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8-03-27  来源:映象网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凯)近期,记者从鲁山县妇联获悉,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这是张俊丽家庭荣获“合睦家庭示范户”、“文明家庭”后,又获得的国家级荣誉。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作为一名妻子,张俊丽大力支持丈夫工作,勇撑半边天。2010年5月,她的公公做“心脏支架”手术住院治疗,丈夫雷亚钊因工作要去外地,作为医院科室主任,那时她正在积极参加县“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平时工作就已经很忙很累,她还是鼓励丈夫放心出门,自己担负起既要上班又要照顾老人孩子的重担,直至丈夫出差回来,她艰辛付出,没有一点怨言。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作为一名儿媳妇,张俊丽和婆婆关系和睦共处,亲如母女,多年来从没有“红过脸”。10年前,婆婆被告知患了乳腺癌,做手术需要一大笔钱,而这时张俊丽与丈夫购买的新房刚刚拿到房产证不久,当得知婆婆病情后,她毅然下定决心,低价变卖房子,凑钱看病,坚决不让自己留下遗憾。虽然婆婆复检结果并非乳腺癌,但张俊丽的义举还是感动了丈夫全家人及亲朋好友。近年老人患上了高血压及糖尿病,张俊丽更是每天早早起床,为婆婆测量血压血糖,准备衣物,帮助老人晨起锻炼,从不间断。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作为一名医生,张俊丽始终把患儿安全康复作为自己工作目标。她工作认真、积极肯干、责任心强、不辞辛劳,同事值班有困难,她主动顶替,尽力提供帮助;对新进工作人员,总手把手教,做好“传、帮、带”,悉心指导医生开展工作;升任儿科主任后,带领全科人员团结奋进,大胆创新,先后开展了穴位注射、艾灸、贴敷及理疗、小儿推拿、放血疗法等新业务和新技术,在治疗小儿、新生儿肺炎、腹泻及腹痛方面效果显著,得到患儿家属一致的赞扬,更填补了我县该领域的空白。个人先后被省市县评为“515行动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五一巾帼标兵”、“道德模范”、“鹰城好人”、“鲁山好人”等称号,2014年被国家文明办授予“中国好人”荣誉。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十多年来,她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去救治更多危重病儿,赢得了单位和患者的肯定;十多年来,她与丈夫相濡以沫,想扶相持,赢得了彼此之间的尊重和理解,十多年来,她用自己的爱去照顾、关心老人和孩子,赢得了家人的认可。张俊丽这种医中见爱、爱中有医、医慈相济的大爱情怀,构成了她仁医、挚友、孝道、慈母四位一体的角色。她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和人格魅力,诠释了“仁医”和忠孝、母亲的内涵。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张俊丽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脑动脉瘤手术

    3月25日,鲁山县人民医院脑外科成功为一名男性患者实施了脑动脉瘤手术。目前,该患者神智清醒,四肢活动及视觉无障碍,正在康复中。

  • 宝丰汝瓷叫响西安全国工艺品交易会

    3月23日至26日,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4天时间里,宝丰汝瓷以其清造型秀丽、香灰色胎、淡天青色釉、裹足支烧、釉面多开等特点叫响了交易会。

  • 宝丰汝瓷荣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三项大奖

    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4个, 优秀奖8个,获奖率为66%。3月26日,笔者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组委会刚刚获悉。宝丰县24件(套)汝瓷作品参加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其中16件(套)汝瓷作品获奖。

  • 鲁山法院利用网络查控 凌晨锁定100余万案件款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点对点”网路查控平台,连续两次凌晨出击,最终锁定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资金逾百万,随着3月22日上午执行干警将最后一笔案款成功扣划,帮助37位农民工讨回134万元血汗钱。

  • 宝丰县审计局花椒扶贫进山村

    为落实宝丰县委副书记刘景华年前在庄科村调研座谈时安排的产业扶贫有关指示精神和要求,切实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巩固庄科村整村脱贫摘帽成效,保证贫困户有持续增收来源增收渠道,日前,宝丰县审计局专门协调林业部门专业人员到庄科村规划设计300亩连片种植花椒产业扶贫点一个,并对全村有植树愿望的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分散种植花椒分别做了面对面的具体的指点指导。

  • 严格执法 保护河道 舞钢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行为

    3月25日,舞钢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在舞钢市尚店镇杨庄村石家组东河非法采砂。

  • 西安市委书记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等人参观宝丰汝瓷

    3月23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3月24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等专程来到宝丰县汝瓷展位前,听取宝丰县汝瓷协会负责人介绍汝瓷发展情况,了解汝瓷发展历史。

  • 舞钢法院到汝州法院考察交流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经验

    3月23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华广平带领该院审管办、民二庭部分人员到汝州法院学习交流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工作经验。

  • 男子参与盗窃三千元 东躲西藏近十年终落网

    2008年,齐某参与了一起盗窃案,十年过去了,当年一起参与盗窃的两名同伙早已被依法处理,回归社会,但齐某东躲西藏近十年,一直无法光明正大地生活,并最终在2018年1月落网。3月15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审结该起案件,以盗窃罪判处齐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 宝丰县金素珍“三八红姐宣传队”普法宣传进社区

    3月25日,“河南十大法治人物”、河南省“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个人金素珍,带领“宝丰县三八红姐法治曲艺宣传队”走进社区,举行平安建设(送法进社区)文艺宣传活动,辖区有群众500多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 河南省工美行业协会会长参观西安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

    3月25日下午,全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等,来到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 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参观,了解宝丰汝瓷展销情况和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参赛情况,对宝丰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提出希望。

  • 东风已到 叶县桃花节27日正式开幕

    叶县县委宣传部刘部长携有关部门领导亲临桃花节桃花基地,实地调研,现场办公。

  • 宝丰县72件(套)汝瓷亮相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

    3月23日上午,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 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宝丰县27家汝瓷企业的72件(套)汝瓷作品亮相交易会,其中24件(套)汝瓷作品参加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

  • 郏县发电机组电商产业园奠基开工

    3月23日上午,郏县发电机组电商产业园奠基仪式在郏县产业园区隆重举行。近30家省内外的媒体代表来到现场,见证了郏县产业园的盛大起航。

  • 无证驾驶还饮酒 舞钢法院审结一起醉驾案

    明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李某仍心怀侥幸,不料引发交通事故,受到法律制裁。3月16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醉驾案,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李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