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态度蛮横拒还钱 遭法院拘留后履行义务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叶子豪 张聪)时某因生意需要向好友王某借钱,二人约定还款日期及利息等事项。约定到期后,时某没有及时还钱也未和王某沟通。其后,王某多次催要欠款,时某总称生意不好没钱可还,无奈之下王某将时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时某偿还债务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时某仍不还钱,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经调查,时某具备履行义务的能力,但其行踪不定,执行员多次找寻未果。后申请人提供线索说时某因其他案件被起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执行员立即向承办法官咨询开庭时间。开庭当天,执行员耐心等待时某完成庭审。“我没钱,就是拘留我也没钱可还!”见到执行员的时某态度恶劣大声嚷嚷。鉴于时某的态度,执行员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被拘留数日后,时某的家人和申请人王某一起来到执行局,时某家人当场放下五万元现金,表示要替时某履行义务,并请求执行员主持调解。在该院执行员的主持下,时某家人代替其履行了五万元并就剩余款项达成还款协议,该案终结。被释放出来后,后悔不已的时某将一份检查书递到执行员手中,并表示一定按期履行剩余款项,否则自愿承担一切法律后果。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还钱 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人同兼俩“身份” 将心比心把钱还

    近日,新乡红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张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梁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借着梁某既是本案的被执行人,同时又是另一案(在其他法院)的申请执行人的实际,运用法律武器,耐心向梁某进行释法教育,使梁某切实意识到了作为一名申请执行人的苦衷与无奈,将心比心,随即与申请执行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偿还了部分金额。

  • 息县法院:法院巧用新媒体 老赖丢脸速还钱

    “老肖啊,你怎么上了法院失信黑名单呀!”,接到老朋友打来的电话,在北京打工的肖某心里一惊,这事不解决今年可怎么回乡?

  • "老赖"拎硬币来还钱 执行干警耐心清点

    ​11月27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出现这样的一幕:一名被执行人拎着满满一袋子硬币来偿还案款。“看到他来偿还案款还挺高兴,可打开袋子一看全是硬币就傻眼了,甚至连五角的硬币都有。”年轻的执行干警表示,办了这么多案子,头一次遇到这阵势。几名执行干警经过耐心清点,最终数出了这3500元。

  • 平舆法院:房产要拍卖 “老赖”急还钱

    11月24日,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拍卖“老赖”唯一住房,这时“老赖”发现法院动真格了,这才急忙来到法院履行了判决义务。

  • 唐河法院:干警智抓醉酒“老赖” 拘留关头赶忙还钱

    11月23日,唐河法院执行局经过周密部署,巧妙安排,将一拒不返还彩礼的女“老赖”成功抓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