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2018-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 通讯员 王凤歌)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针对今年夏季雨水较多的情况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成立组织。5月15日,办事处及时召开了防汛工作专题会,会上制定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成立了以街道办主任任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对全街道、学校、河道、低洼地块等重点地段,落实责任人,同时与各社区签订了防汛工作责任书,将防汛工作落实到街道、社区,责任到人,形成“全街道一盘棋”的防汛工作局面。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街道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宣传栏、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汛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汛减灾意识。同时在“优越党群”微信公众号上广泛发布灾害避险知识及自救互救、避险逃生等技能,及时将气象预警信息传达给广大群众,确保防汛信息及时传达到位。 

三是加大力度,全面排查。本周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辖区的排水设施、危房户以及重点建设项目等防汛重点进行摸底排查,对发现的防汛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对低洼地段的房屋进行摸底登记,排除汛期隐患,并为辖区的优越路2号院等地势低洼的老旧小区重新铺设了下水管道及路面硬化,确保排涝畅通。    

四是严格值班,完善物资。优越路街道和各社区全面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时刻保持在岗在位,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上报汛情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同时以辖区基干民兵为基础成立了防汛抢险突击队,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值守,一旦发生险情,随时出动。办事处今年还新购置了铁锹、编织袋、救生衣、排灌设备等防汛抢险物资,确保防汛物资关键时刻用得上。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多措并举,防汛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青石山街道召开学习研究会 力促经济指标走前列

    5月16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青石山街道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指标情况学习研究专项会议。会议邀请新华区商务局、发改委、统计局的业务骨干对办事处班子成员及主管经济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学习,由专业的业务骨干分析青石山街道各项经济指标目前存在的问题。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法官明理释法 当事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5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民一庭的干警们像往常一样,专心地撰写判决、整理案卷、开庭审判,一切都沉浸在一片忙碌和紧张之中。两位当事人像变魔术一样,从背后展开一面写着“公正执法 清正廉洁”八个金色大字的锦旗送到王剑庭长手中,向庭长王剑表达衷心感谢,为石龙区法院点赞。

  • 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5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 平顶山市石龙区建设标准化卫生室解村民看病难助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共有24个农村社区,其中10个是建档立卡贫困村(社区),过去村(社区)卫生室大部分是村医在自己家里执业,条件十分简陋,安全隐患多,卫生条件也跟不上。为大力推进健康扶贫,满足农村居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需求,让村民看病不再难,力争“小病不出村”,2017年10月28日,该区农村标准化卫生室(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开工建设。

  • 平顶山市五一路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个 “防灾减灾日”,为最大限度地减少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提高辖区居民防震减灾意识,保障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五一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开展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 “四下乡”得民心

    5月15日,为助力脱贫攻坚,平顶山市石龙区在人民路街道南顾庄社区启动了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服务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强力推进餐饮单位提档升级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石龙区食药监局以创卫复审验收为契机,把食品经营特别是小餐饮整改提升作为重点,全力推进辖区餐饮单位提质升级,以餐饮单位整改提升为抓手,有效推动辖区餐饮食品安全工作。

  •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六举措加大脱贫攻坚进程

    5月15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获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始终把保攻坚、保工资、保民生作为中心工作来抓,立足财政部门职能,着眼脱贫攻坚全局,充分发挥综合服务作用,采取六项措施助力全区脱贫攻坚战。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紧密排查提前做好防汛工作

    夏季高温,天气多变,降雨频繁,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卫东区建设路街道高度重视,启动防汛工作机制,组建防洪抢险队伍,筹备防汛抗灾物资,严阵以待,紧密排查,重点防控,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开启阳光送达云平台解决执行难

    为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提高执行效率与系统操作水平,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邀请专业技术人士来院现场指导执行干警进行阳光送达云平台培训,详细讲解系统内容,手把手教大家操作使用。

  • 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活动新闻发布会

    5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法院召开“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执行局负责人周刚向与会媒体介绍去年以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的工作目标、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绩,区法院新闻发言人范战捷主持发布会。

  • 平顶山市铁路新村社区持续推进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关于认真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铁路新村社区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5月4日,铁路新村社区组织开展了“选好带头人,建设新社区”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做到积极筹备、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使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健康有序地顺利进行。

  • 平顶山市重点森林病虫害地面防治启动仪式暨应急演练举办

    5月9日,平顶山市2018年重点森林病虫害地面防治启动仪式暨有害生物灾害应急演练在香山景区大道举办,5台车载喷药机对灾害林木实施药剂喷防; 森防应急人员通过应急能力,掌握应急流程,强化应急职责,熟练组织协调等流程, 检验了森防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 ,全面提高灾害发现 、灾害认定 、信息报告、处置灾害的能力。

  • 平顶山市“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报告会走进郏县

    5月8日,平顶山市“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报告会在郏县举行。平顶山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市“十千万理论宣传工程”宣讲团队员董玉玺到郏县宣讲。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紧密排查提前做好防汛工作

    夏季高温,天气多变,降雨频繁,为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卫东区建设路街道高度重视,启动防汛工作机制,组建防洪抢险队伍,筹备防汛抗灾物资,严阵以待,紧密排查,重点防控,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