张官营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实打实

鲁山县张官营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实打实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师红军 王旭辉)6月4日上午,鲁山县张官营镇文化小礼堂座位虚席,来自市县的38支驻村工作队以及村级责任组、村脱贫管理员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鲁山县张官营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实打实

鲁山县张官营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实打实

培训会上,围绕驻村帮扶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要求驻村工作队尽快转变角色,学习扶贫知识、钻研扶贫业务,做一个政策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清楚人。对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即明确一个目标: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贫困村如期退出。做到二个保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记住三个关键:稳下心,扑下身,扎下根。掌握四个方法:一听二看三走四干。近期五项工作:一抓档卡,二抓产业,三抓村容环境,四抓政策落实,五抓群众满意度。把握六项重点:一是扶贫政策要吃准,二是村情户情要说准,三是档卡数据要校准,四是帮扶措施要精准,五是脱贫成效要真准,六是帮扶工作要留痕。

鲁山县张官营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实打实

鲁山县张官营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实打实

培训会上,下发了张官营镇驻村帮扶工作指南,指南共四个部分20项具体工作,即一次入户,了解情况,宣传政策,理清思路,改善环境,填写记录;完善资料,校准档卡,修订计划,填写措施,脱贫评估,收集资料;二次入户:沟通帮扶,签字按印,存放资料,检查卫生,申报奖补;真心帮扶:四级承诺,办理奖补,落实帮扶,定期入户,解决难题,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鲁山县张官营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实打实

鲁山县张官营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实打实

驻村工作队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我们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编写的驻村帮扶工作指南,让我们的思路更加清晰,对我们的驻村帮扶工作具有更好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们一定会围绕培训会讲解的内容,迅速入村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干好脱贫攻坚工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张官营镇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实打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467户贫困群众受益光伏发电

    去年郏县在论证、考察基础上,按照“拆旧复垦+社会捐建+光伏电站+村集体和贫困户持续收益”的运行机制,筹措资金4700多万元,在全县60个贫困村建成了光伏扶贫电站。自去年12月20日起全部并网发电,至今年4月底,60个光伏扶贫电站总发电165.7万千瓦时,为60个贫困村创造了14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

  • 舞钢市武功乡:传习站里传递健康助扶贫

    为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从源头上杜绝“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舞钢市武功乡积极与乡卫生院联系,以范庄村新时代农村文明传习站为平台,组织开展了本次健康义诊传习活动。

  • 舞钢市八台镇:别样座谈会架起扶贫连心桥

    5月30日晚上,舞钢市八台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来到孟庄村,在村室与全村贫困群众进行一场拉家常式的座谈。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热情高涨,你一言我一语地谈对扶贫工作的感受、村里这几年的变化、自己的脱贫心愿和对当前工作的建议。

  • 舞钢市红山街道:几颗小星星撬动村民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舞钢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全市各村开展了以“五爱、法纪、孝善、诚信、生态、致富、公益、和睦、文化、新风”为标准评选十星级文明户,和以“强基固本、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社会和谐、文化兴盛”为评选标准的“六星级文明村”双评活动,在弘扬自强不息、自力更生、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基础上,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改变落后风俗习惯。红山街道积极响应,促使双评全面铺开。

  • 舞钢市质监局与扶贫帮扶村齐努力 共建美丽丁庄

    为了让帮扶村变得更加美丽、宜居,6月4日上午,舞钢市质监局组织全体职工自带工具前往帮扶村尚店镇丁庄村,按照该市脱贫攻坚7号战令,同当地村委会一道打造美丽丁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