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法院:惩戒+教育 敦促履义务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叶子豪 张聪)2017年10月,舞钢农商行申请杨某、张某、刘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执行过程中,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员依法向三名被执行人下发了执行手续,但三名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经了解,主贷人杨某外出务工,担保人张某回外省老家祭祖,担保人刘某电话无人接听,消极执行。

为充分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该院执行员研究决定采取就近查找原则,兵分两路在刘某住所及工作单位进行摸排蹲守。经过排查,了解到刘某在舞钢市产业聚集区某村给他人修电,执行员立即行动将其带回法院。被带回法院后,刘某大吵大叫声称自己没有用钱,不该自己还钱。鉴于此,该院执行员对刘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将刘某送至拘留所后,执行员发现刘某的态度发生了明显变化,执行员决定趁热打铁再次劝说刘某。执行员告诉刘某连带债务人都有义务向债权人清偿债务,承担了连带债务后,依法可以向其他负有连带责任的人追偿。同时告诫其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听了执行员的劝说,刘某决定先履行义务再向另两名被执行人追偿。

近日,刘某带着现金来到法院履行了全部债务。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加强执行力度 五天获四面锦旗

    为切实实现“解决执行难问题”叶县法院通过集中执行、节假日突击执行,并通过微信、网站以及电视台、电台等媒体曝光“老赖”,采取司法拘留、罚款、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亮剑“老赖”。

  • 五万主动送到法院 只为证明自己“不赖”

    2015年起,家住鲁山县城某街道的胡某所开的超市从批发商马某手中进货,每次送货时由胡某的妻子出具欠条作为结算凭证。起初双发也没有约定固定的结账周期,2016年10月份,经双方核算扣除已付款,胡某共欠马某货款近25万元。

  • 舞钢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动员会召开

    12月19日晚,全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动员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私藏财务 构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

    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私自藏匿财务,并把财务抵偿给其他未经法院裁判确定的债权人,虽然后来追回财务,履行义务,取得申请人谅解,仍然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 态度蛮横拒还钱 遭法院拘留后履行义务

    时某因生意需要向好友王某借钱,二人约定还款日期及利息等事项。约定到期后,时某没有及时还钱也未和王某沟通。

  • 鲁山县召开新闻发布会 多部门答记者问

    12月20日上午,鲁山县对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鲁山县城隆重举行新闻发布会。

  • 平顶山市石龙区文化广电局开展为贫困户送温暖活动

    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紧密联系脱贫群众。12月18日-12月19日,石龙区文化广电局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职工,来到扶贫帮扶社区——龙河街道捞饭店社区为贫困户开展文明志愿服务、送温暖活动。

  •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舞钢民警热心帮助找到家人

    12月18日下午17时左右,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干休路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一脸茫然地站在马路边,民警猜测老人应该是迷了路。为防止老人发生危险,民警便将老人带回了所内休息。

  • 平顶山市委宣讲团走进优越路街道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委宣讲团来到优越路街道办事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街道办机关全体领导干部、社区各支部书记、辖区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 请年休假躲避执行 法院施围堵计伸张正义

    陶某、刘某二人是舞钢市某学校的工作人员,通过舞钢法院新闻发布会得知该院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期三个月后,二人便动起了歪脑筋。经过商量,二人认为再有十几天专项行动就会结束,到那个时候法院就不会再找他们执行了。陶、刘二人便先后请了年休假,为确保顺利躲避法院的专项行动二人还动起了其他心思。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