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法院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玲玲)为更好地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在六一儿童节及端午佳节来临之际,5月30日,舞钢市法院青年志愿者来到舞钢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为在这里生活和学习的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盒、铅笔等学习用品,并与他们心贴心的交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法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一份关爱。

舞钢市法院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舞钢市法院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所特殊教育学校里学习生活的孩子,大多都是由于先天或后期疾病因素导致身体或心理残疾,但他们拥有着与正常孩子一样的童心和童趣,他们更希望得到社会更多关爱和帮助。当他们看到青年志愿者们的到来,一个个露出了纯真无邪的笑脸。志愿者们在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心理情况后,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盒、铅笔等学习用品,同时鼓励他们要自尊自强,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更好地服务、回报社会。孩子们分别用自己“特殊”方式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这使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深受感动。

舞钢市法院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舞钢市法院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多年来,舞钢市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一直关爱着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经常自发地去看望慰问他们,用各种方式鼓励孩子们要自信自强、努力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本次志愿活动在给特殊儿童带去问候和关爱的同时,也深深地激发了青年志愿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关爱社会的弱势群体,多奉献一些温暖和爱心,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可以和普通的孩子一样快乐成长。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法院 特殊教育学校 儿童节 端午节 志愿服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法院召开提升公众执法满意度攻坚战推进会

    4月4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提升公众执法满意度攻坚动员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国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国伟出席会议,市法院全体干警包括聘用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关平主持。

  • 舞钢市法院到汝州法院交流道路交通事故案件审判经验

    3月23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华广平等一行8人,到汝州法院交流交通事故案件审判经验。

  • 舞钢市法院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用法,促进平安舞钢建设,3月16日上午,舞钢市在寺坡马拉松广场举行了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活动暨平安家园保险机制启动仪式,舞钢市人民法院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参与,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 舞钢市法院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退休老干部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带领部分干警看望慰问了该院退休老干部,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以及美好祝愿,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 舞钢市法院到汝州市法院交流学习工作

    1月23日上午,舞钢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峡平一行8人到汝州法院交流工作,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等领导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 舞钢市法院赴登封法院观摩繁简分流改革工作

    为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审判运行机制改革,1月12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峡平的带领相关部门人员一行10人组成观摩团到全国繁简分流改革工作先进法院登封市人民法院参观学习。

  • 舞钢市法院“夏季雷霆”深夜行动执结案件13起

    2014年陈某及妻子楚某以装修房子为名向宋某借款11.8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时间,借款合同到期后,夫妻二人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当晚9点,执行干警依法传唤二人到法院,但陈某借机溜走,楚某表示没钱且态度极其蛮横,该院依法将其拘留。

  • 舞钢市法院执结一起农民工讨薪案 依法执行扣划30余万元

    “真的太感谢法院的工作人员了,要不是他们,也不知道我们的工资款啥时候才能兑现。今年5月初,该市法院执行局依法强制从申请被执行人账户中扣划30余万元执行款,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申请人在发款日领取。

  • 汝州市舞蹈家协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和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响应“文艺进校园”的号召,5月18日,汝州市文联与汝州市舞蹈家协会共同举办了“红色文艺轻骑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

  • 正阳妇联暖冬行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1月19日上午,正阳县特殊教育学校院内欢声笑语,洋溢着温暖和幸福,县妇联会领导带着王勿桥乡巾帼志愿者联合县残联在这里举行“情系儿童 幸福关爱”暖冬行动,为孩子们送去冬日温暖。

  • 平顶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何克珍获评“河南最美教师”

    9月9日上午,河南省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7“河南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省人民会堂举行,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何克珍等10人入选。

  • 汝南义工浓情奉献 特殊儿童幸福过“六一”

    六一儿童节是所有孩子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汝南县“小城义工”始终牵挂着县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在“六一”儿童节日当天上午,由副会长陈巧云,秘书长李勇,监事会主席付红伟等一行来到县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的特殊残障儿童们带来了大米,白面,糖果等,并带着加工好的饺子馅,为残障儿童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让残障儿童感受到了家庭一样的温暖。

  • 宝丰县师生捐助重病教师

    5月16日下午,在宝丰县前营乡小店头小学,师生们纷纷走向捐款箱,为身患重病的乡村教师赵京鹤献爱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县教体局向全县广大师生发出号召,广泛动员捐款献爱心。

  • 武陟县法律援助工作者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为关爱残疾青少年,加大法律援助服务力度,增强残疾青少年的维权意识,5月19日上午,武陟县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援助工作者走进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咨询活动。

  • 市领导看望慰问残疾人

    随后,李刚深入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看望在此接受免费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和成年人。在成人康复训练室,李刚与正在训练的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患病症状、训练及康复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做好配合训练,早日恢复健康,过上幸福生活。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