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助贫夏收忙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鹏飞 卢明春)“俗话说紧收麦子慢收秋,可今年这天气,机器又难以进地里,一季的收成可咋办啊?”“没事儿,荣叔,咱一起去收。人多力量大,麦粒落不到地里。”这是驻杨庄乡臧坪村的舞钢市纪委监委工作队的工作队员进村,摸底排查时的一幕场景。

舞钢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助贫夏收忙

舞钢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助贫夏收忙

以该市纪委常委杨春峰带队的20名扶贫工作队员,从5月29号进驻杨庄乡臧坪村,着手展开精准扶贫工作。

正如杨春峰在该乡脱贫攻坚总攻誓师动员会上所说的:“我们整天都讲执政为民,这一次进驻臧坪,我们更要真正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办实事、扶真贫、真扶贫,将好钢使在刀刃上。这正赶着麦收三夏,第一步,我们既要摸底排查建立台账,也要尽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完成抢收抢种。毕竟,麦收一季啊!我先规定一下:我们的标配是午饭捞面条管饱……”

舞钢市纪委:驻村工作队助贫夏收忙

军令如山。会议一结束,同志们就顶着炎炎烈日去对接各自的贫困户,在摸底排查致贫原因、贫困现状、帮扶成效、扶贫政策落实等事项的基础上,也同步展开了帮贫困群众忙收、忙种的工作。为抢收麦子,帮扶人员和村民齐上阵,割、拉、打、晒、储或直接运小麦至粮食收购点出售。由于连日阴雨,帮扶队员跟着群众进行人工收割和晾晒工作。有的帮扶队员手磨出了血泡,仍继续和群众顶着烈日在地里劳作。

“为了我这两亩瞎麦,看把这孩儿累的,这孩儿干活也太实诚了,对咱可真是掏心掏肺啊!”年近七十的贫困户杜荣叔看着收回的麦子连连感叹说。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份与群众同进同退齐心协力的“三夏”抢收,既树立了驻村帮扶队伍的良好形象,也使所有队员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更牢了。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纪委 驻村工作队 助贫 夏收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纪委书记平遂民为公安干警上廉政教育党课

    8月25日下午,河南省舞钢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平遂民在舞钢新行政大厅四楼会议室为舞钢公安局全体民警上了一堂丰富生动地廉政教育党课。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中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庆祥及在家的党委成员,全局民警参加了听课学习。

  • 驻马店卫生学校主要领导送新选派驻村工作队队员入村

    5月29日上午,市卫生学校党委书记谢素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毅明带领学校部分科室负责同志携带慰问品和生活用品赶赴平舆县射桥镇大孙村,送新选派的两名驻村工作队员高立、李勇入村开展工作并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 舞钢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舞钢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与尚店镇尚西村对接后,立即下村开展工作,在入村走访中发现尚西村村民居住环境差,驻村工作队长李海涛与包村站所、村组干部沟通后,决定对尚西村进行人居环境大整治。

  • 沈丘一村民意外受伤 驻村工作队长伸援手

    5月30日上午9时许,村民张同亮驾驶拖拉机拉麦子时,由于操作不慎致使右脚被卷入高速转动的皮带轮中。沈丘县财政局联系石槽集乡王湖行政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段传勋和工作队员们,当时正附近为群众发放草帽、毛巾等“助三夏、送温暖”爱心大礼包,见此情景,立即与乡卫生院取得联系,请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先对伤口进行紧急处理。

  • 郏县长桥镇:驻村工作队脱贫也关情

    5月20日上午11点,郏县长桥镇兴店村脱贫户李秋梅来到兴店村大队部,将一面绣有“扶贫帮困,真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兴店村驻村工作队手中。

  • 睢阳区农牧局驻村工作队以民为本 为民解忧

    驻村工作队入驻李各村后,李学魁立即组织调研,带领工作队员多次走村串户,实地查看该村的村容村貌,了解该村经济发展状况、村民增收渠道、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等,理清该村今后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拉家常,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家庭收入、实际困难、致贫原因和贫困户需求等;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成员会议,了解村“两委”班子现状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产业引进、政策扶贫等,下决心改变李各村贫穷落后现状。

  • 上蔡县政协驻村工作队传农技送农资

    4月27日,上蔡县政协4支驻村帮扶工作队联合植保专家,为4个帮扶村的贫困户讲解赤霉病、锈病、白粉病等病虫害防治要领,并送来了防治用药,受到当地贫困户的欢迎和称赞。

  • 西平重渠乡驻村工作队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西平重渠乡各驻村工作队自选派到村以来,坚持把访民情作为调查摸底、识别扶贫对象的重要手段,把惠民生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平台,把聚民心作为宣传教育群众、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全力实施包村联户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 新蔡县今是街道驻村工作队常红星脱贫先进事迹

    按照新蔡县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安排,新蔡县今是街道黄店村委由县驻村办派县畜牧局进行驻村帮扶,县畜牧局选派三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同志驻村工作,常红星是其中一名。

  • 汝州市夏店镇领导慰问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

    2月1日下午,汝州市夏店镇领导深入到6个省级贫困村,亲切慰问汝州市有关委局驻村帮扶工作队,代表夏店镇党委、政府向6个局委驻村工作队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地感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