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被执行人心存侥幸不履行判决 坐上警车忙筹款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失信被执行人心存侥幸不履行判决 坐上警车忙筹款

失信被执行人心存侥幸不履行判决 坐上警车忙筹款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杏媛)“停车,我不要进拘留所,我现在就跟我家里人打电话拿钱过来……被执行人丁某在坐上警车3分钟后,焦急地对执行法官连声说道。6月4日,叶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被执行人丁某当场履行了判决义务,支付4万多元赔偿款现金。

据了解,刘某在丁某、李某、张某、吴某合伙承包的砖厂干活,工种是开平板车。2016年5月20日,原告刘某、被告丁某分别在南、北侧操作平板车开关,以使两个平板车分别向中间行驶约45米,在运行期间,刘某操作的平板车因钢丝松动停止工作,刘某到平板车行驶区域,踩拉钢丝以使平板车重新运行,后刘某被夹在中间,立即被送往医院抢救治疗,经诊断,刘某胰腺顶部断裂、闭合性腹外伤、腹水、弥漫性腹膜炎。住院期间产生的医疗费大部分由丁某、李某、张某、吴某支付,但后期治疗费及残疾赔偿金等丁某四人拒不支付,无奈之下,刘某将上述四人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结合事故发生的原因、原告的过错程度,鉴定原告刘某对自身承担30%的责任,四被告承担 70%的责任,判定四被告向刘某支付赔偿款166209.02元。但四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遂刘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办案法官依法向丁某、李某、张某、吴某四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要求其立即履行义务。执行期间,办案法官曾多次拨打被执行人的电话督促其履行义务,并往返四人的日常居所寻找被执行人,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4日中午,在被执行人丁某家门口将其抓获。丁某强烈抵制拘留行为,于是就发生了上面的一幕。

同日,执行干警将四万余元的执行款交到刘某手中。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失信被执行人 心存侥幸 不履行 警车 筹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法院再次向失信被执行人挥出执行利剑

    5月26日凌晨五点多,天刚刚蒙蒙亮,鲁山县人民法院在院执行干警近50人就已集结完毕,随着张燕伟副院长一声“出发”的命令,执行干警冒着大雾兵分两路,开启了周末集中执行抓捕失信被执行人的常态化模式。经过近7个小时的抓捕,截止当天中午共在县城、辖区5个乡镇以及平顶山市区连抓1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同时,也迅速突破了数名长期躲避执行失信人的心理防线,两人在执行高压威慑下主动来到法院履行求履行,当天执结完毕案件6起,执行到位标的金额103.7万元。

  • 商丘梁园“打击拒执大队”抓捕失信被执行人

    5月28日10时许,公安机关驻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打击拒执大队”,成功将一名网络上追逃的失信被执行人陈某全带回,再次显现了法院公安联合打击拒执的威力。

  • 梁园区法院周末执行:法院公安联合抓捕失信被执行人

    5月26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组织“百日执行攻坚”集中活动,联合公安机关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遁形。

  • 周口中院密织执行“天网”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

    “执行难,第一大难题是找人、查物难”,为破解这一难题,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密织执行“天网”,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与公安部门联动让失信被执行人无处躲藏,集中查控让失信被执行人财产一览无遗,失信惩戒曝光让失信人寸步难行,强力挤压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

  • 睢阳法院执行干警夜行千里抓捕失信被执行人

    5月27日晚8时许,一辆法院警车警灯闪烁疾驶到济广高速商丘出站口,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抓捕失信被执行人凯旋。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