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武功乡: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秸秆禁烧两不误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鹏飞 李云鹤)“要不是恁,俺的麦非烂地里不可,叫我咋感谢恁哩?”6月1日上午,舞钢市武功乡小柴庄村75岁的五保贫困户张万春看着摊晒在院子里的麦子,眼含热泪感激地说。

“都是乡里乡亲的,说啥谢啊,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该市武功乡小柴庄村支部书记柴文堂憨厚地笑着说。

进入三夏以来,舞钢市武功乡采取党建+模式,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秸秆禁烧工作。

该乡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农家小院、田间地头,为贫困户、无劳力户、五保户收割麦子、搬运小麦、清运秸秆,把扶贫的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户到人,提高群众参与扶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

在禁烧工作中,该市武功乡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深入各个禁烧指挥部,深入田间地头,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驻村工作队员共同参与禁烧工作。利用工作间隙,深入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真实的生活状况和所需、所想、所盼,为下一步因户、因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帮扶项目掌握了第一手详实的资料,以实际行动激励和鼓舞贫困户勇于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武功乡 党建引领 脱贫攻坚 秸秆禁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扶贫广播开播 奏响脱贫攻坚好声音

    为奏响脱贫攻坚好声音,凝聚全市脱贫攻坚正能量,舞钢市在每个行政村安装了扶贫广播,在每个自然村安装了广播音柱,实现了广播全覆盖。6月1日,舞钢市人民广播电台扶贫广播正式开播。

  • 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走出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新路子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围绕产业做文章,盘活资源促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舞钢市杨庄乡臧坪村顺势而谋,因势而动,以乡村振兴经济撬动沉睡集体资源,谋产业,促发展,走出了一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 舞钢市:签约家庭医生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难啃的“硬骨头”,为攻破这一难关,有效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贫困户享受贴心的医疗服务和健康扶贫政策。舞钢市积极鼓励贫困户参与“家庭医生”签约计划,使贫困户可享受优先就诊,并免费接受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 舞钢市尚店镇:注入新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战

    目前,舞钢市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发起总攻的冲刺期、爬坡过坎的紧要处。尚店镇按照舞钢市脱贫攻坚工作安排,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已迅速和各对接村对接,随后,尚店镇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并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 舞钢市枣林镇:富硒西瓜成熟引来八方来客

    5月26日,在舞钢市枣林镇旭超时蔬专业合作社内,“豫超安蜜宝”富硒西瓜节吸引了数百名游客前来游玩、采摘、购买。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