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八台镇:别样座谈会架起扶贫连心桥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侯婷婷 赵钗氾)“如何让咱们村集体经济活起来,村民腰包鼓起来,生活美起来,早日摘掉贫困帽子,今天跟大家一起拉拉家常。你们对扶贫工作有什么感受、建议,现在还有什么困难,都说说,大家尽管畅所欲言!”

5月30日晚上,舞钢市八台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来到孟庄村,在村室与全村贫困群众进行一场拉家常式的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热情高涨,你一言我一语地谈对扶贫工作的感受、村里这几年的变化、自己的脱贫心愿和对当前工作的建议。

“这几年村里的面貌变化太大了,我们每个人得到的实惠也太多了,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得不敢想!”

“是啊,政策太好了,咱们大家共同努力,咱村一定会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第一村!”在场的贫困户户主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和向往。

别样的座谈会拉近了在场每个人的感情。有位贫困户激动地说,这样的座谈会开得真痛快、真放松、真开心,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注和真情,真心地感谢党,感谢政府。该镇党委负责同志表示,这样的座谈会对所有的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人员也是一种很好的、生动的教育,对于大家深入贫困群众,改进工作作风,也是一种很好的引导和鞭策。相信我们全镇一定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八台镇 座谈会 扶贫 连心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红山街道:几颗小星星撬动村民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舞钢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全市各村开展了以“五爱、法纪、孝善、诚信、生态、致富、公益、和睦、文化、新风”为标准评选十星级文明户,和以“强基固本、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社会和谐、文化兴盛”为评选标准的“六星级文明村”双评活动,在弘扬自强不息、自力更生、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基础上,倡导现代文明理念和生活方式,改变落后风俗习惯。红山街道积极响应,促使双评全面铺开。

  • 舞钢市质监局与扶贫帮扶村齐努力 共建美丽丁庄

    为了让帮扶村变得更加美丽、宜居,6月4日上午,舞钢市质监局组织全体职工自带工具前往帮扶村尚店镇丁庄村,按照该市脱贫攻坚7号战令,同当地村委会一道打造美丽丁庄。

  • 舞钢市红山街道:集中约谈让扶贫干部更加“激情飞扬”

    6月3日,舞钢市红山街道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集中约谈会,本次约谈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有的放矢。通过集中约谈,让基层扶贫干部进一步明确责任、严守纪律,在脱贫攻坚总攻战役中更加激情飞扬。

  • 舞钢市武功乡: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秸秆禁烧两不误

    进入三夏以来,舞钢市武功乡采取党建+模式,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秸秆禁烧工作。该乡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农家小院、田间地头,为贫困户、无劳力户、五保户收割麦子、搬运小麦、清运秸秆,把扶贫的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户到人,提高群众参与扶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

  • 舞钢市武功乡:传递健康知识助力扶贫攻坚

    为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舞钢市武功乡积极与乡卫生院联系,以范庄村新时代农村文明传习站为平台,组织开展了本次健康义诊传习活动。

  • 舞钢市武功乡:传习站里传递健康助扶贫

    为进一步加大健康扶贫力度,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从源头上杜绝“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舞钢市武功乡积极与乡卫生院联系,以范庄村新时代农村文明传习站为平台,组织开展了本次健康义诊传习活动。

  • 【扎根基层】舞钢小柴庄第一书记邵盘根:把贫困群众当亲人

    当翻开舞钢市武功乡小柴庄驻村第一书记邵盘根的民情日记,一篇篇看似琐碎的工作经历,字里行间里闪耀的都是一个扶贫工作者扎根基层、一心为民、默默奉献的人性光辉。

  • 舞钢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舞钢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与尚店镇尚西村对接后,立即下村开展工作,在入村走访中发现尚西村村民居住环境差,驻村工作队长李海涛与包村站所、村组干部沟通后,决定对尚西村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

  • 舞钢市扶贫广播开播 奏响脱贫攻坚好声音

    为奏响脱贫攻坚好声音,凝聚全市脱贫攻坚正能量,舞钢市在每个行政村安装了扶贫广播,在每个自然村安装了广播音柱,实现了广播全覆盖。6月1日,舞钢市人民广播电台扶贫广播正式开播。

  • 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走出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新路子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围绕产业做文章,盘活资源促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顺势而谋,因势而动,以乡村振兴经济撬动沉睡集体资源,谋产业,促发展,走出了一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为攻破这一难关,有效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贫困户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扶贫政策。舞钢市积极鼓励贫困户参与“家庭医生”签约计划,使贫困户可享受优先就诊,并免费接受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 舞钢市尚店镇:注入新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舞钢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发起总攻的冲刺期、爬坡过坎的紧要处。尚店镇按照舞钢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已迅速和各对接村对接,随后,尚店镇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并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 舞钢市枣林镇:富硒西瓜成熟引来八方来客

    5月26日,在舞钢市枣林镇旭超时蔬专业合作社内,“豫超安蜜宝”富硒西瓜节吸引了数百名游客前来游玩、采摘、购买。

  • 舞钢市庙街乡:企业来帮助 脱贫“摘帽”增新路

    5月28日,舞钢市庙街乡曹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内一片热闹分发鸡苗的景象,舞钢市鸿发企业助力产业脱贫鸡苗发放仪式在此举行,全乡12个行政村200多户贫困户井然有序的排队,现场领取鸡苗。

  • 舞钢市庙街乡:贫困户当上了禁烧监督员

    近日,在舞钢市庙街乡的麦田里出现了一群身穿标有“贫困户禁烧监督员”红色短袖,头戴志愿帽的人群,他们全部来自贫困家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