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汝瓷荣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三项大奖

2018-03-26  来源:映象网

宝丰汝瓷荣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三项大奖

宝丰汝瓷荣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三项大奖

宝丰汝瓷荣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三项大奖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李赛楠 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4个, 优秀奖8个,获奖率为66%。3月26日,笔者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组委会刚刚获悉。宝丰县24件(套)汝瓷作品参加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其中16件(套)汝瓷作品获奖。周团召设计制作的汝瓷梅瓶获得金奖;商六群、王艳章、王振芳3人的汝瓷作品获得银奖;王浩、王占稳、侯全力、海燕的汝瓷作品获得铜奖;王国奇、宋延宾等8人的汝瓷作品获得优秀奖。

周团召作品《梅瓶》获得金奖

周团召作品《梅瓶》获得金奖

宝丰汝瓷荣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三项大奖

宝丰汝瓷荣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三项大奖

近年来,宝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汝窑陶瓷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推进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产业强县跨越”和“大力发展汝瓷等陶瓷产业”的要求,优化汝窑陶瓷产业结构,健全汝窑陶瓷产业服务体系,努力做好产业规划、园区建设和打造。经过多年努力,宝丰汝瓷烧制技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部分现代仿烧作品已非常接近宋代汝窑的天青色,宝丰县的汝瓷文化产业发展也呈现出勃勃生机。目前全县现有百余家汝瓷企业和研究机构,已经形成了以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为主的产业体系,年产销汝瓷30余万件,汝瓷产品种类300多种。

王振芳作品《彩绘汝瓷》获得银奖

王振芳作品《彩绘汝瓷》获得银奖

商六群作品《千手观音》获得银奖

商六群作品《千手观音》获得银奖

宝丰县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命名的特色区域代表中国汝瓷之都。今年年初,接到中工美、省工美的通知后,宝丰县积极组织全县汝陶瓷企业,按照参赛要求,从近全县百家企业选送的近200件送展作品中筛选出27家汝瓷企业的72件(套)作品参加“交易会”,其中24件(套)汝瓷作品参加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

海燕作品《纳祥》获得银奖

海燕作品《纳祥》获得银奖

王占稳作品《狻猊出香》获得铜奖

王占稳作品《狻猊出香》获得铜奖

“河南省有44件(套)作品参加了‘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宝丰县就获得了16个奖项,是全省获得奖项最多的一个县市,宝丰汝瓷真正成为了我省对外的新名片。”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汝瓷,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三项大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安市委书记和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等人参观宝丰汝瓷

    3月23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3月24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等专程来到宝丰县汝瓷展位前,听取宝丰县汝瓷协会负责人介绍汝瓷发展情况,了解汝瓷发展历史。

  • 河南省工美行业协会会长参观西安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

    3月25日下午,全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张玉骉等,来到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 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参观,了解宝丰汝瓷展销情况和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参赛情况,对宝丰汝瓷文化产业发展提出希望。

  • 宝丰汝瓷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11月22日,河南省宝丰县御赐兴宝汝瓷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车间内工作。11月21日,河南省宝丰县汝瓷艺人王占稳在车间内进行汝瓷拉坯作业。11月21日,宝丰县汝瓷艺人宋延宾在为其创作的汝瓷作品修胎。

  • 宝丰汝瓷叫响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

    在10月18日----22日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上,宝丰汝瓷以其清淡含蓄、温润如玉等特点叫响了博览会,得到了国内外汝瓷收藏人士、汝瓷爱好者和客商的青睐。

  • 傅维杰到宝丰汝瓷展厅参观

    10月20日是201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的第3天。当天上午,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傅维杰在江西省陶瓷协会副理事长、景德镇市陶瓷协会执行理事长孙飞的陪同下,专程到景德镇国际会展中心A区2展馆中的宝丰汝瓷展馆参观。

  • 宝丰汝瓷在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好评如潮

    风格别致、造型典雅的宝丰汝瓷展厅一亮相2016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便得到了国内外参加博览会客商和陶瓷界人士的青睐。

  • 刘兰芳瓷博会上推介宝丰汝瓷

    “宝丰不单中国汝瓷文化之乡,还是中国曲艺之乡。”10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如期开幕。

  • 吴顺立:“解密”“复兴号”动车组“试跑”背后的故事

    8月21日7时,天津第一班“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C2204次从天津站始发,标志着这条运行了9年的京津城际铁路从“和谐”迎来了“复兴”。“复兴号”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

  • 巧服务引来金凤凰 郏县神前陶瓷工业园实现税收1500万

    宽敞厂房内,机器轰鸣,一块块瓷砖通过传输带列队新鲜出炉;富丽气派的展厅内,一件件陶瓷珍品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郏县安良镇神前陶瓷工业园不仅让当地闲散劳力捧上了金饭碗,而且实现了超千万的税收,引领经腾飞。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