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法院执结一起农民工讨薪案 依法执行扣划30余万元

2017-05-23  来源:平顶山日报

  “真的太感谢法院的工作人员了,要不是他们,也不知道我们的工资款啥时候才能兑现。”5月12日,从舞钢市法院执行局领回自己的工资后,农民工丁某激动地说。

  今年5月初,该市法院执行局依法强制从申请被执行人账户中扣划30余万元执行款,并在第一时间通知了申请人在发款日领取。

  丁某等7人在多次讨薪未果后将某医院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医院支付拖欠丁某等人的工资。判决生效后,某医院仍不支付拖欠工资,丁某等7人先后向法院申请执行。

  立案执行后,鉴于几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是同一家医院,该院执行局便进行合并处理。经调查,执行人员了解到,某医院隶属舞钢市一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且没有开立银行账户,执行干警依法追加该公司为被执行人。接到相关的法律文书后,该公司以资金困难为由迟迟不履行义务。鉴于此,该院执行干警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密切关注该公司银行账户的资金流动情况,最终依法扣划公司30余万元,从而执结了丁某等7人劳动争议案件。 (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讨薪 舞钢市 丁某 法院执行局 医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成立首个专门“工作室” 帮助农民工讨薪维权

    农民工讨薪早已不是新闻。农民工在外辛苦工作,结果却不能拿到工资,确实令人心寒。

  • 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4月13日,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付群兴、盛彩虹委员说,法院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大“互联网+”建设,这与我市强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非常吻合。

  • 西峡法院:为农民工讨薪维权获锦旗

    2013年,唐某在朱某所承包的工地上干活,工程完工后,朱某还欠唐某劳务费5270元没有支付,经多次讨要无果后,2016年9月底,唐某无奈之下将朱某诉至法院。

  • 平顶山市法院连续8年为农民工讨薪 处罚41名“老赖”

    截至去年,平顶山市法院已连续8年开展为农民工维权活动。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在第8次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中,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民事案件2053起,涉及农民工2697人,涉案金额8126.64万元;结案1992件,结案金额7254.1223万元;受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33起,已审结33起,41人被依法判处刑罚。

  • 商丘中院第八次集中帮农民工讨薪2300多万元

    12月20日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商丘两级法院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开展情况,发布5起涉农维权典型案例。

  • 淅川法院帮助6位农民工讨薪18万元

    12月13日上午,淅川县人民法院九重法庭合并审理了涉6名农民工共计18万余元的劳务合同纠纷案,并当庭达成调解。

  • 南阳中院法官冬日巡回审判帮农民工讨薪

    在河南法院系统开展的第八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中,南阳中院对此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力争快速化解纠纷,保证农民工合法权益。

  • 河南平顶山:农民工讨薪成功 喜送锦旗谢政府

    1月30日下午,康旭东城各班组农民工代表来到卫东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农民工代表激动地说道:“十分感激各级领导一直在积极的帮助我们处理工资问题,我们代表120名工友真心感谢你们,年前拿到工资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说完取出,卫东一面鲜红的锦旗“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

  • 河南平顶山:农民工讨薪成功 喜送锦旗谢政府

    1月30日下午,康旭东城各班组农民工代表来到卫东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农民工代表激动地说道:“十分感激各级领导一直在积极的帮助我们处理工资问题,我们代表120名工友真心感谢你们,年前拿到工资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说完取出,卫东一面鲜红的锦旗“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

  • 民权法律援助中心三个月帮助农民工讨薪近百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魁长)近日,在商丘市民权县王公庄文化艺术社区建筑工地打工的民权县城关镇冯叶超等16位农民工,被工程承包人欠薪26.9万余元,多次催要无果后,在民权县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王学田帮助下,通过法律诉讼终于打赢了讨薪官司。这是民权县法律援助中心集中开展农民工讨薪专项法律援助行动的一个剪影。

  • 商丘中院第六次农民工讨薪已启动 为期两个月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杨委峰 张月梅)为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最大化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1月25日启动第六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

  • 恶老板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法官助力农民工讨薪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王红艳)因为拒付9万余元的工资,换来牢狱之灾,欠薪老板陈某这次可“亏大了”。8月5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万元。

  • 舞钢市积极组织开展“5.17”电信日宣传活动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为有效遏制盗窃破坏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违法犯罪案件,保障“三电”企业的正常运营秩序,切实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真正落到实处。电信日当天,舞钢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会同该市电力、移动、联通、电信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了“信息畅通惠万家 设施保护靠大家”宣传活动。

  • 舞钢市通过语言文字“国评”

    5月16日下午,经市政府专家评估组讨论认定,舞钢市初步实现“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的社会应用基本规范”工作目标,顺利通过了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 舞钢市设立4个检察官 派驻公安机关检察室

    5月10日上午,舞钢市检察官派驻公安机关工作4个检察室举行集中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市端口前移,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刑事侦查活动同步监督工作全面启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